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标配四驱系统/后差速锁,成都车展五款硬派越野SUV盘点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2023成都国际车展8月25日正式开幕。车企们陆续公布了各自的参展阵容,新车的信息也是层出不穷。本届车展吸引129个品牌,近1600款车型齐聚。虽然首发、亮相、上市的车型比较非常多,但这5款主打硬派越野SUV的绝对不能错过。

标配四驱系统/后差速锁,成都车展五款硬派越野SUV盘点

  它们分别是方程豹豹5、坦克400Hi4-T、全新北京BJ40、捷途旅行者、哈弗猛龙,这5款车型中豹5将在成都车展正式线下亮相,消费者终于可以近距离体验,而其它四款车型将集体开启预售。

  方程豹-豹5

  成都车展:正式线下亮相(3号馆)

  亮点:1、豹5首搭比亚迪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以电为主,拥有非承载式车身、新能源CTC技术、三擎四驱、智能三把锁等。

  2、豹5 NEDC官方表示,馈电油耗为 7.8L/100km,CLTC 纯电续航为 125km,综合续航超 1200km 。

标配四驱系统/后差速锁,成都车展五款硬派越野SUV盘点

  豹5是方程豹旗下首款车型,新车定位中大型SUV-,于8月16日正式亮相,主打越野汽车市场。据了解,豹5未来或售40万元左右,并在年内完成交付。未来,官方还将推出更多的方程豹改装产品。

  豹5采用了全新的“豹力美学”设计语言,矩形进气格栅搭配电流矩阵大灯配合窄条幅式前格栅,营造出不错的视觉层次感。同时,新车下包围处拥有充满野性的护板设计,展现出硬核气场。

标配四驱系统/后差速锁,成都车展五款硬派越野SUV盘点

  新车侧面修长硬朗,车顶趋于平直配合车顶行李架,在满足车内头部空间的同时,还增强了车辆的功能拓展性。此外,新车将会有着不错的离地间隙,以及接近角。尾部,外挂式备胎,视觉效果十分粗犷。同时,横开式尾门以及右侧的竖置门把手,进一步突出该车的个性风格。

  豹5车内营造出豪华感,采用大量的皮质包裹,多块液晶显示屏的应用符合当下的潮流趋势,同时该车也拥有大量实体按键,操作上更加便捷。据悉,该车也会搭载比亚迪最新的车载信息系统。

标配四驱系统/后差速锁,成都车展五款硬派越野SUV盘点

  动力方面,豹5将会是一台“纵置”1.5T或2.0T发动机,匹配纵置EHS电混系统(发电机、前驱动电机、前轴电子差速锁),同时配备后驱动电机(峰值功率285kW,最大扭矩400N·m),采用串并联架构,有望搭载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此外,官方表示,豹5零百加速3.8s, NEDC 馈电油耗为 7.8L/100km,CLTC 纯电续航为 125km,综合续航超 1200km 。

  坦克品牌-坦克400Hi4-T

  成都车展:开启预售(4号馆)

  亮点:1、机甲风格,定位为中型硬派越野SUV,坦克越野超级混动平台打造,并搭载2.0T+9HAT混动系统,预计售价或在30万元左右。

  2、WLTC 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 105km,满油满电状态下综合续航为 800km,加 92 号汽油,不挑食。

标配四驱系统/后差速锁,成都车展五款硬派越野SUV盘点

  作为长城坦克品牌旗下第三款全新硬派SUV,坦克400Hi4-T于今年上海车展首发亮相。新车拥有与坦克300和坦克500截然不同的机甲风格的外观,提供4种车身配色。据了解,新车预计售价将在30万元左右。

  坦克400Hi4-T拥有更强烈的个性风格。在车头部分,通过粗犷的双横辐中网、悬浮式前杠和“时空之眼”前大灯设计,呈现出未来感与冒险精神。车身部分凌厉的线条、铆钉外露的外凸轮拱以及半露式外挂备胎设计,也彰显出其对于满足用户“敢于释放内心野性、在越野中不断追逐跨越”的期待。

标配四驱系统/后差速锁,成都车展五款硬派越野SUV盘点

  车身尺寸方面,坦克400Hi4-T长宽高分别为4985mm、1960mm、1900mm,轴距达2850mm,其轴距与坦克500相同,宽度增加26mm,车身长度减少85mm。新车行李箱尺寸为566L,二排座椅放倒后可秒变大床房,储物空间达1803L。

标配四驱系统/后差速锁,成都车展五款硬派越野SUV盘点

  坦克400Hi4-T内饰造型延续了坦克500的设计风格,整体非常简约并且科技感十足。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嵌入式液晶仪表、16.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HUD抬头显示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中控大屏下方还保留了一排实体按键,便利性不错。

  坦克400 Hi4-T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技术、双层隔音玻璃和隔音材质覆盖,创造静谧驾乘环境。Nappa打孔真皮的包覆式座椅拥有多项调节功能,提供按摩、通风、加热和记忆等舒适体验。

标配四驱系统/后差速锁,成都车展五款硬派越野SUV盘点

  坦克400 Hi4-T搭载2.0T发动机+9HAT变速器的黄金动力总成,搭配P2电机,最大综合功率300kW,最大扭矩750N·m,最高传动效率可达97%,并搭载了容量达37.1千瓦时的电池包,纯电续航可达105千米,百公里馈电油耗仅9.52升,可实现8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

  北京越野-全新北京BJ40

  成都车展:开启预售(4号馆)

  亮点:全新设计,无框车门,2760mm的轴距,比坦克300长10mm。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分时四驱,两把锁,准允许拖挂总质量达到2500公斤。

