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感受 沉稳 有力 趣味

2018年12月18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与紧凑型SUV相比,中型SUV在空间等方面,更有优势,特别适合30岁以上、收入不错的人士。其中,20-30万元的中型SUV最受关注,比如,汉兰达、冠道、UR-V、途观L、昂科威。一汽-大众在2018年10月,推出了探岳,是这个阵营中的一员新兵。亲身体验一番之后,汇总一下个人感受

  探岳的动力分为1.4T与2.0T,没有手动挡,全部是7速双离合自动挡。根据动力、配置的差异,划分出11款 ——1.4T有2款,指导价18.88和20.58万元;2.0T两驱3款,指导价20.48-25.48万元;2.0T四驱有6款,指导价23.78-31.98万元。

  外观:车头比较漂亮,车身长度与轴距偏小。

  探岳车长接近4.6米,轴距2.7米多一点儿,在中型SUV阵营里,身材偏小——同级车的身长往往在4.8米上下,轴距大都在2.8米左右。不过,探岳的车宽为1.86米,超过途观L。

  外观方面,我认为探岳的车头比较好看——前照灯与中网联为一体,与哑铃状的前杠,共同营造出一种开阔感。

  车尾则显得比较温柔。轮廓线与旅行车有些神似——这是德国颇为流行的车型,不知设计师是不是出于习惯,把SUV也处理成这样。

  车顶在后部有些下滑,但不像冠道那样急速。此举可以确保行李仓有足够的空间,避免中看不中用的尴尬。探岳尾灯很有趣,每次开启车锁时,会滑动点亮。

  内饰:顶配车型上深下浅,看着挺温馨。

  探岳分为舒适、豪华、尊贵、旗舰等款,此次试驾的,是旗舰型。作为顶配车型,它的双色内饰看上去倍感温馨。当然,有人更喜欢全部深色的内饰,或更显运动,或更耐脏。也许是为了迎合这种需求,据我所知,旗舰型以下各款,均以深色为主。

  据说,喜欢深色内饰的人占多数。我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正确,但我本人非常喜欢浅色。所以,这辆探岳很符合我的口味——颜色搭配看上去很舒服,不仅温馨,还很精致。

  车门内饰板的手感也很好,腰线以下,以软包为主。

  就连最下方的储物槽,都内铺薄毡。视觉效果好只是一方面,当放置包括水杯在内的杂物时,估计还能起到消除噪音的作用。

  方向盘粗细适中,手感不错。

  方向盘上的控制键,安排较为合理——右手键主要是查看行车信息,下方是音响选择。左手键是巡航定速和车距设定,下方是音量调节。

  这款旗舰型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它的氛围灯很漂亮。事实上,探岳除了入门级的舒适版之外,其余各款均有氛围灯,只不过旗舰型的氛围灯是多色。

  在上深下浅的分界线上,铺设着一条光带,环绕前排的四分之三。座位下、储物槽里,则安装着局部照明。

  就连杯座里,也没忘记铺设一个照明块。

  配置:分为舒适、豪华、尊贵、旗舰等不同组合。

  探岳入门级是舒适型,指导价18.88万元,主要配置如下: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倒车雷达、后视镜加热、4气囊、定速巡航、车顶行李架、LED车灯、转向辅助灯、皮质方向盘(4向可调+多功能)、6.5英寸中控台液晶屏、手机互联、USB接口、织物座椅、后排座可调、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舒适型再往上是豪华型,指导价增加1.7万元,由此增加的配置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混合面料座椅、前排座椅电动可调、单色氛围灯、车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折叠、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膝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此外,轮胎由17寸升级为18寸。

  舒适与豪华型是探岳比较经济的版本,1.4T与2.0T均有这两个版本,希望2.0T动力的话,得多花1.6万元——也就是说,2.0T豪华是22.28万元。不希望花钱太多的人,这个版本值得考虑,起码比汉兰达实惠,就是没有7座。

  豪华型再往上,是25.48万元的尊贵型,同等排量的前提下,指导价增加3.2万元,由此增加的配置是: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前部雷达、倒车影像、自动+转向头灯、方向盘加热、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导航、8英寸中控台液晶屏、多媒体系统、丹拿音响、220伏电源。

  上述2.0T尊贵型,是330,它是2.0T的低功率版,此外还有高功率版——380尊贵型,指导价增加3.5万元,由此获得的内容是:大马力、四驱、陡坡缓降、驾驶模式可选(运动、越野、雪地)。380尊贵型指导价28.98万元,很巧,汉兰达豪华型也是这个价格,它的优势在于空间与7座,探岳的优势在于配置、动力、操控。

  380尊贵型再往上,是380旗舰型,是探岳顶配,指导价31.98万元,增加了3万元,由此增加的配置是:360度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后备厢、自适应巡航、换挡拨片、9.2英寸中控台液晶屏、真皮座椅、前椅通风、驾驶席位置记忆、多色车内氛围灯、后排深色车窗、后视镜位置记忆、自动泊车、自适应远近光、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此外,轮胎由18寸升级为19寸。

  在配置方面,我认为探岳的不足之处是SUB接口太少,总数虽为3个,但前排只有1个,实在不够用。这一点做得不如汉兰达,人家有5个,前3后2。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