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正文

小也能满足你 1.0T-1.2T小排量车型盘点

2016年11月20日 11:5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成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从大众实施“TSI+DSG”战略开始,国内刮起了一阵小排量发动机的风潮。目前来看,这股“节食”风愈演愈烈,甚至1.4T排量已经算不上“小胃口”了,越来越多配备1.2T甚至1.0T的新车被推向了市场。就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思域新推出了180 TURBO(1.0T)车型,受到媒体的关注。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小排量发动机的话题。

  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是家用车大势所趋

  先来看一组数据,2008年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曾经达到155.6万辆,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0.8%,而当年大众的销量仅为102.4万辆。但大众实施“TSI+DSG”战略之后的2009年,大众新车销量达到140万辆,同比增长36.7%。之后大众一路狂飙,在国内销量猛超日系。日系一直固守自然吸气技术,在涡轮增压技术方面的落后也是其销量被反超的重要因素之一。

  随着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各国纷纷高举节能减排大旗,我国也在政策层面越来越多的对小排量车型的倾斜。小排量T动力车型正好契合了当下汽车市场的一系列需求,高动力输出,低油耗,低税费。

  本田 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P10A1)

  本田是最新加入小排量阵营的一员,此前全新思域220TURBO使用了1.5T发动机,但从销量表现上来看并不突出。与月销量3万的同级车型相比,性价比不高是重要因素。本次广州车展上推出的180 TURBO(1.0T)车型虽动力输出略逊一筹,但性价比和燃油性有所提升。

2016广州车展新车图解 东风本田思域1.0T

  这台1.0T发动机,型号P10A1,直列三缸,缸内直喷,DOHC,峰值功率出现在5500转的时候,92kW;最大扭矩则有173N·m/2000~4500rpm。与使用在飞度上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这台1.0T的功率稍小,不过它胜在扭矩更大,所以在实际起步、加速上,给人的加速感受会更加直接。

2016广州车展新车图解 东风本田思域1.0T

  全新思域180 TURBO(1.0T)车型在外观上与现款车型并无明显的区别,整体延续了在售车型犀利动感的设计理念,仅是在细节部分有所改动,前雾灯被取消,大灯更换为传统的卤素光源,轮毂造型相对1.5T版本也低调不少。

2016广州车展新车图解 东风本田思域1.0T

  内饰部分,新车座椅、门把手以及中央扶手均采用织物材质,多功能方向盘有所简化。同时,中控液晶显示屏也没有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 上一页 1 2 3 47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