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运动型男Jaguar XE 2.0T R-SPORT

2017年03月16日 16:09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半个多世纪前的不列颠,驱动工业运转的齿轮和维持机器工作的内燃机,冒进地贡献了令人发指的雾霾。

  也不知是不是嗓子里积郁了太多的脏东西,亦或是过于亢奋、压抑。总之,一部分英国人学会用摇滚乐解释什么是反抗。

  肤浅的阐述了摇滚乐存在之余,我发现很多事情都是相同相通的。就好比当我接触到这辆捷豹的XE,不由自主播放了一首歌曲,来自于The Beatles的【Ob-La-Di, Ob-La-Da】。

  【Ob-La-Di, Ob-La-Da】烘托出的气氛和XE轻快的驾驶质感是“相通”的。轻快的体验传递到我的感官只需要开着XE走出去五百米。

  你能够控制它动起来的地方轻盈又不失稳重。至于那个提不起气场的音箱,烘托六七十年代的音乐绰绰有余。

  与The Beatles乐队共轨的格调还体现在内饰的设计上。

  就像The Beatles的每一张海报,每一张都蕴含了主流甚至引领潮流的风格,当然从你也要面对它粗糙的一面。

  当音乐切换至Oasis乐队的【Be here now】。随之而来的“兴奋”,会通过你“践踏”的油门传递给发动机每一个被点燃的气缸。

  谈不上暴躁,但高转速排气刻意塑造的Bastard(无赖)气焰,会让你弥弥作祟。意在提醒你,这仅仅是2.0低功率的无赖。

  这还是只“大猫”,想要成为更高一级的猫科动物,需要狠心脱离“温床,面对更为残酷的厮杀和竞争。

  肤浅的阐述了XE之余,我发现很多事情都是相同相通的。就好比,驱动工业运转的齿轮和维持机器工作的内燃机,冒进地贡献了令人发指的雾霾。这一份跨世纪的贡献,延续在我能望见的窗外。于是,不由自主播放了一首歌曲,来自于The Beatles的【Let it be】。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