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长城汽车佘尚锋:长城乐搭助推数智转型

代理稿件

车讯网 报道】  2022年,Gartner提出了可组装业务能力(PackagedBusinessCapability,即PBC)的概念,这是一种封装业务能力的软件组件,能从功能层面让业务人员轻松识别、理解和使用,从而使业务人员能介入应用开发当中,高效实现业务端数字化应用搭建、扩展的需求。

  当前各大企业都在追求借助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这种灵活、敏捷的应用开发技术的出现无疑为企业数字化建设带来了全新的思路,能极大避免传统的企业应用技术架构与开发模式导致的响应慢、效率低、开发成本高、资源浪费等问题。因而PBC组装式应用也被视为未来数智化应用开发的重要技术趋势,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长城汽车官微消息,长城汽车基于PBC(PackagedBusinessCapability)组装式开发技术打造了应用组装平台“长城乐搭”,致力于让企业数字化应用系统的开发像搭积木一样便捷、高效。

  据介绍,“长城乐搭”平台面向研、产、供、销、服等八大业务领域,围绕业务需求,变革企业数字化应用开发与服务模式。从提供单一解决方案,转变为提供预组装的业务功能集,以统一、标准、可复用的模块化业务能力,支持长城汽车各领域及上下游生态伙伴搭建供应链管理、生产调度、物流运营等支持灵活组装的数字化业务应用系统,高效满足不同领域业务需求变化,协同实现互联互通,进而建设长城汽车统一业务共享中心,支撑IPD、ISC、IPMS流程数字化变革与“数据一元化”建设,敏捷响应外部市场变化。

长城汽车佘尚锋:长城乐搭助推数智转型

  长城汽车副总裁佘尚锋表示,组装式应用的开发实践是以业务能力为中心,将业务组件化,通过云原生与中台架构驱动,可结合大模型AIGC的编程自动化能力,大大提高数字化系统开发效率,大幅降低开发成本。让业务人员都可参与应用开发,更敏捷地满足业务需求,同时能实现更高的业务扩展性与能力复用度,优化企业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率。

  近几年,汽车产业正从“以产品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转变,用户需求驱动下,汽车企业要面对的变化、挑战越来越多。PBC组装式开发理念与技术架构的应用,无疑能助力企业快速构建业务中台能力,打造一个稳定、强大的能力核心,以支持前端众多业务需求。向内高效协同,赋能生产经营,以快速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实现降本增效与业务创新,提升竞争力。向外协同产业生态,连通上下游企业,合力应对市场变化,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更好的用户体验。据悉,“长城乐搭”平台上线后,预计助力应用开发效率提升数倍、开发人员成本节省约40%。

  近年来,长城汽车不断增强数智实力,全面加速迈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在企业数智化转型进程中,长城汽车围绕53211数智化战略规划与“数据一元化”战略核心,将资源整合、技术创新、业务拓展紧密结合,持续进行技术实践,推出数智化技术产品,赋能业务。在不确定的市场面前,持续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确定的路径,数智化变革正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让企业化挑战为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支撑企业跨越新的产业周期。

责任编辑:王晶莹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