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各个都是精品,这6款插电式混动SUV中总有一款适合你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  2023成都车展上,新能源产品占据了绝对的主力,不乏有许多款重磅新车亮相、预售,其中有6款插电式混动SUV非常值得关注,它们各个都是精品,其颜值、性能、经济性等方面都是精心打造,其独特的特点和优势,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

  捷途旅行者

  预售价:14.09-18.09万元

  捷途旅行者是捷途品牌旗下全新中型SUV,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4.09-18.09万元。据了解,新车将于9月20日上市。目前预定可享2000元定金抵10000元购车款,15000元置换补贴,原厂定制侧储物盒/折叠梯(二选一),首任非运营车主整车终身质保等。

  捷途旅行者采用硬朗车身风格设计。整车姿态方正有力,凌厉线条与饱满型面并存。车尾经典的“小书包”装配,同时竖置的尾灯在黑框的包裹下,展现出越野气质。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mm、2006mm、1880mm,轴距为2800mm,其车身尺寸整体比哈弗二代大狗大一些。

  新车内饰采用T型平直布局,棱角分明简约有力,内饰用料考究,车内配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捷途旅行者将在“旅行+”生态服务、智能驾驶、健康座舱等方面有更突出的表现。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与2.0T两款燃油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百公里油耗8.35L/100k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百公里油耗8.83L/100km。未来混动版将搭载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匹配奇瑞第三代3DHT变速箱。此外,其还采用了XWD智能四驱系统。

  哈弗猛龙

  预售价:16万元-19万元

  哈弗猛龙定位一款中型SUV,同样具备硬派越野属性,其实力介于哈弗大狗和坦克300之间。新车已经公布预售价,预售价格区间为16-19万元。据了解,新车将于9月中旬上市。

  哈弗猛龙设计与哈弗“狗”品类车型相似,整体造型非常硬派造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916mm、1822mm,轴距为2738mm,其整体要比我们熟悉的大众途观L更大一些,但轴距并不占优势。

  新车最大亮点是搭载长城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系统由全新一代高热效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前驱动模块、后驱动模块、高安全高性能动力电池组成。其中,27.54kwh-磷酸铁锂版本系统综合功率282kW,综合扭矩750N · m;19.09Kwh-磷酸铁锂版本系统综合功率278kW,综合扭矩750N · m,并配备了后桥电控式差速锁及7种驾驶模式,精准满足用户在各个路况场景下的驾驶选择。

  同时,新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纵臂三连杆独立悬挂的底盘设计,接近角24 °、离去角30 °、纵向通过角19 °、满载最小离地间隙170mm,空载最小离地间隙200mm、涉水深度560mm、最大爬坡角度60%,各项越野参数均与在同级中表现优异。

  领克08新能源

  领克08定位为中型SUV,整车在The Next Day设计语言基础上进行了升级,采用实现流行的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15/1685mm,轴距为2848mm,采用5座布局。

  领克08配备92英寸AR-HUD,配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增强了驾驶者的交互体验。15.4英寸中控屏幕拥有超窄边框,其内部将搭载Flyme Auto魅族车机系统,这也让以后的手机与车机的互联变得更加简单。

  动力方面,领克08 EM-P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超400千瓦,系统峰值扭矩超过90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将在5秒以内。新车搭载容量为39.6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45公里。

  比亚迪唐冠军版

  预售价:25-31万元

  新款唐冠军版将推出EV版、DM-i版和DM-P版三个版本车型,其预售价为25-31万元。新车带来包括“2大无忧购车政策、1大无忧用车保障、5大专属贵宾服务、5大智联在线服务”在内的多重礼遇。据了解,新车将于8月31日正式上市。

  作为比亚迪王朝网的旗舰SUV,唐冠军版家族依托于龙颜美学设计,带来内外全面焕新。新车拥有银釉白、冰川蓝新车色可选,同时新增银砂黑配色的战神版特别款车型。此外,内饰增加了全新的藕韵灰配色(7座版本)。

  唐冠军版配置上在智能和性能两个方面提升很大,其中全场景数字钥匙可提供多种车辆解锁方式,尤其是手机NFC车钥匙可兼容iPhone、Apple Watch和其他支持的Android设备,方便用户使用。车机搭载DiLink(5G)智能网联系统,基于骁龙处理器,与高通联合,深度定制了支持5G的车用座舱平台。全车智能语音交互则支持全场景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随时打断、四音区唤醒以及媲美真人的AI声音,唤醒响应时间仅400ms,100%覆盖1000+核心控车功能。此外,ONE ID账号体系能够实现账号识别、个性化设置、生态联动三大功能,上车后会自动加载用户账号对应的个性化设置,提升智能体验。

