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被NSX附体的SUV 广汽讴歌CDX试驾

2017年05月17日 09:59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诞生于美国,

属于本田旗下品牌,

如今正式来到中国,

一款20万级豪华SUV

它叫讴歌CDX。

  讴歌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同为日系豪车三强,近几年也不断在全球汽车市场抢占份额。如今讴歌正式国产,作为其国产后的第一款车CDX被寄予各种厚望,这款车被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售价在20-30万元左右,直接竞争奥迪Q3奔驰GLA。在竞争日渐激烈的SUV市场中,CDX将拿什么来抗衡或者说博得消费者的喜爱,难道只是外观设计上的惊艳吗?本期FASTLANE我们就来了解这款讴歌CDX。

  对于讴歌我们一直以来有一个认知,那就是很少会有一些汽车品牌,它所生产过的所有车型都非常好开,那讴歌这个品牌,从RLX、TLX或者更多的老款车型,都会让你觉得讴歌的车型比本田更有质感,但是又完全继承了本田在操控上的凌厉感。对于动力激情的释放,讴歌做得比本田更到位。

  另外技术对于讴歌来说也是非常重要,但遗憾的是在这台CDX上,并没有很多人喜欢的SH-AWD讴歌的招牌四驱。经过一段山路驾驶体验,这台讴歌CDX给我们反馈的感觉非常有驾驶欲望。它用的是一台1.5T发动机,但匹配的并不是在缤智上出现的那台CVT变速箱,而是跟思铂睿同款的双离合变速箱,加上液力变矩器的协作之后,它在低速情况下非常的平顺,而且会有传统自动变速箱的蠕动效果,只要抬起刹车它就会慢慢的往前走,而不是像很多其他品牌的双离合变速箱,你需要给更多的油或者担心它会不会溜车,有这样一些顾虑来控制它的起步,所以CDX开起来很轻松。同时在速度起来之后它的传动效率非常高,换挡快且平顺,这是我们对于这台CDX最大的好感。

  大家知道,这款讴歌CDX的售价略微偏高,为什么会卖得这么贵呢?可能从我们的理解来看,那是因为它有很多讴歌的特性,比如非常具有未来科技感的LED大灯设计、视觉冲击感强的中网等等。虽然全新的讴歌整体设计比较任性、棱角分明,外观看起来非常惊艳,但不知道是否会跟老款一样经久耐看。

  在内饰部分,它与缤智最大的区别来自于变速箱的换挡是按钮式,目前本田也已经开始逐步的往这个方向去做改进,也许将来所有自动挡的本田车型都会是这种按键式的换挡设定。另外,CDX内饰的整体质感和氛围确实比本田要提升不少,这也是讴歌一贯的做法,所以很多人会说缤智可能跟他大小差不多,但是价格会便宜不少,那其实对于这台讴歌CDX恰恰就是把更多的成本放在了隔音降噪和材质的触感等方面吧!

  最后再提一下空间,可能这台CDX后排进行了一些空间上的优化,所以在后排乘坐的时候不会感觉那么的拥挤,而且在内饰上它还有很多别致新颖的设计,就比如后排中央扶手的打开方式,一步到位就能完成扶手的升降等等,这些地方会让你觉得这个品牌跟本田拉开了一些差距,提升了它应有的质感,所以这就是讴歌CDX。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