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东风有限发布绿色2022计划:全品牌电动化

2018年08月09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2018年8月8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在庆贺企业成立15周年之际,发布了“绿色2022”计划。根据这项计划,东风有限将以轩逸·纯电为先导,在旗下全品牌投放20款电动车型,实现中国电动车品牌销量第一的目标。

  东风有限: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合资公司。

  东风有限成立于2003年,历经15年发展,已经成长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线最为齐全的合资车企,拥有日产、英菲尼迪、东风、启辰四大品牌,旗下轩逸、天籁、奇骏、英菲尼迪Q50L、启辰D60、启辰T90、东风风度MX6、东风锐骐皮卡,以及多款商用车等,在市场上颇受欢迎。以今年上半年为例,东风有限累计销售新车71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东风日产创下6月最佳销量记录,郑州日产月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今年2月,东风有限曾发布“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计划将在2022年之前,销量增长100万辆,逐步完成向“智行科技公司”转型。为实现这一计划,合资双方母公司将投入最好的资源,以实现东风有限更好、更快速地发展。

  绿色2022计划:投放20款纯电动车,推进电动车销售占比30%。

  此次发布的“绿色2022计划”,将助力东风有限旗下四大品牌逐步向智能化、电动化方向转型,并在“绿色产品”、“绿色制造”、“资源循环利用”等3个方面实现企业在新能源领域快速发展。

  绿色产品方面:东风有限预计在2022年前,旗下四大品牌共推出20款电动化汽车,日产独有的e-POWER技术也将导入主要车型,以此实现电动车& e-POWER占总销量30%的目标。作为该计划的第一步,轩逸·纯电已经发布,并接受预定。据悉,该车将在今年秋季正式上市。

  2019年,启辰、东风品牌也将推出新款电动车型。英菲尼迪品牌将会实现全线产品25%的电动化目标。

  东风有限还将全面导入日产产品、质量保证体系、APW生产方式,3年内推进电动化关键零部件100%国产化,从技术、管理、生产等多个层面助力中国绿色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绿色制造方面:将通过导入日产NESCO节能诊断方法,更新3600多台套高耗能设备,建立3个光伏发电园区等实际举措,加强管理,优化系统,最终实现产值能耗下降20%,CO2减排量相当于20万亩森林的吸收量(至2022年累计)。

       在水资源的节约和利用上,将推进智能化水系统管理,改造用水系统33项,这些举措将节约用水4300万吨,产值水耗下降35%,至2022年,累计节水量相当于3个西湖的蓄水量。

       在污染物排放方面,更会投资10亿巨资,在广州、郑州、襄阳、大连四地进行27条涂装生产线的升级工作,使挥发性有机物(VOC)排放下降50%,极大降低对环境带来的污染影响。

       资源再利用方面:东风有限计划导入先进的电池再生技术,通过回收电池、快速检测、循环利用,来实现减少环境污染,增加车辆回收价值,减少资源浪费的目标。这个计划的独到之处是建立了商用储能设备,这个设备会通过回收电池储能,并利用谷电或可再生能源充电,该设备可向电动车和社会稳定供电。

       发布会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先生接受车讯互联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过去7年当中,内外两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希望尽快实现我们的绿色计划。我们在这方面很有优势,一方面是东风有限良好的发展势头,另一方面,日产在电动车领域拥有充足的技术储备。

       据悉,东风有限自创立之始,便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作为重要战略举措,旨在成为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领先品牌”。2010—2017年,东风有限在能源消耗、污染物排放、单车油耗、固废利用率的绿色指标就均达到或优于国家绿色政策目标,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东风有限获得了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单位、中国“低碳先锋企业”、中国分布式能源优秀项目一等奖等众多荣誉。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