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实验室专题 > 江西五十铃mu-X 与 丰田普拉多拆解点评 > 正文

五十铃 - 五十铃mu-X

江西五十铃mu-X 与 丰田普拉多拆解点评

2016年03月01日 10:42 来源:车讯网 作者:实验室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江西五十铃mu-X 与 丰田普拉多拆解点评

  当下国内车市SUV火的一塌糊涂,这其中城市SUV是主力军,能称得上硬派越野的SUV车型并不多。高原区如西藏,沙漠区如新疆,在这些恶劣环境下驰骋的常见高端如兰德酷路泽普拉多,中端如帕杰罗,低端如哈弗H5等车型。众多车友常常欣赏于高价越野车的性能,止步于其高昂的售价,而低价越野车的价格虽然容易接受,但对车辆品质有些要求的车友又会觉得粗糙……

  诸多车友都在期待一款性价比高的硬派越野车型,售价不能太高,性能还要尽可能好,其做工品质还得经得起车友的挑剔,这当然很难。

  这期车讯实验室就请来了一辆国产2.7L普拉多AT标准版,一辆2015年7月新上市的江西五十铃mu-X (注:以下图片中简写为五十铃mu-X)3.0T顶配车型,两款车都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这也是越野车与城市SUV区别开来的主要标志之一。

  普拉多2.7L车型已经在国内投产,这款动力总成因为动力不足而为人诟病。36.98万的起售价也算不上低,当然其做工品质也称得上是同级别越野车的标杆。

江西五十铃mu-X 与 丰田普拉多拆解点评

  五十铃倒是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了,其商用车在业内早已扬名立万,其柴油动力系统应用也非常广泛。2015年7月,江西五十铃推出了一款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型江西五十铃mu-X,这款车搭载了柴油动力系统,分为2.5/3.0两个排量,有5座版和7座版。从驱动方式来说,江西五十铃mu-X既有适应城市路况的两驱车型,也有越野能力更为强悍的四驱车型,更为重要的是其3.0T顶配车型售价也不过25.38万元。

江西五十铃mu-X 与 丰田普拉多拆解点评

  普拉多2.7L AT标准版起售价38.98万元,江西五十铃mu-X顶配售价和其相比尚有13.6万元的差价,两款车同样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两款车不同点为普拉多采用了全时四驱形式,江西五十铃mu-X有两驱版可选,四驱版为分时四驱,如果只是在城市内使用,无疑江西五十铃mu-X灵活性更好。

  两款车动力系统差别较大,普拉多采用了2.7L汽油机,额定输出扭矩244N·m;江西五十铃mu-X采用了3.0T柴油发动机,额定输出扭矩380 N·m。众所周知柴油动力系统扭矩大,和同的汽油机相比油耗较低,当然柴油机噪音比汽油机要大也不容忽视。这还是要看车友的接受度了。

  两款车差价达13.6万元,并且江西五十铃mu-X还有动力、配置方面的优势,两款车差距在哪儿呢?是真实存在做工品质的差异?还是更多差在了品牌价值方面?这一期车讯实验室就将两辆车拆解开来比给您看。

« 上一页 1 2 3 46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