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内外兼修 表里如一 体验广汽三菱新SUV奕歌

2018年10月19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妃嫔能否受宠,取决于性格、生育、相貌、娘家等多种因素。对于汽车来说,如果有不错的性能,又有丰富的配置,再加上靓丽的外观,受到众多宠爱,理所当然。广汽三菱即将在2018年11月6日推出的全新车型:奕歌。就是一辆内外兼修、表里如一的SUV。

  先说说它的品牌:百年三菱,以匠人精神,创造多个第一。

  三菱汽车在2个方面,都做到出类拔萃、与众不同。一是越野,帕杰罗和它的超选四驱,为无数爱好者所青睐。二是竞速,EVO诞生至今,历经10代,在WRC赛场多次捧起冠军奖杯,举世闻名。

  在我国,广汽三菱的主打车型是欧蓝德和劲炫,它俩犹如一对儿颇具实力,但不喜张扬的选手,在竞技场上,靠自己的内功——底盘、发动机、变速器,与对手博弈。不过,“三大件”固然重要,但毕竟还有些人,更注重外观与内饰,更注重时尚的配置,于是,厂家推出了奕歌。

  奕歌上市前夕,得到一次实际体验的机会,接下来,为您盘点一下这款车的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底盘、通过性、动力、安全。

  第一篇:奕歌的外观:双腰线、双尾窗。

  从级别看,奕歌与欧蓝德、劲炫同属紧凑型SUV——这个级别的SUV在我国最热门、最受欢迎。但奕歌在时尚方面,领先于自家的2位兄弟。如果说,欧蓝德非常适合三四十岁的多口之家,劲炫更适合注重经济实惠的人群,奕歌则非常适合20多岁的年轻一族。

  如此评价,主要源于奕歌的外观、内饰与配置,都很时尚。首先看外观,它的前脸,与欧蓝德、劲炫有相似之处。最为显著的区别,在于前雾灯区域的成倍扩张。

  中网上的进气格栅,显得很简洁、明快。

  据说,这是三菱的“Dynamic Shield”家族前脸设计。

  前照灯有种犀利感、冲刺感。LED日间行车灯是标准配置。

  转向灯安排在前雾灯区域,上下为邻,较为新颖。

  从侧面看,奕歌的双腰线与溜背式造型,营造出一副动感十足的画面。

  近一两年,好几款SUV都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后部急速下滑,形成很美的流线造型,但由此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后部空间。奕歌为避免这种遗憾,保证车内拥有足够的空间,车顶采取了相对较平的设计。

  不过,利用车窗边线的收缩,形成一种流畅的视觉效果。

  与之呼应,上腰线也随之向上扬起。

  下腰线则同样上扬,且更富于变化。

  最终,通过两根腰线的上扬,与车窗的收缩,再加上倾斜的C柱,形成溜背效果,进而产生出运动感与力量感。这种兼顾了时尚与实用的设计,可谓独具匠心。

  车尾是奕歌更为精彩的地方——阶梯式、双车窗,个性鲜明。此外,它的“双尾翼”设计,不禁让人想起战功卓著的三菱跑车。

  所谓“双尾翼”,其中之一是贯穿式尾灯。此举不仅获得了高颜值,对于安全保障,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据介绍,这种双段式尾部车窗,对于扩大后方视野,很有好处。

  第二篇:奕歌的内饰:饱满、精致、温馨。

  奕歌的内饰看上去很紧凑,一气呵成,没有松松垮垮的感觉。此次体验的车型中,内饰全部为深色,中间穿插了许多银色饰条。

  这种搭配,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至少在打开车门,向里张望的时候,第一印象非常好。

