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2.0T四缸的大型SUV是省油了那动力够用吗?

2017年04月11日 12:18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其实很多事物从一诞生就存在争议,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像这台沃尔沃XC90,它率先把2.0T这样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引入到大尺寸SUV车型当中,而这一做法饱受争议。那在我们试驾之前对它的印象也有些片面,只知道这台2.0T发动机是不是会小马拉大车;沃尔沃的品牌力是否足以支撑这样一台售价高昂的车型;同时沃尔沃倡导的安全理念在今天是不是还有它独树一帜的道理。请看下方视频...

  这代的XC90外观设计上相比上一代有了很大的突破,显得非常惊艳,起码从几年前它概念车的亮相,到目前看到这台实车,它们在很多设计点上都被大家所接受。比如雷神之锤的大灯,这是很多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另外它这种平直的线条,现在已经在更多的竞争对手上也出现了类似的设计等等。

2.0T四缸的大型SUV 是省油了那动力够用吗?

  如果退回到15年以前,沃尔沃推出第一款XC90,当时它也在同级别的竞争圈里形成了一个非常大的影响力,造型让人耳目一新,其实全新XC90同样也带给了我们类似的惊艳感。

2.0T四缸的大型SUV 是省油了那动力够用吗?

  我们甚至可以说沃尔沃是一家伟大的企业,我们日常使用的安全带、车身的框架结构、黏贴式的车窗玻璃、排气上的三元催化等等,这些都是沃尔沃的发明。所以,沃尔沃是一家有技术储备实力的企业,但这并不等于我们就能把它与安全划上完全的等号。在这款XC90上,我们或许更应该在空间和一些旅行相关的配置上去着眼找出它的亮点之处。

2.0T四缸的大型SUV 是省油了那动力够用吗?

  沃尔沃XC90在外观上已经树立了新的标杆,那它的内饰设计风格也同样别具一格。从配色到整体的布局,给人的感觉非常清新和简洁。那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会不太乐意接受整合在一个屏幕里的控制方式,但只要稍花一些时间去适应,你会发现这样的整洁带给你的是一种更好的用户体验。另外,沃尔沃在内部空间拓展上做的比较合理,从前排的驾驶位到第二排,甚至第三排,你会从很多细节设计去感知到它的舒适度和人性化。

2.0T四缸的大型SUV 是省油了那动力够用吗?

  很多人特别担心XC90的动力是否够用,毕竟是一台2.0T的发动机,会不会有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从我们试驾XC90的感受来说,首先这台低功版的2.0T发动机虽然只是单增压形式,但其实在低扭储备上做得很出人意料,在日常的行驶中,你所要的这种加速力道是轻点即来、得心应手。另外,XC90开起来很舒服,虽然整体而言它的底盘调校偏硬,路感很清晰。但它不会将那种强烈的、生涩的震动传递到你的方向盘和座椅上。

2.0T四缸的大型SUV 是省油了那动力够用吗?

  总结:所以XC90作为一款大型的SUV,它在豪华程度上或者说豪华车该有的行驶质感上表现得非常不错,只是这款T5入门版的售价也达到了68.8万,偏高的售价在它的竞争对手面前并不占据优势。但如果你真的喜欢这种北欧的设计,独树一帜的设计理念和北欧的这种简约而不简单的风格,那其实沃尔沃XC9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