  动力方面,唐EV冠军版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最高可达730km,配备最大170kW安全升压直流快充,充电10分钟,续航最长可增加173km。唐DM-i冠军版新增纯电续航200km的长续航版本,综合工况下亏电油耗5.5L/100km,续航达1100km。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标配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其中唐DM-p冠军版 215KM四驱旗舰型、唐DM-p战神版、唐EV冠军版730KM尊享型/635KM四驱旗舰型进阶配备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和CCT舒适控制技术。

  坦克400 Hi4-T

  坦克400 Hi4-T是坦克品牌旗下全新中大型硬派越野SUV,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机能版预售价28.5万元,超能版预售价29.5万元。预售期下订,可获赠首任非营运车主终身免费基础保养、专属户外机能套装等权益。

  坦克400 Hi4-T拥有与坦克300和坦克500截然不同的机甲风格的外观,提供4种车身配色。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5mm、1960mm、1900mm,轴距达2850mm,其轴距与坦克500相同,宽度增加26mm,车身长度减少85mm。新车行李箱尺寸为566L,二排座椅放倒后可秒变大床房,储物空间达1803L。

  坦克400Hi4-T配备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嵌入式液晶仪表、16.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HUD抬头显示系统,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技术、双层隔音玻璃、Nappa打孔真皮的包覆式座椅,并提供按摩、通风、加热和记忆等。

  坦克400 Hi4-T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搭载2.0T发动机+9HAT变速器的黄金动力总成,搭配P2电机,最大综合功率300kW,最大扭矩750N·m,最高传动效率可达97%,并搭载了容量达37.1千瓦时的电池包,纯电续航可达105千米,百公里馈电油耗仅9.52升,可实现8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

  方程豹 豹5

  盲订价格:30-40万元

  豹5是方程豹旗下首款车型,新车定位中大型SUV,主打越野汽车市场。目前新车公布盲订价格为30-40万元,下订即可锁定“1000元意向金抵扣3000元车款”和“赠送8000元选装基金”两项限时权益。据了解,新车在年内完成交付。未来,官方还将推出更多的方程豹改装产品。

  豹5长宽高分别为4890mm、1970mm、1920mm,轴距达到2800mm。新车与我们熟知的坦克500相比,整体比坦克500小一些。

  豹5最大的亮点在平台和动力系统,新车基于比亚迪全新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打造,其平台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并将刀片电池与大梁融为一体,成为行业首创新能源越野专属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官方表示,全新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相比传统豪华硬派越野SUV,扭转刚度提升38%,而且结构的安全性更高,操控稳定性更好。

  动力方面,新车由纵置1.5T发动机+纵置EHS混动专用变速箱(发电机、前驱动电机、前轴电子差速锁)+后桥电机组成,相比传统硬派越野SUV,它没有分动箱、前后传动轴等零部件。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热效率超过40%,属于混动专用发动机;EHS混动专用变速箱集成的驱动电机功峰值功率为200kW;后桥电机峰值功率为285kW,峰值扭矩400N·m。

  官方表示,豹5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超过了500kW,峰值扭矩达到760N·m,零百加速时间为4.8s,最大爬坡度为100%(即45°),NEDC馈电油耗为7.8L/100km,最大拖拽质量为2.5t。新车CLTC纯电续航为125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超过1200km。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首创的智能三把锁,由两把轮间差速锁和一把轴间能量中锁组成。与传统的机械差速锁相比,智能三把锁拥有毫秒级的响应速度。同时还配备专为越野打造的专用低速越野档,如同传统豪华越野SUV分动箱的“低扭放大挡”,它拥有行业最大21速比,可提供超8000N.m的轮端扭矩,满足越野工况下的极限脱困。此外,豹5有望搭载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将进一步提升整车的高强度和越野性能表现。

  写在最后

  新款唐DM冠军版、坦克400 Hi4-T、领克08、捷途旅行者、猛龙、方程豹豹5这6款车都是插电式混动车型,并且将于今年上市销售,准备今年入手新能源SUV的小伙伴儿,可以重点关注。此外,无论你是追求豪华感,还是注重实用性,还是喜欢硬派越野风格,这六款车型都能为你提供满意的选择。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比亚迪唐 DM-i

官方指导价:暂无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