  中控台的上部与下部,两侧各有一道饰条,上部饰条显得很锐利。这种造型,似乎是为了与前照灯遥相呼应。

  银色饰条从中间延伸到两侧,并进一步体现在门把手上。

  内饰整体虽为深色,但实际上存在变化——有些地方是亮面、有些地方是毛面。

  车门内饰板的材质同样富于变化——门拉手周边是亮面饰板,扶手上方是皮质软材包裹,车窗按键部分,则是碳纸贴面。

  这种碳纸贴面看上去很精致,手感也不错。此外,与前车门相比,后车门的储物槽较小,专为放置水瓶而设计。

  副驾面前的手套箱,分为两部分。上部可以用来放置使用手册、保养手册,放置杂物的下部,进深较大,容积不小。

  挡把后方有双水杯座,与电子手刹为邻,随车还附有一个烟灰缸。再往后是中央储物盒,与手套箱一样,同样具备较大的容积。

  第三篇:奕歌的配置:双天窗、抬头显示、手机互联、360度全景影像

  从劲炫到欧蓝德,广汽三菱一向以性价比高著称——奕歌的配置也不俗。它的标准配置主要是:刹车防抱死、制动力分配、胎压监测、倒车雷达、日间行车灯、8英寸液晶屏、多功能方向盘。

  入门级青春版往上,大致分为无畏版、梦想版、信念版、真我版,均装备模拟8速的无级变速器。其中,无畏版配备主动稳定控制、坡道起步辅助、制动辅助、气囊数量增至7个。

  梦想版增加了车顶行李架、双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加热座椅、真皮方向盘、360度全景影像监控。

  信念版则增加了双区自动空调、LED前照灯、自动雨刷。

  至于顶配——真我版,则拥有HUD抬头显示、S-AWC超级全轮控制、换挡拨片、自适应巡航定速等配置。

  在这些配置当中,中控台顶部的8英寸液晶屏,造型很新颖。

  挡把旁边,是液晶屏的控制键,除常规内容外,还有导航、手机互联等功能。

  360度全景影像监视,是个很实用的功能。画面分为2部分,右侧是本车俯瞰图,左侧是车头或车尾图——倒车时,有动态标线,显示前轮轨迹。

  另一个有趣的配置是HUD抬头显示。显示屏在熄火时,自动落下,启动自动升起。

  显示内容主要是车速,启动续航定速或开启导航时,相关信息也能显示在这里。这种抬头显示对于安全来说很有意义,因为用不着低头,就能知晓车速与导航方向。

  空调控制面板下方,是点烟器电源及2个USB接口,其中有一个专门用于手机互联。

  从目前的配置信息来看,从梦想版开始,配置更为丰富。比如,特别吸引眼球的双天窗——此举恐怕是为了照顾后排乘客。

  再有,梦想版往上,还增加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座椅方面,则配备了皮质座椅和座椅加热。

  与此同时,驾驶席为8向电动可调。其中,椅面的升降幅度约60毫米,以便让不同身高的驾驶者,都能获得更为安全的坐姿。

  从信念版开始,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对于长途行车来说,这是个很实用的配置。因为,它能根据前车状况,自动控制车速。

  第四篇:奕歌的空间:后排座很宽敞。

  奕歌前排宽1415毫米,椅面距车顶1000毫米。这是个不错的成绩,因为,即使是大切诺基,椅面距车顶也不过990毫米。

  后排宽度1400毫米,椅面距车顶910毫米。椅背倾斜角度可调,可调挡位竟然有9挡之多,调节范围非常大。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奕歌的后排伸腿空间很棒,据一位同行介绍,即使是身高1.85米的人,坐在后排,也不会有局促之感。

  第5人座位的最小伸腿空间是270毫米,地板凸起前高后低,最高处90毫米,最矮处40毫米。作为对比:奥迪Q5此处的最小间距是190毫米,地板凸起200毫米。

  后备箱方面,地板进深750毫米,高680毫米,最小宽度995毫米。

  如果人员满员、行李较多,可将后排座椅适当前移,为后备箱腾出更大的空间。

  有富裕座位的情况下,将椅背放倒,营造出很宽敞的载物空间。

  奕歌座椅折叠方式为椅背往前放倒,放倒后,地板没有做到水平,车内后部全长1.65米。

  后备箱地板下面,是备胎、工具仓,备胎周边空余较多,可以放置不少零星物品。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