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谁更适合家用,启辰大V DD-i超混动对比宋Pro DM-i冠军版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在当今汽车市场中,消费者对于性价比的需求越来越高。为了满足这一需求,许多汽车品牌推出了各种类型的混合动力车型。今天我们将对比的是两款性价比较高的且备受关注的车型,分别是启辰大V DD-i超混动和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

  启辰大V DD-i超混动售价区间为11.89-14.99万元,定位为紧凑型SUV,是启辰首款应用DD-i超混动技术的产品。新车作为一款插混动力车型,该车的纯电续航110km,最高续航里程1132km。值得一提的是,8月 31日前下订,可享增换购补贴至高6000元、免费赠送充电线/充电桩、首任车主(非营运)尊享整车6年/15万公里质保、三电终身质保等。

  宋Pro DM-i冠军版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58-15.98万元。9月30日24点前完成购车开票,可享首付低至15%,期限至长60期或24期0息;置换补贴2500元(不含71KM领先型);终身免费OTA系统升级,终身免费基础流量服务,全系2年免费云服务,全系2年免费车机流量等。

  时尚、年轻,颜值都在线

  设计上,启辰大V DD-i超混动和宋Pro DM-i冠军版都采用了家族最年轻、最前卫的设计风格,视觉上,第一眼就都能留下不错的好印象。

  启辰大V DD-i超混动采用了比较激进的造型设计,凌厉的线条让它看上去具备较强的攻击性。新车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中网设计,整体呈V字形造型,日前行车灯的黑色的边框与黑色中网融为一体,前脸的转角将日行灯与透镜大灯分隔开,两侧还有两个进气口。

  宋Pro DM-i冠军版采用最新的龙鳞六边形点阵式设计,内部应用镀铬虚线元素进行装饰,精致感提升不少,并且针对两侧进气口造型进行升级,整体更加夸张,像极獠牙在格栅边缘包覆,增加了运动的气息。

  侧面,启辰大V DD-i超混动和宋Pro DM-i冠军版的设计区别还是很大的。启辰大V DD-i超混动整体并没有采用过多的线条刻画,展现出了非常平整的设计,车门下方内凹式的筋线设计,让新车看上去富有不错的力量感。宋Pro DM-i冠军版贯穿车尾的腰线和银色装饰条的点缀,车身侧面看上去非常秀气,有点豪华的味道。

  启辰大V DD-i超混动车尾采用贯穿式的熏黑尾灯设计,两侧还增加一个空气动力学套件装饰,与车头相呼应,新车还配备了一个车顶扰流板,新车后包围还采用了多层式的设计,展现出了不错的层次感。

  宋Pro DM-i冠军版的车尾设计比较简单,整体层次感比较明星,贯穿式尾灯采用更加扁平化处理,下方是“build yourdreams”标识,并且与哈弗枭龙一样采用隐藏式排气。

  启辰大V DD-i超混动采用双色的内饰设计,看上去十分素雅,贯穿式的双联屏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而且保留了便捷的实体按键。

  宋Pro DM-i冠军版采用经典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可旋转的大尺寸中控屏,以及圆角矩形的空调出风口,让这款车看上去十分年轻且具有科技感。同时,其内饰配色也采用更加跳跃的配色,橙色元素的加入,大大加强时尚感。

  配置对比,启辰大V DD-i超混动更丰富

  启辰大V DD-i超混动11.89万元起,宋Pro DM-i冠军版13.58万元起,相比,在售价上启辰大V DD-i超混动具有明显的优势。

  为了公平对比两款车的配置,启辰大V DD-i超混动选择110km iT版(指导价:14.99万元),宋Pro DM-i冠军版选择110km超越型(指导价:14.98万元),两款车的纯电续航都在110km,售价上仅相差100元。

  安全辅助配置上,启辰大V DD-i超混动 110km iT版和宋Pro DM-i冠军版 110km超越型都配备5气囊、胎压显示、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L2级辅助驾驶系统。

  不过,两款车在L2级辅助驾驶系统上还是有很明显的区别,启辰大V DD-i超混动 110km iT版在功能上更全面,包括车道偏离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DOW开门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碰撞预警、移动物体预警系统、低速行车警告、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等,相比宋Pro DM-i冠军版 110km超越型更全面,更丰富。

  同时,启辰大V DD-i超混动 110km iT版还配备自动泊车入位,给新手及女性用户提供便利性。

  科技配置方面,启辰大V DD-i超混动 110km iT版和宋Pro DM-i冠军版 110km超越型都配备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LED大灯、中控彩色大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手机APP远程功能、车载KTV、全液晶仪表盘等。

  说实话,在科技配置上,宋Pro DM-i冠军版 110km超越型更具优势,首先12.8英寸中控大屏更大,并且支持旋转,DiLink车载智能系统内部的功能也非常丰富,UI设计也在不断升级中表现更为出色。

  其次,宋Pro DM-i冠军版 110km超越型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可以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等等,基本车内的操作有应必答。

  不过,启辰大V DD-i超混动 110km iT版12.3英才全液晶仪表盘比宋Pro DM-i冠军版 110km超越型的8.8英寸更大、并且和配备前排无线充电功能。

  舒适配置上,启辰大V DD-i超混动 110km iT版和宋Pro DM-i冠军版 110km超越型都配备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折叠、皮质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自动空调系统、后座出风口等等。

  不同的是,启辰大V DD-i超混动 110km iT版在此基础上还配备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运动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64色氛围灯等,这些功能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还是有着非常大的诱惑。

  说实话,相同的售价下,在配置方面很明显启辰大V DD-i超混动更全面,更丰富。但不可忽视的是,宋Pro DM-i冠军版 110km超越型的车机系统,好用又便捷,这是启辰大V DD-i超混动应该提升的地方。

  空间与动力对比,各具优势

 

  启辰大V DD-i超混动和宋Pro DM-i冠军版都定位紧凑型SUV,但从车身尺寸参数来看,宋Pro DM-i冠军版更长、更高,其2712mm的轴距比启辰大V DD-i超混动长12mm。因此,在空间方面宋Pro DM-i冠军版无论是横向空间,还是纵向空间都更有优势。

  动力方面,启辰大V DD-i超混动配备1.5T四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电动机总功率为204马力,扭矩为320牛·米。

  续航方面,启辰大V DD-i超混动提供10.3kWh和18.4kWh两种电池容量,其NEDC纯电续航分别为60km和110km,其中纯电续航110km版在满电满油的情况下,可以最高续航里程达到1132km。

  动力方面,宋Pro DM-i冠军版搭载一台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13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匹配E-CVT变速箱,NEDC工况续航里程根据车型不同提供71km和110km供消费者选择。

  写在最后

  此次对比发现,启辰大V DD-i超混动不仅性价比更高,而且安全配置、舒适配置更丰富,并且1.5T四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也有着更强的动力表现,而宋Pro DM-i冠军版在空间和科技配置上更具优势。两款车的共同点就是颜值在线,都能第一眼让年轻消费者及年轻家庭喜欢。这里,如果想花小钱办大事,启辰大V DD-i超混动是不错的选择;如果预算充足,又想要良好的口碑和保值率,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绝对能满足你。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比亚迪宋新能源

官方指导价:暂无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