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空间又大又豪华,四款纯电动中型SUV推荐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大空间,高配置,性价比,当下年轻人选车已经把这三个标签深深地印在脑海里。重点是,现在的年轻家庭对空间的需求越来越大,2720mm的紧凑型SUV很难满足他们家庭用车的需求。为此,给准备入手纯电动的小伙伴推荐四款中型SUV,分别是北汽新能源-极狐 阿尔法T、小鹏G6、问界M5和蔚来全新ES6,其特点是空间又大又豪华。

  北汽新能源-极狐 阿尔法T(ARCFOX αT)

  指导价:18.58-28.08万元

  极狐阿尔法T定位中型SUV,售价18.58万元-28.08万元,是此次推荐这四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车型。新车于6月中旬推出森林版车型,提供6种外观颜色和3种内饰颜色组合,包括基于森林座舱主题全新打造的雾云灰外观漆色和有机绿内饰。

  同时,极狐阿尔法T支持最低0利息(最高3年20万元)的购车金融政策、最高10000元/台的置换购车补贴、5000元/台的增购政策,以及5000元定金抵10000元车款定金翻倍政策等;

  推荐极狐阿尔法T有三个原因,第一空间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mm、1940mm、1683mm,轴距2915mm。对比问界M5(长宽高分别为4770mm、1930mm、1625mm,轴距2880mm),阿尔法T长度和轴距更有优势。

  第二是续航长,最大续航里程提升至688km。极狐阿尔法T的动力从160kW到320kW,有三种续航不同的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NEDC纯电动续航里程480km、688km和600km。

  第三配置高,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配备了前排50瓦手机无线充电、后备厢220伏电源插座、一键进入洗车模式(主动关闭车窗、天窗、充电口盖等)、12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无感启动、α-Pilot高级辅助驾驶系统、HUD抬头显示、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

  性价比高、配置丰富、空间大,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在同级别竞品中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而且颜值和动力的表现也非常好,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中型纯电SUV。

  小鹏汽车-小鹏G6

  指导价:20.99-27.69万元

  小鹏G6是小鹏汽车旗下第五款量产车型,定位中型SUV,其定位介于小鹏G3(紧凑型SUV)和小鹏G9(中大型SUV)之间,于6月29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9-27.69万元。据何小鹏表示,截至上市当天,小鹏G6已经拥有35000+订单。

  小鹏G6整体延续家族经典的设计理念,并采用轿跑SUV造型设计,封闭式前格栅搭配贯穿式灯带,双色外后视镜匹配全新双五幅式轮圈和贯穿式尾灯组的设计,整个车身看上去具备不错的运动感。

  全新的内饰设计搭配黑白双拼元素的方向盘,液晶仪表与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幕,还匹配了隐藏式空调出风口,整体的内饰设计看上去更加的时尚简洁。

  车身尺寸方面,小鹏G6长宽高分别为4753mm、1920mm、1650mm,轴距2890mm。与刚刚上市的全新蔚来ES6相比,小鹏G6整体小一圈。

  小鹏G6还配备了第二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新系统可以摆脱对高精地图的过度依赖,真正实现了全场景辅助驾驶功能。小鹏汽车目前已经在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地开放城市NGP功能,这标志着XNGP第一阶段的能力正式开放,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放XNGP第二阶段的能力。

  动力方面,小鹏G6搭载中创新航的三元锂电池,并配备峰值功率218kW的电机。此外,小鹏G6采用国内首个量产的全域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并标配3C电芯,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755km,并且可以实现充电10min,续航增加300km的高效补能。同时,小鹏G6是国内首款采用前后一体式铝压铸车身并采用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的汽车。

  赛力斯汽车-问界M5

  指导价:25.98-33.18万元

  问界M5纯电版目前在售有4款车型,包括2023款纯电智驾版和2022款纯电标准版及2022款纯电性能版,售价区间为25.98万元-30.98万元。其中2023款纯电智驾版于上海车展前夕上市,可选购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服务软件功能包价格为3.6万元(一次性买断),目前选购只需1.8万元(截止2023年12月31日)。

  问界M5纯电智驾版目前拥有两大优势,其分别是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搭载的是华为最新的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可以做到不依赖高精地图的限制,给用户带来高阶智驾体验。最重要的是,在恶劣天气及光线不足等情况下,能够处理各种复杂场景,实现对动静态目标(含不规则物体)的全场景和全天候感知。真正做到了城市、高速随时想用,随时用。

  智能座舱,升级后的鸿蒙智能座舱3.0可以作到HUD高度自适应调节、后视镜自动调节等等,并且超级桌面、小艺智慧语音、PC车机双屏协同、主驾隐私模式等多项功能得到优化,整体更智能,更便捷。

  选问界M5纯电智驾版,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是它最大的领先优势。说实话,目前问界M5纯电智驾版这两大核心确实在行业有着领先所有竞品的优势。此外,问界M5纯电版诞生于HUAWEI DriveONE纯电驱智能平台的它,采用了华为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的黄金动力组合,四驱版的总功率达到了365kW,百公里加速更是轻松进入“4秒俱乐部”。同时,AITO问界M5 纯电版全系搭载了一块80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后驱标准版CLTC工况下的续航能力为620km,四驱性能版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52km。

  蔚来-蔚来ES6

  指导价:33.80-39.6万元

  蔚来全新ES6与5月底刚刚上市,共推出2个配置车型,售价33.8-39.6万元。如果按电池租赁模式,在支付29.8万元后,根据电池不同,月费为980/1680元。此外,李斌还透露,7月,150kWh的电池就能交付使用,搭载 150 kWh 电池包的 ES6 续航里程高达 930 km。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ES6基于全新的NT2.0平台打造,在外观、内饰、舒适配置、智能化等方面做出了全面的提升,其长宽高分别为4788mm、1940mm、1683mm,轴距达到2915mm。相比老款,全新ES6长度增加 4 mm,宽度增加 30 mm,轴距增加 15 mm。

  同时,全新 ES6 标配了后排座椅靠背电动可调,可调节范围为 23-31°,选装后同样支持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在乘坐空间上,175 cm 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到合适位置后腿部还剩下约 3 拳的空间,头部还剩 1 拳左右的空间。这样的表现虽然没有理想 L7 后排来的夸张,但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配置方面,全新ES6搭载了由20.3英寸中控屏、10.1英寸触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和8英寸风挡HUD组成的四屏互联系统,同时具有人脸识别、手势控制、语音交互等技术。另外,新车全系标配Aquila超感系统,包括激光雷达在内就有33个高性能传感器。同时还有ADAM超算平台,通过搭载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车辆总算力高达1016 TOPS,这样的表现在行业内应处于顶尖水平,由此可见全新ES6的智能科技配置有多高,标配23项安全与驾驶辅助功能。

  全新ES6标配双电机四驱系统,峰值扭矩高达700N·m,零百加速时间只需要4.5秒。同时配备容量为75kWh和100kWh电池包,续航里程分别有490km和625km,电池电量从10%充到80%的时间也更快。当然,新车也支持换电模式。

  写在最后:

  此次推荐的极狐 阿尔法T、小鹏G6、问界M5和蔚来全新ES6,绝对是目前纯电动中型SUV中空间、配置、豪华与颜值的担当,对于特别注重大空间和豪华感的年轻消费者或年轻家庭来说,这四款车型肯定有一款是你想要。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这四款车的价格差非常大,性价比最高只需要18.58万元,最贵的已经达到39.6万元,如何去选,只能根据自己的预算来衡量,看看哪款车可以恰到好处的满足你的全部需求。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蔚来蔚来ES6

官方指导价:35.8 - 52.6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