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情怀还是实惠 丰田兰德酷路泽对比日产途乐

2018年06月15日 09:55 来源:车讯网 作者:石天奇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丰田兰德酷路泽素有派越野车“不老男神”之称,从诞生以来就热销至今,军队、联合国、越野发烧对它一直钟爱有加。其实在日系的硬派越野车中日产途乐和兰德酷路泽几乎是同时进入中国的,但由于种种原因逐渐被埋没了,时间转眼到了2012年途乐终于推出了Y62车型,Y62这一代车型对于途乐来说算得上一次进化,此次改款赋予了途乐和兰德酷路泽正面比拼的能力。

  昔日的兰德酷路泽100和途乐Y61两车几乎是同时进入中国,两车在越野车圈里的地位都很高,但由于途乐在舒适性上略微逊色一些,过于硬派,而且多年不改款,反观兰德酷路泽却在一直进化,加之兰德酷路泽系列进入国内的时间较早,名气比途乐大很多,久而久之途乐就逐渐被埋没了。

  在2016年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宣布停产,自此以后很多喜欢的消费者只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购买,目前最低配的兰德酷路泽价格在62万元左右,而途乐的最低配车型则到了48万元左右,同为中大型SUV,同为日系硬派越野车的代表,今天我们就那这两个车型的“丐版”(最低配)做个对比,看看各自到底实力如何。

  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

长(毫米)

宽(毫米)

高(毫米)

轴距(毫米)

兰德酷路泽

5170

1980

1890

2850

途乐Y62

5165

1995

1995

3075

  外观对比

  途乐Y62在整体尺寸上相比兰德酷路泽要大出不少,看起来有种接近全尺寸SUV的感觉。

  从外观上看,途乐的“丐版”与高配车型相差不大,具体主要体现在一些细节上,而兰德酷路泽就不一样了,铁轮毂、黑格栅、雾灯、大灯组等部分减配的实在是太多,就连最基础的上车踏板也没有配备,看起来多少有些寒酸,如果购买的话后期需要改装的地方比较,不如途乐看起来要好接受一些。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既然是“丐版”车型,两车内饰都保持了“简洁”的作风,途乐在中控台上采用了少量真皮包裹,兰德酷路泽则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材料,虽然算不上奢华,但看在价格的份上还是可以接受的。

  两车座椅都采用了织物材料,兰德酷路泽主副驾驶均为手动调节,途乐支持主驾驶6向,副驾驶4向手动调节,“丐版”的兰德酷路泽为5座版本,途乐为7座版本,两车的第二排座椅均支持靠背角度调节。

  两车第二排都为纯平的地板设计,对于这个体量的SUV来说,后排空间很充裕,舒适程度也不相上下。

  在后排座椅全部放倒的的情况下,途乐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无论是装载东西还是外出露营当床用都很方便,相比之下兰德酷路泽要略逊一筹,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会产生一个“台阶”,很不不平整。

  动力总成对比

  动力方面,两车都搭载一台4.0LV6自然吸气发动机,途乐最大功率为279马力,兰德酷路泽最大功率为275马力,最大扭矩均为394牛·米,途乐匹配7AT变速箱,兰德酷路泽匹配6AT变速箱,两套动力总成都是各自品牌中稳定性和耐久性的当家产品。

  越野配置对比

  两车都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不同的是途乐后桥采用了独立悬挂,兰德酷路泽是更为硬派的整体桥式悬挂。

  在越野配置上,途乐配备了多路况选择,全时四驱,陡坡缓降,后差速锁,上坡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相比之下兰德酷路泽后桥并没有配备差速锁,但兰德酷路泽配备了强大的低速蠕行功能,虽然少了一把差速锁,但凭借这套系统并不比差速锁的效果差。

  介于巨大的车身尺寸、高风阻、车重等因素带来的油耗问题,两车都配备了副油箱,进一步提升了续航里程,这一点对于一辆硬派越野车来说格外贴心。

  为什么兰德酷路贵

  说到这大家可能觉得途乐外观比兰德酷路泽要好很多,基础配置要高一些,虽然后桥配备了独立悬挂,但多了一把差速锁,也算扳回一局,为什么配置低的兰德酷路泽要贵上这么多。

  首先,兰德酷路泽自进入中国以来历代车型销量都很高,自身超强的稳定性和越野性能赋予了它良好的口碑,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大家脑海中第一印象往往是选择兰德酷路泽,途乐Y62进入国内的时间比较短,虽然车也很不错但尚未被大家接受,影响力上稍差。

  其次就是心理因素,所谓21世纪“情怀值万金”,兰德酷路泽不仅代表着高水准的越野车,也是越野情怀的代表车型,致此很多人为情怀买单。

  怎么选

  对于这两款车的选择,在我看来如果你比较务实,或者囊中羞涩的话还是选择途乐,途乐的“丐版”在外观的完整度上比较高,需要后期改装的部分比较少,投入上也要更少,在车内的配置上相比兰德酷路泽也要高出不少,买起来比较省心,如果你不缺钱又讲情怀的话那就选兰德酷路泽吧!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