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荣威ERX5纯电动版正式上市 售价27.18万起

2017年06月03日 16:4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文灿
分享到:

  2017年6月3日,荣威ERX5纯电版正式上市,共三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27.18万元-29.68万元之间,扣除补贴后价格为:19.88万元-22.38万元。这次荣威ERX5纯电动版本的上市,使得RX5车型更进一步丰富,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尤其是在现在新能源汽车逐渐普及的大势之下。

荣威ERX5车型售价
车型 官方指导价 扣除补贴后售价
EV400电动互联豪华版 27.18万元 19.88万元
EV400电动互联旗舰版 28.18万元 20.88万元
EV400电动互联至尊版 29.68万元 22.38万元
制表: 车讯网

  

  竞争力分析:

  荣威ERX5纯电版作为纯电动SUV车型,在上市之后可能会把比亚迪宋EV300作为主要竞争对手,不过因为目前这个级别自主品牌的纯电动SUV确实也不多,所以其竞争对手还有可能包括身为合资自主品牌的东风启辰-晨风。这三款纯电SUV都各具优势和短板,下边我们就从几个大家比较关注的角度来分析分析。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荣威ERX5、比亚迪宋EV300、东风启辰-晨风

  依旧擅长各种“黑科技”的比亚迪宋EV300

荣威ERX5纯电动版正式上市 售价27.18万起

  比亚迪的各种“黑科技”想必大家也都早有耳闻了,而比亚迪宋EV300也很完美的继承了这些”黑科技”,像什么遥控驾驶、自带安卓系统的carpad车载系统、泊车辅助等等,可以说你能用到的不能用到的配置它都有,而且很多都是标配,所以说比亚迪宋EV300在配置方面还是很吸引人的。而在空间方面比亚迪宋EV300也表现的不错,完胜身为轿车东风启辰-晨风还是很轻而易举的,不过和荣威ERX5纯电版相比可就差点了。最后在续航方面比亚迪宋EV300官方公布其在综合工况下可达300公里,也算是个不错的成绩。

  东风启辰-晨风作为合资自主品牌的优势明显

荣威ERX5纯电动版正式上市 售价27.18万起

  东风启辰作为合资自主品牌还是很成功的,这肯定也或多或少的依赖着合资品牌的技术作为保障,所以虽然晨风在空间以及配置方面相比比亚迪宋EV300和荣威eRX5纯电版来说没有占很大优势,但是其相对比较成熟的电机和电池技术还是比较占优势的,也正是这一点让它也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不过要说到续航的话,晨风175公里的续航可真的有点说不过去了。要知道荣威eRX5纯电版和比亚迪宋可都是3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

  国内纯电动汽车中续航里程最长的SUV-荣威ERX5纯电版

  荣威eRX5纯电版作为一款纯电动SUV在续航方面官方公布综合路况可以达到320公里,等速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25公里,甚至还有车主完成了超过500公里的续航记录,对于新能源车来说确实已经很不错了,同时荣威eRX5纯电版又有着RX5的底子,有着与RX5基本一致的外观设计以及空间表现,所以在外观以及空间方面,就单从RX5的销量来看,荣威eRX5纯电版应该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不会让大家失望,另外荣威eRX5纯电版作为互联网SUV,同样搭载着YUNOS智能车载系统,这套系统的人性化之处,在之前的荣威RX5的试驾文章中也跟大家聊过,如果感兴趣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浏览。

荣威ERX5纯电动版正式上市 售价27.18万起

  荣威ERX5纯电版 / 比亚迪宋EV300 / 东风启辰-晨风综合对比

荣威eRX5纯电版 / 比亚迪宋EV300 / 东风启辰-晨风综合对比
  快充时间 最大续航里程 车身尺寸(长*宽*高单位:mm) 轴距(mm) 远程遥控 360度全景影像 空气净化器
荣威eRX5纯电版 快充40分钟可充80%电量 425km

4554*1855*1719

2700
比亚迪宋EV300 快充45分种可充70%电量 300km

4565*1870*1720

2660
东风启辰-晨风 快充0.5小时可充80%电量 175km 4467*1771*1549 2700
制表: 车讯网  

新车亮点:

  1续航里程,荣威ERX5纯电版可达320公里的综合路况续航里程,可以看出在续航里程的公布上上汽还是很保守的,毕竟已经有老司机开到了5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了,所以说续航里程这方面,荣威ERX5这在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里,甚至是包括一些合资车型中都是很出色的表现。

  2智能车载系统,荣威ERX5纯电版所搭载的智能车载系统,可以说也是它的一大卖点,与阿里合作的这套YunOS系统,可以给我们在用车上提供不少的便利。更重要的是这套系统有着自学习,自适应的功能,可以通过云数据不断给我们带来越来越好的用车体验。

  3享受政策补贴,新能源汽车享受国家补贴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了,但是荣威ERX5除了在购车上面享受国家补贴以外,还可以免费上上海牌照,这点对于上海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的,毕竟要知道现在一个上海牌照价格也是不菲的。

  新车背景

  上图为荣威eRX5插电混动版

  荣威ERX5纯电版是继RX5和eRX5插电式混动车型后的另一款车型,荣威RX5在上市之后,凭借着超高的颜值,以及不错的性价比,在市场上创下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尤其是那套YunOS智能车载系统也成为了它的一大亮点,为它冠上了互联网SUV的名称,改变了我们的用车习惯,之后在新能源的大势之下,随后RX5推出了插电式混动车型eRX5,也算是呼应了国家政策,而荣威ERX5纯电版的出现更是为了丰富整个以RX5为首的车型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新车简介:

  外观方面,荣威ERX5纯电版与RX5比较相似,与已经上市的eRX5插电混动版几乎一致,硕大的进气格栅使得前脸十分的霸气,并且配备前行李箱,车身也随处可见一些新能源车型的独特标识,而车尾也继续保留RX5的设计风格。新车的尺寸也和RX5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554mm*1855mm*1719mm。轮毂采用双五幅式低阻设计,轮胎则为米其林轮胎。

  内饰方面,荣威ERX5纯电版也基本和eRX5插电混动版造型没有很大的差别, 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和10.4英寸的中控屏都为整个内饰提升不少科技感,尤其是液晶仪表盘的UI界面设计相当的炫酷,配合上新能源车的身份特别合适,另外ERX5纯电动版本还有很多实用的配置,像空气净化器、全景天窗等都是它在同级别车型中的加分点。

  动力方面,荣威ERX5纯电版搭载的电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16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55牛·米,而在大家最关注的续航方面,官方公布综合路况可以达到320公里,等速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25公里。并且支持快充,40分钟就可充至80%的电量。在城市用车方面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的需求了。

  更多关于荣威ERX5纯电版的驾驶体验,敬请期待我们之后的试驾文章。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