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奇瑞发布DCT双离合变速箱 瑞虎7将率先搭载

2017年03月30日 19:04 来源:车讯网 作者:邵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3月29日,奇瑞汽车芜湖发布了全新DCT双离合变速箱。此次发布的DCT双离合变速箱是由奇瑞汽车与世界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格特拉克共同打造,将首先搭载在瑞虎7新1.5T车型中,为瑞虎7的动力和油耗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格特拉克(GETRAG)集团创建于从1935年。作为一家专注于变速箱领域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格特拉克面向全球提供全线多种传动产品,其中包括手动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及其混合动力升级版本以及电驱动传动系统等。在法拉利458、梅赛德斯--AMG GT等车型上,我们都找到格特拉克双离合变速箱的影子。

奇瑞发布DCT双离合变速箱 瑞虎7将率先搭载

  奇瑞DCT是奇瑞携手世界级零部件供应商格特拉克(GETRAG)合作开发,依托以质量为核心的供应商管理体系和国际化供应商平台,保障DCT零部件品质的可靠。同时,在一次次严苛的动总匹配考验中,历经了在高原、高寒、高温环境下苛刻的试验验证,最终诞生了这款全球领先的DCT。

奇瑞发布DCT双离合变速箱 瑞虎7将率先搭载

  奇瑞和格特拉克共同研发出来的DCT双离合变速箱具有燃油经济性高、换挡迅速、能承受更大扭矩等优势,并能为车辆提供更加高效、稳定且具有运动感受的驾控体验。得益于格特拉克专业的技术调教,新一代TCU(变速器控制器)达到了同级最快的发动机响应速度,最快达到0.2秒;强劲动力输出高达96%,完美释放运动性能。由于采用TCU外挂,无需在变速器内部走线,没有使用液压系统,结构上更加紧凑,不会出现线束浸在变速箱油中被硫化而发生短路等液压控制方面的问题。

  奇瑞DCT采用格特拉克最新型的离合器,新增了K2减震器,同时采用了热性能更好的材料,结合大量的标定调教,有效解决了传递扭矩时产生的顿挫和降低了行驶过程中的噪声,换挡更加平顺,令驾乘者拥有惬意的驾乘体验。

奇瑞发布DCT双离合变速箱 瑞虎7将率先搭载

  根据官方规划,目前奇瑞汽车正处于2.0时代。除了去年发布的T1X平台及不久前发布的M1X平台,奇瑞在发动机和变速器等核心技术领域也将全面革新,将从战略、人员、平台、流程、技术、质量等这几个方面入手,逐渐向3.0升级。未来,T1/M1平台会使用1.5T+DCT动力总成系统,而当奇瑞进入3.0时代后,将全面普及DCT变速箱,并将研发1.2T和1.0T发动机,以及1.5T+7DCT的混动车型。

奇瑞发布DCT双离合变速箱 瑞虎7将率先搭载

  相比20年前,现在奇瑞的产品线从产品外观到核心技术都在发生着质的改变,如今,奇瑞再填全新动力总成,进一步增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依托T1X专业平台,即将上市的瑞虎7将实现MT、CVT、DCT三种变速箱形式的全面覆盖,让瑞虎7更具市场竞争力。我们也期待即将上市的瑞虎7,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加高效、稳定以及优秀的驾乘体验。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