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对话宾利:秉承独特设计语言 确保品牌风格独一无二

夏星

  【车讯网 报道】在2023成都车展期间,车讯网针对宾利品牌在中国的发展策略、新能源时代如何保持宾利品牌特色等问题,采访了宾利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安睿轲先生(Kim Airey)。安睿轲先生表示:宾利汽车将会持续执行既定的“Beyond100”商业战略。即使在2026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2030年实现全系车型纯电动化之际,也将保持传承已久的独特设计语言,从而确保独一无二的品牌风格。

  1,目前的经济形势,是否影响到宾利?宾利有无调整销售策略或销售目标的打算?

  安睿轲先生:目前,全球经济环境的确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对汽车市场会产生一定影响。除了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经济恢复放缓也会产生一些影响。

  宾利品牌正在实施的“Beyond100”商业战略,目前来看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宾利汽车在庆祝100周年华诞时做出决定,面向下一个百年实施“Beyond100”商业战略。这也是我们在未来会继续坚持的策略。

  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管理市场的供需平衡,以及未来路线规划。比如,从以W12、V8发动机车型为主,向插电混动版、纯电动车型过渡的路线图,这是我们一直会坚持下去的,也是让宾利汽车继续走向成功的重要策略。

  2,在上述环境下,宾利汽车的中国客户,在选装等消费环节有无变化?

  安睿轲先生:目前的经济环境,并没有对宾利客户的全车配置选择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随着市场以及大家消费意识的变化,确实有越来越多的宾利客户会选择插电混动版车型。

  宾利车主年轻化,是中国市场的主要特色,平均年龄约40岁,且有继续向下的趋势。年轻客户更倾向于选择个性化定制,对于宾利品牌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此外,在客户性别比例方面,亦日趋平衡,女性车主占比越来越高。

  在车辆配置及车型选择方面,确实出现了一些变化,但这些变化主要是因为车主年龄、性别比例的变化所致,并非大环境的变化。

  3,与其它市场相比,现阶段的中国市场还有哪些特色?

  安睿轲先生:在西方一些国家,大部分车主会倾向于选择比较暗和深的颜色,包括漆面、内饰、皮质等。在技术选配方面,更加注重操控感和澎湃的驾驶性能,并同时反映在车型选择上——人们更倾向于欧陆GT和标准版轴距的添越。

  添越长轴距版是基于中国客户的需求,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推出后很受欢迎。当然,这款车型后来在全球各个市场也都受到好评。此外,中国客户对于漆面和其它颜色的选择,会更加多元,更喜欢比较亮、比较华丽的颜色。

  我们在每一个市场中,都拥有可以满足各种需求和喜好的服务与产品。

  宾利汽车品牌的核心是“Harmony of Polarities”,强调将一些看似对立的元素做到和谐统一。比如,将看似对立的创新与传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此外,宾利引以为豪的还有精湛的手工艺、现代化的造车材料。其中,添越长轴距版非常强调健康愉悦出行理念,同时也不失宾利汽车传统强调的动感驾控体验,以及非常强劲的动力输出。

  4,对于宾利汽车在中国内地的运营,您最满意的是什么?有没有最不满意的?宾利品牌速倡导的超豪华出行方式,在今后几年有没有更上一层楼的内容?

  安睿轲先生:我认为可以把品牌浓缩为两点,第一个是我们所做的产品,即我们可以给客户提供的车型。第二是我们所做的事情,这就在于我们的团队,我们的人员,以及我们所塑造的品牌。我最满意的是整个宾利汽车的人员,包括宾利汽车中国的团队。没有他们的支持和努力工作,很多事情恐怕无法完成得如此出色。

  除了我们自己的团队,当然还包括非常优秀的宾利汽车中国经销商团队。经销商对于宾利客户而言才是最重要的触点,是他们在中国帮助我们实现了非常明确的品牌形象建立,以及品牌目标的设立。这一切都与经销商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谈到不满,我认为是不满现状,我希望有更多的进步,更多的突破。宾利汽车是一家非常具有进取心的企业,进取心是我们越来越有竞争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驱动因素。

  具体到中国市场而言,未来我们在数字化操作界面以及提供数字化服务方面,还可以做出更多努力,实现更多进步。

  5,宾利目前已推出插混车型,在纯电动方面的计划是怎样的?

