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冰雪对决 一场漂移的盛宴

2017年01月19日 11:31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7年初、海拉尔呼和诺尔湖,

一场梅赛德斯-奔驰冰雪对决,

这是所有AMG车迷向往的年度盛宴,

奔驰全系车型悉数到场,

在一望无际的冰湖上,

释放我们内心久违的情感。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我们心生敬畏。海拉尔此时正值深冬,零下三十多度的环境,虽然给我们体表带来了一些冰凉的刺激,但并没有影响到我们内心的热情,身旁一辆辆奔驰整齐排列,蓄势待发。

  这是梅赛德斯-奔驰举办冰雪试驾的第五个年头,越发强大的阵容和赛道布置、越来越过瘾的漂移体验。之所以向往,是因为有你喜欢的车,并且你能与它共同去度过最难忘的时光。

  在万里冰封的呼和诺尔湖上,2017梅赛德斯-奔驰冰雪对决以世界7大F1赛道为灵感,纽博格林、银石、雪邦、蒙特卡洛、加泰罗尼亚、印第安纳波利斯…,设定七大神秘且复杂的体验区,带来了7种不同的驾乘体验。

  将不同弧度的弯角、世界唯一的卵型赛道与海螺型弯道等“世界级”体验完美还原。自然越野赛道将大自然的野趣原汁原味的呈现,可谓是此次冰雪对决的重头戏!

  作为一名忠实的AMG车迷,对于这种体验早已迫不及待。关掉ESP、将驾驶模式调到S+,轮胎的不安分虽然让你有些难以驾驭,但这正是驾驶的乐趣所在。

  无论是哪种驱动形式的车辆,在冰面上几乎都要面临各种打滑和失控。那在这种情况下,就要驾驶者精准的去操控油门和方向盘,使车辆保持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当然啦,本次冰雪试驾主要是练习漂移,故意让车辆失控,然后不断的去掌控它。

  由于车辆检测到轮胎严重打滑,ESP系统便会开始介入,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这是一种出于安全的保护。但ESP的介入会影响到漂移时的动力输出,所以我们选择了关掉ESP,然后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这样一来,车辆便拥有了更为激进的动力表现。

  在漂移的过程中,我们首先需要熟悉的就是油门的力度,油门过大会使得车辆掉头,油门过小则可能会造成推头的现象。当车辆尾部开始出现侧滑时,我们需要用油门去控制车辆漂移的角度,不断的跟油,与此同时反打方向盘,并不断的修整。多练习几次,找到手感之后,就会慢慢进入状态。

  相比之下,四驱车型在冰面上的漂移难度要比后驱车型低,更好操控。但比起A45的乖巧听话,我更喜欢C63、AMG GT的暴力,虽然对于一个新手来说这是一种“自取其辱”。

  在自然越野赛道中我们试驾的是奔驰G500、GLE、GLS、GLC等SUV车型,G级的越野性能在此就不用多说了,面对崎岖、复杂的越野路段,不开差速锁的情况下,通过性依然强悍。而GLE、GLS、GLC等城市型SUV车型由于定位不同,所以驾驶这些车通过的时候则需要开启一些电子辅助功能,比如越野模式等等,虽然经常会出现打滑现象,但可控并且能够顺利通过。

  经过为期两天的冰雪试驾,尝试了不同车型、路况之后,本人也是小有收获。其实我认为冰雪试驾最主要的不是去感受车辆有多么的高科技,而是经过这样一场体验,它能够为我们日常驾驶带来不少经验,比如在车辆失控的时候如何做出最快、最正确的反应来化解险情。最后!对于2017梅赛德斯-奔驰冰雪对决,我们依然还流连忘返,AMG车型的体验意犹未尽,期待明年再见。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