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动力/性能还是熟悉的味道,试驾本田新款冠道2.0T车型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  广汽本田新款冠道于8月初刚刚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23.98-32.98万元。作为年代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外观细节、内饰进行升级,并继续提供240TURBO(1.5T车型)和370TURBO(2.0T)车型选择。

  2016 年,广汽本田中型 SUV——冠道正式上市,新车凭借乘坐空间大、动力足、油耗低、车身霸气等优势成为家庭用车的不二之选。目前截止2023年7 月,冠道累计突破40万用户。同时,新车已经连续多年蝉联“年度最受关注中型 SUV”等权威大奖。

  值得一天的是,冠道作为广汽本田”旗舰大五座 SUV”产品,与缤智(小型SUV)、致在(紧凑型SUV)、皓影(紧凑型)一起,完美呈现广汽本田强大的战略矩阵,其旗下SUV产品在10-35万领域全面涵盖。

  一分钟了解新款冠道

  1、新款冠道目前购车综合优惠2.5万元(北京地区),需在店内上保险、店内置换、店内贷款等等。同时,10月31日前置换至高享10000元补贴,限时享购置税补贴5000元等等。

  2、新款冠道提供 6 种车身颜色,分别为星月白、极速绯红、极夜流银、星空蓝、雾光森林、翎羽蓝;以及 2 款双拼色,“星月白+酷黑”与“雾光森林+酷黑”(新增);其中,星月白、/酷黑/星月白,需另付2000元。

  3、新款冠道车身尺寸与老款保持一样,长为4858mm,宽为1942mm,高为1670mm,轴距2820mm,其整车比大众途观L更大,比丰田汉兰达小一些,介于二者之间。

  4、此次改款,外观整体变化不大,最明显的区别是240TURBO 升级为原款 2.0T 轮毂,370TURBO换装多辐轮辋。内饰门板/前排中央鞍座/座椅增加饰面或更新颜色,中控屏屏从 8 英寸升级为 10.1 英寸,并将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系统升级为 3.0 版本。其中,数字钥匙可启动闭合电动尾门功能。

  此外,新款冠道针对实用配置进行调整,比如:座椅通风、脚踢式电动尾门、PSS 泊车雷达系统、远近光智能切换系统、四门一键升降、CarLife 等配置得到下放。并且新车还增加了手机充电接口、感应开启尾门以及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

  5、新款冠道升级为国六B排放,升级后动力参数也有相应调整,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千瓦(老款冠道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千瓦(老款冠道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车型。

  上手无压力,动力、操控还是我们熟悉的味道

  此次试驾的车型是新款冠道 370TURBO 四驱幻夜至尊版,新车搭载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车型。同时,新车还配备舒适、经济、运动、雪地三四种驾驶模式。

  在经济或舒适模式下,2.0T发动机+9AT变速箱的动力表现不会特别的暴躁,整体表现偏向经济性和舒适性一面,动力输出非常平顺,而且发动机一直保持低转速行驶,变速箱的升档也非常积极。

  运动模式下,新车加速会有明显的推背感,这时候发动机基本在2000转以上,而且变速箱反应特别积极,可以从D4直接降的D2来点燃你驾驶的欲望,而且动力表现非常好,总有点蓄势待发的感觉,对瞬间提速或超车有很大的帮助。

  虽然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新款冠道的动力参数数据有所下降,但从此次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新车的动力表现依旧非常出色。日常驾驶,经济模式和舒适模式基本不需要花时间适应,可以轻松上手驾驶;刹车踏板的调教很舒适,初段就让你很有信心,新手驾驶基本毫无压力。

  新款冠道配备可变转向比功能,其转向手感方面依旧是本田的优势项,精准性和回弹力度都比较出色,在弯道行驶时可以给你十足的信心;不过,运动模式下方向盘会重上不少,开起来会觉得有些费劲。

  新车的底盘前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其调校依旧与老款保持一致,依旧是偏向于舒适性的调校风格。悬架的初段会偏柔软一些,因此对于路面的细碎振动过滤得较为干净,而悬架的中后段则较为紧致,做一些大幅动作,整个车身姿态保持得较好。

  不过,新款冠道在噪音方面的表现依旧一般,得益于米其林PRIMACY旅悦轮胎、全车双层隔音玻璃的加持,整车对于风噪和路噪的隔绝做得比较出色,只有深踩油门时发动机舱传来的声音会显得明显一些。

  从个人体会来说,新款冠道搭载的这套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可靠又好用,城市通勤、高速公路都能提供安全、舒适的驾驶环境,而且低速跟车会更激进一些,与前车距离更短,有点更偏向老司机驾驶风格。

  写在最后

  这是我第三次试驾本田冠道,最近的一次也是2年前的事,不过,新款冠道动力、操控、乘坐舒适性的表现,还是我们熟悉的味道。同时,“大五座”和经济性好的优势也得到了延续,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和23.98万-32.98万元的售价,新款冠道更具备家用车的标准。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本田冠道

官方指导价:22.0 - 33.28

全部拆解:70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