  安睿轲先生:在“Beyond100”商业战略的指导下,宾利汽车未来会实现全系车型的纯电动化。

  我们预计在2026年推出首款纯电车型。因为,在这个领域,相关的技术发展,始终处于不断推进中,每年都会出现电池等技术的革新与改进,这些技术对于纯电车的动力以及续航里程,会带来很大影响。

  宾利品牌推出的第一款纯电车型,无论是品牌、形象、设计,还是性能表现等,都将是一台真正的超豪华宾利座驾,能够满足客户对宾利汽车的至高期待。因此,我们预计技术的发展将于2026年到达一个合适点,得以让我们推出满足客户期待的宾利纯电车型。这将是我们实现纯电动化的第一步,接下来,宾利汽车将从2026起,连续5年,每年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计划于2030年实现全系车型的纯电动化。

  6,豪华品牌在电动化转型过程中,有没有一些需要传承、变化的东西?

  安睿轲先生:作为超豪华汽车品牌,宾利汽车在动力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但动力只是品牌优势或品牌独特性中的一个部分。

  在燃油发动机时代,超豪华汽车会通过更多的缸数、更大的排量、更好的扭矩等,实现更加澎湃的动力性能。这是宾利汽车自从1919年创立至今,一直用以定义品牌和产品的重要部分,但并不代表宾利汽车的全部。我们的确在燃油发动机时代推出过一些最具宾利品牌独特性的旗舰车型,但并不会局限于过去的辉煌和过去的产品而止步不前。

  如今,宾利汽车已经在“Beyond100”商业战略的指导下,从以大排量发动机为主逐步过渡到稍小一点排量的发动机,也就是从W12发动机过渡到V8发动机,再到应用于宾利飞驰和添越插电混动版车型上的V6发动机。

  事实上,在电动化时代,不同的车型、不同的品牌,在技术层面有所不同。比如,不同的电池技术,不同的电动化技术,所带来的续航里程、扭矩、动力等,也都不尽相同。与燃油车对比,其间的差距可能不会那么显著,但在一些细微之处,还是可以体现出品牌的独特性。

  动力不是唯一定义宾利汽车的因素。宾利汽车具有非常独特优雅的设计语言,车身线条设计非常优美,包括格栅设计等,都独具宾利品牌风格。这些并不会对动力表现、续航里程等产生实质性影响,但确实是可以代表宾利汽车独一无二的特性。

  如果我们单纯追求续航里程或技术,可能会失去传承已久的优美的设计语言。所以,我们需要做到完美融合,为客户带来一台真正的宾利纯电动车型。

  7,宾利第一台纯电动车型的方向或特点是怎样的?

  安睿轲先生:关于第一台宾利纯电动车型,我现在恐怕还无法跟您分享太多的细节。

  但正如刚才聊到的,客户在选车的时候并不会单纯考虑动力因素,其它的因素,比如情感因素、品牌因素等,也都是非常重要的。纯电动车型也是如此。

  宾利汽车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体验,无论座舱内饰的设计感,还是材质的选择,以及驾乘体验、车内氛围,都是非常不一样的。

  以今天成都车展展台上的宾利添越长轴距版为例,这款车型配备了宾利航空级座椅,可以与人员产生非常精妙的互动,它可以感知到您的体温,您的坐姿,然后进行很好地调节,帮助驾乘者提高在车内的健康愉悦出行体验,这也是非常重要、能够引起情感共鸣的要点。

  8,宾利汽车有没有与中国本土合作方合作的计划,比如座舱的本土化?

