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雪铁龙天逸正式上市 售价15.27-23.67万元

2017年09月15日 21: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7年9月15日,东风雪铁龙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天逸C5 AIRCROSS(以下简称天逸)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天逸车型共推出了350THP(1.6T)和380THP(1.8T)的六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5.27万元-23.67万元。该车型定位于一款紧凑SUV,其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打造而来,未来将于其姊妹车型4008共同竞争紧凑型SUV市场。同时,天逸的380THP(1.8T)车型还可销售1万元的购置税厂商补贴。

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指导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2017款 350THP 舒适型 15.27
2017款 350THP 时尚型 16.97
2017款 350THP 豪华型 18.97
2017款 380THP 时尚型 19.27
2017款 380THP 豪华型 20.97
2017款 380THP 旗舰型 23.67
制表: 车讯网

  新车亮点

  (1) 天逸 C5 AIRCROSS车型最早亮相于2017上海车展,其外观是基于2015上海车展发布的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打造而来的。高度还原概念车的外观设计使其拥有了极强的未来感。

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

  (2)车内的圆角矩形设计元素与外观设计相呼应,搭配全液晶仪表盘、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和车道保持等高科技配置,使整车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科技感和设计感的追求。

  (3) 天逸装配有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搭配上雪铁龙较强的底盘调教功底,使其保证车辆舒适度的同时拥有不俗的操控性能。

  车型介绍

  外观方面,天逸C5 AIRCROSS整体设计风格较为前卫,尤其是全新设计的家族式前脸,其双层进气格栅与“Air wing天翼灯组”连为一体,同时内部还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与前大灯,进一步拉伸了车辆的视觉宽度。同时,雪铁龙品牌LOGO还融入其中,使得该车型外观让人印象深刻。

  车身侧面,熏黑的A/B/C/D柱被“U”型的镀铬饰条所分割,更加突显了整车的精致感,也使得整车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车尾方面,车尾依旧保持了很强的设计感,四个四边形的天翼立体矩阵式LED尾灯,在点亮的时候识别度颇高。

  车身尺寸方面,天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mm/1860mm/1705mm,轴距为2730mm。与姊妹车标致4008相比,天逸在车长和轴距上均与4008保持相同,而车宽和车高则因造型的不同而略有增长。

东风雪铁龙天逸与竞品尺寸对比表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雪铁龙天逸 4510 1860 1670 2730
标致4008 4510 1850 1662 2730
马自达CX-5 4555 1840 1710 2700
制表: 车讯网  

  内饰方面,天逸车型延续了雪铁龙家族的La maison唯享座舱设计理念,并附以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使整车内部充满了未来感。同时,大面积的红色皮革以及空调出风口镀铬饰条提升了整车内饰的质感。另外,大尺寸液晶屏和全液晶仪表盘也为内饰增添不少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同样采用了圆角矩形的座椅使用了双色的拼接处理,这进一步突出了法系车的浪漫情怀。

中高配车型所搭载的全液晶仪表盘

  内饰除了未来感和豪华感外,天逸的配置也具有非常多的亮点。其入门级的舒适型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17英寸米其林浩悦轮胎、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电子手刹、坡道辅助、倒车雷达、8英寸彩色液晶中控显示屏以及手机映射等丰富配置,而主推的时尚版车型在舒适型的基础上,增添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18寸铝合金轮辋、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真皮方向盘得配置。

全系标配的8英寸中控屏幕

双色拼接真皮座椅

  同时,在更高一级的豪华版车型上,更是增添了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HDC陡坡缓降、带脚部感应开启的电动尾门以及雪铁龙独有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等配置;而最顶配的旗舰型则独享了LED前大灯、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按摩、后视镜记忆、全LED大灯、大灯高度自动调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紧急刹车、前防碰撞预警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诸多越级配置。

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下线 9月15日上市

  动力方面,天逸将搭载与4008相同的350THP(1.6T)和380THP(1.8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3kW和150kW,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1.8T车型还会采用电子挡把,使其科技感更强。悬架方面,该车型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竞争力分析

  天逸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其主要竞争对手不仅有老将本田CR-V以及丰田RAV4等车型,也有更加注重个性的马自达CX-5以及标致4008等车型,从车身尺寸方面看,天逸在车身长度上并未占领优势,但在轴距方面却领先对手不少,这也在后排空间方面得以体现。同时,诸如超炫的外观内饰设计、高科技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以及同级别突出的操控表现都是该车型的闪光点,这些也使得该车型成为了一位个性的选手。但同时,个性也是一把双刃剑,在品牌、保有量以及售后方面,该车型并不占据优势。

  编辑点评

  就现在越来越细分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可谓是好不激烈,单单是个“老好人”的形象已早已满足不了现在的消费者,更好的、更多元化的产品正式现在市场所需要的。就像此次东风雪铁龙带来的天逸车型,它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依旧保持了法系车独具的魅力,尤其是它极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使其能博得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更突显质感的内饰搭配上诸多高科技配置,让喜欢特立独行的消费者找到了属于他们的驾乘感受。另外,不俗的发动机匹配上稳定的爱信6AT,相较于同级别的对手,动力性能并不落下风,这些都突显了雪铁龙的诚意。所以,天逸非常适合那么追求个性的消费者。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