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领克08/仰望U8领衔,下半年最期待的新车盘点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转眼间,2023年已经过半,这半年汽车圈“内卷”非常激烈,各大品牌推出的产品都将新能源车型的价格区间下探至同级燃油车水平线,比如:比亚迪秦PLUS、吉利银河L7等等,它们价格的大幅降低,使得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可以享受到更加实惠的价格。

  下半年,“内卷”将会愈发更加激烈,但好产品也将更多,比如:领克 08、腾势N8、红旗HS3、豹5、AITO问界M9、全新哈弗H5、奇瑞探索06、仰望U8、银河L6、新拿铁 DHT PHEV等,这20多款车型都将在下半年上市销售,准备下半年购车的小伙伴可以重点关注。

  领克08-全新中型SUV

  领克08于上海车展亮相,整车在The Next Day设计语言基础上进行了升级,采用实现流行的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15/1685mm,轴距为2848mm,采用5座布局。

  领克08配备92英寸AR-HUD,配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增强了驾驶者的交互体验。15.4英寸中控屏幕拥有超窄边框,其内部将搭载Flyme Auto魅族车机系统,这也让以后的手机与车机的互联变得更加简单。此外搭载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不仅效果出色,并且提供了“欢迎”、“锁车”、“转向灯”、“开门警示”、“低速提示”音等多种功能的声效。

  动力方面,领克08 EM-P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超400千瓦,系统峰值扭矩超过90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将在5秒以内。新车搭载容量为39.6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45公里。

  腾势N8-中型SUV

  腾势N8整体与腾势N7有着一定相似度,定位中型SUV。据官方信息,腾势N8有5/6/7座可选。

  腾势N8长宽高分别为4949/1950/1725mm,轴距为2830mm,定位中型SUV。其轮圈将提供20英寸及21英寸,对应轮胎尺寸分别为255/50 R20和265/45 R21,其接近角为20度,离去角为21度。

  据了解,腾势N8搭载了中排双航空桌板,可以方便商务、家庭出行的多种使用场景,同时我们看到其第二排还采用了液晶触控屏来完成空调等操作。同时腾势N8配备的大天窗可自由打开,并配备有遮阳帘。

  动力方面,插混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依旧为102kW,其中DM-i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DM-p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200kW。纯电动版本两驱版车型前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四驱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30kW/200kW。

  智己LS6-中大型SUV

  智己LS6是智己品牌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第二款SUV,定位中大型SUV。据了解,新车将于成都车展亮相。

  目前,智己LS6的信息并不多,其长/宽/高分别为4904/1988/1669mm,轴距2950mm,比LS7略小一些。同时,新车可以选装激光雷达。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四驱系统,综合功率579kW,电池则是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性能方面,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3.5秒,极速达到252km/h。据此前消息,新车将配备800V快充系统。

  AITO问界M9-大型SUV

  目前问界M9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50-60万内元,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把问界M9称为“1000万内最好的SUV”。

  问界M9定位大型SUV,车身长度达到5230mm,轴距为3110mm,其尺寸比理想L9还要略大一点。新车采用2+2+2的六座布局,三排均可前后电动调节,实现3座/4座/5座/6座模式任意切换。前排配备大型AR-HUD抬头显示,可与智能驾驶系统实现联动。

  新车搭载鸿蒙座舱4.0,智能语音搭载AI大模型,相比现在的“小艺”性能进一步提升,甚至可实现情感交互。问界M9首次搭载多屏全场景,满配可搭载10块屏幕,屏幕大小从16英寸到100英寸,以匹配不同场景。同时,新车也将配备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

  问界M9有纯电、增程两种动力版本,基于全新D级豪华车平台打造,采用了号称全球最大的一体铸造铝合金车身,车身铝含量>80%。搭载了铝合金底盘,可实现超大纯平空间,并且标配空气悬架和CDC。

  全新哈弗H5-大型SUV

  哈弗H5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车身线条硬朗。新车车头采用大尺寸的中网,包含粗壮的镀铬装饰,并形成拱形的立体设计,前大灯组则是方方正正,十分宽大,包含透镜大灯和LED转向灯与日间行车灯,整车看上去更像是美系SUV。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90/1905/1835mm,轴距为3140mm。动力方面,新哈弗H5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165千瓦),此外,该车还将提供2.0T柴油发动机,功率122千瓦。

  仰望U8/豹5

  仰望U8是一款增程式大型电动SUV,预计于8月正式上市,并于9月份陆续开启交付,目前预售的有豪华版和越野玩家版两款车型,预售价为109.8万。

  仰望U8长宽高分别为5319/2050/1930mm,轴距为3050mm。越野玩家版车型增加了可拆卸式的车顶行李箱,能够进一步增大储物空间,车身侧面配备了小梯子方便车主取用物品。豪华版车型最大涉水深度达1000mm,越野玩家版车型增加了涉水喉,最大涉水深度达到了1400mm。

  仰望U8配备了12.8英寸曲面屏,采用OLED面板,倾斜角度为37度,可以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此外,新车还采用了23.6英寸的仪表屏与副驾娱乐屏,后排还有两块12.8英寸屏幕,支持5屏联动。

  新车采用了云辇-P智能车身控制系统,配备了高度可调悬架,最大可调范围达到150mm。在遇到交叉轴等复杂路况时,每个车轮能够独立伸缩,保证车轮接触地面,进一步提升脱困能力。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四轮四电机结构,单电机最大功率220-240kW,最大扭矩320-420牛·米,总功率1197马力,并将配备易四方刀片电池,以及非承载式车身。新车配备了2.0升涡轮增压增程发电机,可实现最长1000km的综合续航(CLTC工况)。此外,越野玩家版拥有多达17+1种驾驶模式,能够应对各种复杂的越野路况,还有原地掉头、红外热成像,车载卫星电话等功能。

  方程豹旗下首款车型定名豹5,新车或将搭载云辇-p底盘技术和全新混动平台DM-o,其系统最大功率500kW,0-100km/h加速在4秒级。据悉,新车预计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开启交付,预计价格在40-60万元之间。

  奇瑞探索06-紧凑型SUV

  奇瑞探索06预计将于8月中下旬上市。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主打“轻越野”,初期将先交付燃油版,未来还将推出插电混合动力的车型。

  奇瑞探索06长宽高分别为4538/1898/1680mm,轴距为2672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千瓦(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新车有可能全系搭载四驱系统,并将提供雪地、泥泞、沙地等多种驾驶模式。据了解,新车的接近角为21度,离去角为29度,最小离地间隙为200mm,能够从容应对简单的越野路况。

  银河L6-紧凑型轿车

  银河L6是吉利银河品牌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新车定位紧凑型轿车,将搭载新一代雷神插电混动系统,并于三季度上市。

  据官方表示,吉利银河L6将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大大提升用户的数字交互体验。同时,该车还配备生成式AI产品——Wow壁纸和依托AI智能语言搜索引擎而来的车外语音交互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82/1875/1489mm,轴距为2752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e-CMA智能电混架构以及新一代雷神智能电混8848和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结合此前申报信息来看,该车将配备型号为BHE15-BFZ的雷神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P1+P2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根据此前信息来看,该车将配备3挡DHT Pro变速箱。

  写在最后

  下半年不乏有许多重磅新车上市,除了上述提到的领克 08、腾势N8、豹5、智己LS6等车型以外,还有拿铁 DHT PHEV Hi4、全新蔚来EC6、坦克400 Hi4-T、东风日产全新逍客等等,准备金九银十或年底买车的小伙伴儿,可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哈弗哈弗H5

官方指导价:10.98 - 13.68

全部拆解:60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