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保守的运动派捷豹XE

2017年03月29日 16:42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捷豹XE其实上市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那为何到现在我们才测试呢?答案就在下方视频中,请点击播放!

  印象中的英国车,往往是富有张力饱满的线条,那在捷豹XE上反倒变得平直无华,好像是趋于务实和实际的这种设计理念。当然这种设计方式可能放在十几年前,在宝马E46上会是一个非常经典的设计,但在现代似乎就有点…,所以我们很诧异为什么捷豹的设计师会把XE设计的这么保守。

保守的运动派捷豹XE

  当然,XE在外观设计上依然有很浓的家族特色,比如它的中网、前大灯,设计都非常捷豹。不过在侧面除了前翼子板上能看到R-Sport的小标外,你或许真的很难识别它是一台经典而有特色的捷豹。另外,最让我意外的是在C柱,一个类似于宝马的霍夫迈斯特拐角,也许在这里它叫ian callum拐角。

  我们知道捷豹其实花了20亿美金来重新设计这个全新的平台,所以XE车型从里到外都是全新的设计,但是在车尾部分,我们发现就像是把XF稍微拍扁一点,然后再把尾灯稍作修饰。看上去无论是从哪个角度,很难发现它的美感、亮点和设计。

  比起这台捷豹XE的外观,它的内饰更让人感到惊喜,首先它是一个整体的环抱式设计,充满了立体感,这与捷豹XJ非常相似,所以说捷豹的工程师花了很多心思来取悦驾驶者,起码作为驾驶者我在中间的感觉就会觉得是被充分的尊重。

  这种立体的设计带来了很好的视觉效果,起码会让你感觉非常的美观。另外有的人会对捷豹这种旋钮式换挡控制不太习惯,在启动的那一刻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来等待它升起然后再操作,那如果你是一个急性子可能难以接受,但如果你习惯了英国车的这种优雅,那这种轻松自如的换挡方式也许会让你更加顺手。

  至于驾驶感受,捷豹XE要比宝马3系显得更整一些,3系因为向舒适做了一定的妥协,所以它的避震调校要更柔一些,虽然它的抓地性很好。但捷豹XE感觉它的悬挂行程压缩的比例要更小,但又提供了一个感觉更整的整体感。那相比奔驰的话,如果只是硬和软来区分的话,那捷豹是在柔和韧之间达到了一个最好的平衡,所以这是这款车的一个优势。

  捷豹XE一直是以非常从容优雅的方式来熨平这些路面,它不会没有路感,它会把一些不舒服的震动和噪音隔绝掉。说到噪音,这台XE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当转速维持在1500转时,发动机就像是在低吟,而当转速提升到一定阶段时,它又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释放。所以,捷豹XE带给我们的感受就是不能太舒服的去驾驶它,需要把它的激情点燃。

  总结:经过几天时间与捷豹XE的接触,我们已经对它有了不少好感。但这并不是说它已经足够完美了,我们依然能够找到它很多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说它的音响不够档次,比如说它的后排空间偏小。但说到驾驶,说到它已有的这些配置,这台XE我是非常满意,我喜欢它的方向盘、喜欢它的路感及油门响应速度,但是对于刹车有一点小小的抱怨就是不够线性。除此之外,这台车的底盘无论是我想慢、想舒服,还是想快,它带给我的感觉真的是在同级别找不到对手。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