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建成 国产奥迪Q5L亮相

2018年03月30日 11:2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丽丽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日前,在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建成仪式上,全新国产奥迪Q5L正式亮相,新车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在轴距方面相比于海外版增加了88毫米。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或将6月正式上市。

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建成 国产奥迪Q5L亮相

  外观方面,国产奥迪Q5L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设计风格,大嘴式六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的灯组相连,灯组内部使用L形的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还会搭载矩阵式LED大灯,前脸酷似缩小版Q7。在尾门的左下方,Q5L的标识则表明了这款车加长版的身份。新车的长宽高为4765/1893/1659毫米,轴距2908毫米,轴距相比海外版加长了88毫米,使得后排空间更加宽敞舒适。此外,新车尾灯组全部采用LED光源,当夜晚点亮时,视觉效果更为突出。

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建成 国产奥迪Q5L亮相

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建成 国产奥迪Q5L亮相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则与海外版车型完全保持一致,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效果更加简约整洁。新车装配了一款三辐式方向盘,中控台配备全新8.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MMI导航Plus系统以及平视显示系统,使得全新Q5的内饰更具科技感,更加智能化。此外,这款车还将配备有抬头显示系统。

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建成 国产奥迪Q5L亮相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奥迪Q5L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机型最大功率140千瓦,高功率版达185千瓦,与新A4L一致。传动方面,新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标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此外,新车还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以供消费者选择。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落成仪式上表示表示:“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的建成投产,表明一汽和大众的合作迈上新台阶,表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本土化取得新成就,这必将大大助力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持续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

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建成 国产奥迪Q5L亮相

  编辑点评: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的建成投产,不仅将进一步完善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还将助力一汽-大众提升市场份额、优化产品品质、打造行业领先的品牌力。而国产奥迪全新Q5L通过产品的垂直换代带给我们强烈的时尚及科技感,无论是新平台的启用、全新的造型设计以及车身轴距的加长,都使其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相信奥迪全新Q5L依然有实力脱颖而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