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路虎-第四代发现

路虎北京车展新车型规划 混合动力成主流

2014年03月25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晓天 我要评论

  历史背景

  20世纪80年代中期,路虎开始探索更年轻化揽胜车款的概念,并借此有效填补了已逐步过渡到高端市场的车型的空白。在大致继承揽胜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当时被称作“Jay计划”(Project Jay)的新款车型采用全新车身,使乘员人数增加到七人,其内饰也完全有别于原有风格。该车款的研发工作于1987年获得批准,并设定了极富挑战性的预定目标 —— 新产品计划于两年后1989年上市。

路虎北京车展新车型规划 混合动力成主流

第一代路虎发现

  三门路虎发现于1989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随着1990年五门版本的上市和1994年3月全新外形的推出,路虎发现最终以“家用四驱车”(family 4x4)的定位为路虎开辟了新的市场,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1995年,路虎年产量首次突破10万辆。路虎发现成为最畅销车型,并且新增了配备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的版本,以便利用欧洲税收政策增加卖点。此外,路虎发现还提供3.9升V8发动机可选。

路虎北京车展新车型规划 混合动力成主流

第二代路虎发现

  1998年,第二代路虎发现上市。除延续前款100英寸的轴距之外,发现2的车身有所增长,以便让第六和第七位乘者的座椅能够面朝前方。该全新设计同时具有熟悉的路虎识别性特征,一经推出随即大受欢迎,它采用了多种新技术,其中包括在转弯时防止侧翻的主动转弯辅助系统以及自动升降悬挂系统 —— 通过在后桥安装气动弹簧,该技术确保车辆在所有路况下均能平稳行驶。

路虎北京车展新车型规划 混合动力成主流

第三代路虎发现

  2004年,路虎在纽约车展上发布了备受瞩目的路虎发现3,再次实现质的飞跃。该车型引入了一种全新的车身结构——整合一体式车身底盘结构(Integrated Body Frame)。该结构采用了包括加氢重整在内的全新生产方法,全面结合了承载式和非承载式车身的所有设计优点。

路虎北京车展新车型规划 混合动力成主流

第四代路虎发现

  2009年诞生的第四代发现,在格调上相比前代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新的格栅其式样与揽胜及揽胜运动版的格栅相似,同时搭载了更具动感的车灯和LED。内饰的设计增添了几分奢华感,但又全部保留了原车型备受推崇的实用主义特质。最引人瞩目的改进,表现在发动机盖的下方——配备了LR-TDV6 3.0 双涡轮增压柴油机,可实现新车油耗降低9%,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当然,路跑动力和性能的提升自然不在话下。

  设计师

  作为路虎全球设计总监兼首席创意官,芮哲勋先生(Mr. Gerry McGovern)领导其团队设计出了诸多全球最为顶尖及畅销的车型,他也被公认为世界最杰出的汽车设计师之一。

路虎北京车展新车型规划 混合动力成主流

路虎全球设计总监兼首席创意官  芮哲勋先生

  芮哲勋先生及其设计团队致力于打造路虎全新一代车型,以重新定义路虎的品牌形象,并基于其悠久的历史传承创造出符合21世纪美学观念的全新产品线。由倍受瞩目的LRX概念车发展而来,并在全球大获成功的揽胜极光,便是他自美国归来后,其设计哲学的第一次完美展示。而于2012年9月发布的全新一代揽胜更是赢得了全球的广泛赞誉。

  肩负引领路虎这一伟大英国品牌的未来发展这一重任,芮哲勋先生正带领他的团队在全新领域创造更多发展机会,并着力应对如卫士等路虎经典车型的更新换代这一巨大挑战。而作为路虎首席创意官,他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便是引导视觉传播的各个方面,保证路虎各车型及品牌形象的一致观感。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关键词:路虎 - 发现 - 25周年 - 揽胜 - 混合动力

我要评论

车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