  安睿轲先生:首先举个例子,宾利车里有一款琥珀木木饰面板,木材取自中国种植的树木,生产和匠造过程,在宾利汽车位于英国克鲁的总部工厂。

  纯正的英伦风格是我们很重要的品牌内涵。我们在全球始终坚持只在位于英国克鲁的一个工厂生产,这对于我们保持英伦风格来说非常重要,因此我们没有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的计划。

  中国的数字化发展速度非常快,趋势也非常明显。为了能给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我们会融合一些中国数字技术方面的内容,让我们的客户在驾乘过程当中,可以在数字生态方面,与车辆有更好的互动。

  9,宾利汽车是否会和中国互联网公司合作开发产品?

  安睿轲先生:我们对此保持开放的态度。

  我此次回到中国,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为客户提供高融合度的驾乘体验。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就需要和本土的一些技术公司、伙伴进行合作。我认为这是对于提升中国市场的客户体验非常重要的一个举措。

  我们主要是在内容上与本土的一些科技公司进行合作,让我们的车主可以在车辆上进行使用,但是造车本身还是会在英国完成。

  10,在新能源领域,宾利已有添越和飞驰的插电混动版,它们的销量如何?

  安睿轲先生:现在全球各国、各区域市场都处在从燃油车向插电混动、纯电车型过渡的状态。中国市场在这个转变过程当中的脚步应该是最快的。因此,我们认为插电混动版车型在未来的销量,会越来越好。

  从去年数据看,宾利飞驰插电混动版车型占该车系全球销量的20%、全国销量的30%。添越插电混动版因为燃油排放标准转换的原因,目前没有进行销售,等重新启动销售之后,我们会非常期待它的表现。

  此前,我们经常提到转换的拐点,即何时燃油车的保有量会小于电动车的保有量,也就是两种车型达到各占50%的拐点。对于这个时间点的预期,目前看来应该会提前,中国市场可能会提前的更多一些。

  11,前不久有报道称,大众集团重组CARIAD,曾经共事过大众、并在宾利汽车转型战略上有过贡献的Peter Bosch先生也出任管理层,大众又入股小鹏,此外还有奥迪与上汽的合作。我想了解的是,上述信息是否意味宾利汽车纯电战略已有更清晰的布局?宾利首款纯电车是否基于PPE平台打造?是否包括L3级驾驶辅助?一些豪华品牌把智能研发放在中国,宾利是否会跟随?

  安睿轲先生:的确,现在整个汽车行业有很多新变化、新动态,包括大众汽车集团。

  宾利汽车作为大众汽车集团非常重要的成员,我们的发展从来都不是独步前行,我们始终依靠集团资源,得到集团核心技术的支持,并根据宾利品牌的市场定位和客户需求,进行相应的调整和适应性改造,从而能在最大程度上打造出一台具有宾利汽车特点的车型,满足客户的至高期待。

  中国对整个集团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有些研发或技术的确会在本土实现。但宾利汽车不会在中国设置研发中心,我们属于大众汽车集团,能够从集团得到非常重要的支持,意味着我们以间接的方式,可以得到中国本土的一些技术支持。这些都是我们在未来实现纯电动化过程当中可以进行选择、能够拥有的资源。

  在未来,宾利汽车推出的电动化车型,也会根据技术、市场的变化做出更多的调整、升级和改进。

  大众汽车集团可以给宾利品牌带来非常多的优势及资源,我们非常荣幸可以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的一员。


  更多内容:宾利汽车在2023成都车展展示重点。如您用电脑或平板电脑阅读,点击下图可直接进入。

  在2023成都车展当中,宾利汽车的展示重点,是3台雅度版车型——添越长轴距雅度版、飞驰雅度版和欧陆GT雅度版,此外,飞驰插电混动Mulliner版亦同台展出,再次体现了宾利品牌一贯秉承的符合可持续理念的超豪华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宾利添越

官方指导价:269.9 - 398.0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