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当旅行车要玩跨界 试驾一汽大众蔚领

2016年12月06日 11:09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欠你的一场旅行,

如今到了该兑现的时候,

它来了,咱们出发吧!

    当旅行车要玩跨界 试驾一汽大众蔚领

  一直以来,旅行车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并不火热,这一方面跟国人的生活理念有关系,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缺少几款价格相对亲民、并且有实力的旅行车产品可供选择。不过,随着一汽大众蔚领的到来,这种局面或将改变。

  作为一汽大众全新推出的一款车型,蔚领以其跨界旅行车的概念博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本期Fastlane快车道,我们就来试驾体验这款大众蔚领,来看看它究竟能否引领中国旅行车消费的潮流。

  大众其实在中国市场投放过很多旅行版车型,比如有迈腾旅行版、帕萨特旅行版,还有高尔夫旅行版。说到蔚领这个词,大家可能觉得很陌生,同样对于它的英文名C-TREK,大家更是觉得怪异。为什么不直接把它叫做某某车型的旅行版呢?且往下看。

  当大众蔚领出现在我们面前时,修长的车身线条,仿佛有种奥迪A4 allroad的既视感,摆脱了以往旅行车给人一种老气的形象。蔚领将跨界旅行的概念诠释的十分透彻,比如它的离地间隙,外观也加了一圈防止刮蹭的塑胶轮眉;另外后备箱做的更长,呈现出一种溜背的造型,整体能够比普通车型装载更多的内容。

  坐进车内,来到前排,这些设计、用料、配置,是大众的一贯风格,该有的都有,但还是会有一些地方感觉怪异,比如方向盘只有上下两向调节、中控台进深非常短、面板材质硬,感觉上很廉价以及USB插口出现在它最不应该出现的位置等等。后排的设计,没有体现出旅行车应有的一些细节元素,这恰恰是我感觉它不足的地方。

  前面我们抱怨了这款车很多在设计上的不足,或者是我们觉得不够理想的地方。那接下来咱要说说它的优点,就是开着的感觉。首先你会感觉它不是那么的完美,行驶过程中底盘会传来很多细碎的震动,但是慢慢习惯后会发现其实它的操控其实非常棒。动力搭载的是1.4T的发动机,配备了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配置放在这样一款车型上,我觉得恰到好处,开起来很灵活,而且会有驾驶的乐趣在其中。

  总结:大众蔚领不论是动力总成、还是底盘调教方面都做到了运动和舒适的结合,虽然说隔音降噪的技术还有待提升,但满足一般家用则绰绰有余。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它的售价,16.29万购买这款蔚领的豪华顶配版,稍微有一些偏贵,虽然它配备了市面上很多高配的元素,比如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等等。如果能有一个合理的市场优惠,那么这款车作为家用还是非常可取的。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