标配四驱系统/后差速锁,成都车展五款硬派越野SUV盘点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BJ40将衍生城市版和越野版两个版本,城市版车型计划在今年9月底开始量产。根据此前信息,新车将于2023成都车展线下与公众见面并开启预售。

  全新BJ40依旧采用了北京越野家族化的设计理念,窄条幅式前格栅内部加入五孔造型元素和黑化处理,大灯采用了偏方正的轮廓,前杠造型很简洁硬朗,两侧带有LED前雾灯,凸显其硬核气质。新车车尾采用竖状尾灯组,配合经典的外挂式备胎以及侧开门开启结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90mm、1940mm、1895(1929)mm,轴距为2760mm。与老款相比,全新BJ40长度增加了160mm,宽度增加了15mm,高度增加了24mm,轴距增加了15mm,其整体比老款更大。同时与坦克300相比,整体尺寸也更大一些。

  在越野性能方面,全新北京BJ40的接近角为36度,离去角35度,略低于在售车型的接近角37度、离去角31度。不过,全新北京BJ40具备强大的拖挂能力,准允许拖挂总质量达到2500公斤。

  全新BJ40内饰的升级最为明显,新增两块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组成的连屏设计。另外新车的出风口也采用了方正的设计,增强内饰的硬朗气质。配置方面,根据车型不同提供电动踏板、全景天窗、侧窗装饰框、牵引专用装置、侧视摄像头等。同时,新车供牵引专用装置,含拖车取电口、拖钩安装支架总成。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蜂巢易创科技提供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0千瓦,比在售车型配备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了15千瓦。并配备三把锁、全时四驱系统。

  捷途汽车-旅行者

  成都车展:开启预售(5号馆)

  亮点:中型SUV,轴距达到2800mm。配备高通骁龙8155芯片,L2.5级智能辅助驾驶,XWD全自动智能四驱、电子差速锁,提供6种路况模式。

  捷途旅行者捷途品牌旗下全新中型SUV,新车有望在8月25日开幕的2023成都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或将推出三种动力版本,分别是1.5T、2.0T以及混动版,预售价分别为15万元左右、17-20万元以及20-25万元。

  捷途旅行者采用硬朗车身风格设计。其中网镶嵌“JETOUR”品牌标识,并与前大灯相连,与众不同的前大灯组样式令人印象深刻。整车姿态方正有力,凌厉线条与饱满型面并存。车尾经典的“小书包”装配,同时竖置的尾灯在黑框的包裹下,展现出越野气质。

  新车内饰采用T型平直布局,棱角分明简约有力,内饰用料考究,车内配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捷途旅行者将在“旅行+”生态服务、智能驾驶、健康座舱等方面有更突出的表现。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与2.0T两款燃油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百公里油耗8.35L/100k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百公里油耗8.83L/100km。未来混动版将搭载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匹配奇瑞第三代3DHT变速箱。此外,其还采用了XWD智能四驱系统。

  长城汽车-哈弗猛龙

  成都车展:开启预售(15号馆)

  亮点:1、承载式车身,搭载1.5T+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采用串并联四驱架构,NEDC纯电续航102km,支持快充,并配备后桥差速器。

  2、定位中型SUV,定价将低于20万元,配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哈弗猛龙是哈弗旗下全新SUV,新车作为哈弗新能源龙序列的第二款产品,哈弗猛龙定位为20万元以内胜任家庭唯一用车的新能源越野SUV,在拥有高通过性、可玩性的同时,兼顾经济性、舒适性和智能科技,为城市轻越野市场增加一张全新的“电动化”名片。

  设计上,哈弗猛龙与狗品类车型相似,采用“自然力量美学”为设计理念打造出了浑然一体的硬派造型:车头的进气格栅灵感源于中国著名的雅丹地貌,粗壮有力,代表自然磅礴之力;两侧圆形LED大灯再次彰显复古之美,呈现出硬朗、简约观感;而平直有力的车尾造型和采用石柱式点阵设计的尾灯,使新车拥有很高辨识度。

  哈弗猛龙的车身尺寸为4800x1916x1822mm,轴距为2738mm。在轻越野SUV的定位下,新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纵臂三连杆独立悬挂的底盘设计,接近角24 °、离去角30 °、纵向通过角19 °、满载最小离地间隙170mm,空载最小离地间隙200mm、涉水深度560mm、最大爬坡角度60%,各项越野参数均与在同级中表现优异。

  内饰采用“巨石阵”出风口、“从林臂”大把手以及“峰峦”指示屏的设计,与哈弗狗系列车型设计风格如出一辙。新车车机采用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系统Coffee OS 2,功能性、流畅度和语音控制均属于主流水准。

  动力方面,哈弗猛龙搭载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系统由全新一代高热效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前驱动模块、后驱动模块、高安全高性能动力电池组成。其中,27.54kwh-磷酸铁锂版本系统综合功率282kW,综合扭矩750N · m;19.09Kwh-磷酸铁锂版本系统综合功率278kW,综合扭矩750N · m,并配备了后桥电控式差速锁及7种驾驶模式,精准满足用户在各个路况场景下的驾驶选择。

  写在最后

  豹5、坦克400Hi4-T、全新北京BJ40、捷途旅行者、哈弗猛龙这五款主打硬派越野SUV的车型基本都将于今年年内上市、销售。同时,除了全新BJ40以外,其它四款车型都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在满足消费者诗和远方的同时,还能提升驾驶舒适和用车经济性,非常具有诱惑力。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北京汽车北京BJ40

官方指导价:12.98 - 20.9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