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解读上汽荣威eRX5内外饰设计 律动美学理念

2016年11月11日 11:3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成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网红”荣威RX5上市即成爆款,源自优雅流畅的律动设计及巧具匠心的越级品质。以荣威RX5为原型,荣威eRX5用中国最高水准的汽车设计承载中国最高水准的新能源科技,极具爆款潜质。一体化的大格栅设计、银叶金的车身颜色、松露粽的内饰主题等专属设计,升华了律动美学;搭载上汽世界级“蓝芯”、“绿芯”和互联网应用等新科技,荣威eRX5将带来更节能环保、更智能便捷的新价值出行,在高端SUV市场及新能源汽车市场形成全新势力。

解读上汽荣威eRX5内外饰设计 律动美学理念

  “律动”设计诠释优雅美学“大格栅”造型突显最新科技

  与“爆款”荣威RX5一样,荣威eRX5源自“律动”设计,从设计定义到内外饰造型以及色彩与材料应用,均融入了上汽设计团队对中国消费者审美和最新设计趋势的理解,每一处细节设计都“精雕细琢”,体现了荣威品牌对“品位”与“科技”的追求。

  荣威eRX5整体呈现“鲸头燕尾”的特点。通过车头下压、腰线勾勒、尾部内切等设计,荣威eRX5外部轮廓硬朗不失优雅,平衡了SUV的硬派性格与都市风度;车身运用饱满的形面和锋锐的“倒角”,诠释了“律动”科技感。其中,荣威eRX5钣金倒角半径小于3.5mm,远优于业界普遍的8mm,达到超豪华车的工艺水平。

解读上汽荣威eRX5内外饰设计 律动美学理念

  从前脸看,荣威eRX5一体化的大格栅设计,使前脸看起来更立体、更科技、更自信;尤其是矩阵式全LED大灯与大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冲击力十足。荣威eRX5的前大灯采用了24颗LED芯片作为光源,坚毅而锐利,整装待发;日间行车灯则采用了光导技术,均匀透亮宛如白玉,寓意“吉祥如意”;C型雾灯饰条将荣威eRX5的前脸塑造得更饱满,将格栅的主特征衬托得更强烈,在提高辨识度的同时,使前脸更显大气。

解读上汽荣威eRX5内外饰设计 律动美学理念

  从侧面看,车肩设计宽厚舒展,车身显得立体而强壮;腰线如同显锋笔触般勾勒整个车身,洗炼流畅,一气呵成;C柱采用豚跃式设计,看上去饱满富有力度,传递出一种极强的视觉安全感。除了左前翼子板上方标有“绿芯”专属标识外,荣威eRX5还采用了与荣威RX5明显不同的精车轮毂,简约而不失变化,利落挺拔;其推出的带有冷银色倾向的“银叶金”专属新能源车身,冷静而优雅,极具豪华质感。

解读上汽荣威eRX5内外饰设计 律动美学理念

  尾部,荣威eRX5采用了内切手法,整个尾翼与流畅C柱连为一体,使整车重心有一种向后的拉拽感。贯通式的尾箱饰条连接尾灯,不仅拉伸了整车的视觉空间,同时细节处理又为其增添了灵动色彩。尾灯的设计语言以小提琴为主题,利用光导技术呈现出琴弦渐张并舒展开来的视觉效果,同时离散性光幕技术的应用也让整个尾灯设计更显时尚和精致。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