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奇瑞小蚂蚁上市 补贴后售价4.98-9.98万元

2017年03月25日 20:3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子旺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今日(2017年3月25日),奇瑞小蚂蚁eQ1车型正式上市,该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5.59万元-20.59万元之间。以北京为例,可享受国家补贴和北京地方补贴5.4万元,奇瑞官方补贴2万元,北京地区实际售价为4.98万元-9.98万元之间。该款车型定位为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其最大续航里程超过180km,在快充模式下充满则仅需要0.5-1.5h,具体时间视调节而定。

奇瑞小蚂蚁eQ1车型售价
车型 价格(万元) 补贴后价格(万元 以北京为例)
智尚版 15.59 4.98
智享版 16.19 5.58
智炫版 16.59 5.98
智尊版 18.59 7.98
豪华版 20.59 9.98
制表: 车讯网

  新车背景

  自1999年,奇瑞汽车便已经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核心技术的突破和产业化的发展。2016年底,奇瑞新能源已经累计申请专利7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达到600余项,而且在新能源技术产业化和规模化生产方面,奇瑞新能源汽车也取得了一些突破。而今日上市的奇瑞小蚂蚁eQ1车型正是基于奇瑞2016年投资兴建的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基地生产的,该车型也是奇瑞战略转型2.0时代推出的首款纯电动汽车。而对于奇瑞新能源汽车来说,其也由于在新能源技术研发和生产方面所具备的实力,成为国内第四家拥有新能源产品生产资质的汽车企业。

  在奇瑞新能源未来的产品规划中,其也将坚持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一同发展的路线,打造A0级以下纯电动轿车和A0级以上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系列产品格局,陆续推出包括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款车型。


  新车亮点

  1.补贴后价格实惠,满足一些预算有限的消费者需求。而且作为新能源汽车,在某些燃油车尾号受到限行的城市,不受制约。

  2.续航里程达到180km左右,快冲模式下充电速度较快,仅需要0.5-1.5h,具体时间视调节而定,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

  3.外观与内饰造型小巧精致,适合在拥堵的城市道路穿梭,而且配置丰富。


  新车简介

  作为奇瑞“457战略”的扛旗者,小蚂蚁eQ1采用了全新的LFS平台打造(轻量化开放共享汽车平台),是目前中国唯一铝制的新能源车型。外观方面,奇瑞小蚂蚁eQ1车型采用了双色设计风格,其中白色的车顶与彩色车身进行搭配,非常具有时尚感。前脸部分,该款车型的前保险杠采用了正方形的设计风格,并且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的黑色气孔将前脸中央围出一个“X”形。另外,新车的前大灯组加入了蓝色光圈和透镜。车身侧面部分,该车型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显得非常前卫。

  车尾部分,其采用了面积较大的“U”型保险杠设计,并且下方还采用了面积较大的银色下护板。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采用了比较小巧的尾灯组设计,不过该尾灯组采用的是卤素光源。作为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奇瑞eQ1车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200mm、1670mm以及1550mm,轴距为2150mm,而且其采用的是双门双座式布局。轮胎部分,其采用了一套15英寸双四辐式双色铝合金轮辋,轮胎规格为165/65 R15。

奇瑞小蚂蚁上市 补贴后售价4.98-9.98万元

  内饰方面,奇瑞小蚂蚁eQ1车型采用了双色拼接的内饰配色,显得非常具有活力。该款车型的仪表盘采用了数字显示模式,而新车的中控液晶显示屏则采用了尺寸接近10英寸的悬浮式面板设计,其拥有一套实用便利的智能操控系统,通过车与手机互联的交互操作,可以实现功能色系显示、智能分屏、导航+倒车影像、手机映射以及集成WIFI模块等高科技功能。在空调系统部分,其采用的则是传统的实体按键控制面板。另外,其换挡机构则使用的是独立的操作台,采用旋钮式换档机构。配置方面,智尚版、智享版以及智炫版车型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一键点火以及电子手刹等配置。

  动力方面,奇瑞小蚂蚁eQ1车型搭载了一款永磁同步电机,配备额定能量为18.2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其最大功率为30kW,峰值扭矩为120N·m。传动方面,由于该款车型是一款电动车,所以其只有R/N/D三个档位,并且采用了旋钮式换档。新车的最高时速可达到100km/h,而最大续航里程则超过180km(在60km/h等速条件下)。充电方面,在普通充电模式下,将电池从0电量充满最多需要6小时,在快充模式下充满则仅需要0.5-1.5小时,具体时间视调节而定。另外,新车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和后置后驱的驱动模式。

  编辑点评

  图1为奇瑞eQ1;图2为知豆D2S;图3为众泰E200;图4为荣威e50

  随着环境污染问题日益受到关注,新能源汽车也迎来了飞速的发展。目前,双门双座纯电动微型车已经先后发布了知豆D2S、众泰E200以及荣威e50等车型,而奇瑞小蚂蚁eQ1车型上市之后,也将这些车型锁定为竞争对手。另外,双门双座纯电动微型车这个细分市场主要面向那些预算有限,同时对于时尚化设计和电子化多媒体配置更有需求的年轻消费者,而这些消费者对基础的续航能力和充电便捷度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奇瑞小蚂蚁eQ1车型凭借着180km左右的续航能力和快充模式下仅需要0.5h-1.5h的充电能力在同级别中也有着一定的优势。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