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宝马捐赠200万元第三次帮扶云南两县乡村教育

厂商供稿

车讯网 报道】  日前,宝马中国宣布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捐助200万元用于资助云南省金平县、麻栗坡县的教育发展。宝马企业社会责任项目BMW童悦之家,从2011年开始就捐资支持两县的贫困师生。此次捐赠,是宝马企业社会责任12年来第三次持续扶持同一地区教育发展,深刻反映出宝马中国长期并注重社会时效,以实际行动回报中国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观。

  2023年至2025年间,“BMW童悦之家”将在云南省金平县、麻栗坡县开展定点教育帮扶工作,改善当地办学条件,助力当地人才培养。在金平县,宝马集团将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发起助学项目,计划三年内支持当地125名考取大学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每人8,000元助学金,以减轻他们的家庭压力,帮助优秀学子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同时,还将向麻栗坡县捐赠100万元,支持当地5所中小学分批次建设40套交互式教学一体机,为当地实施教育数字化提供有力支持。未来三年,两县定点帮扶工作预计将有超过8,000名当地师生直接受益,为促进教育城乡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观,不仅意味着绿色低碳,更关注人与社会。BMW童悦之家项目已持续开展12年,始终关注中国乡村振兴、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等社会核心议题,同时广泛带动社会各界力量与利益相关方参与,以实际行动贡献“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持续贡献中国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2011年,BMW 童悦之家项目正式启动,带动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关注乡村教育与儿童成长等相关社会议题。项目开展十余年来,超过15万名乡村儿童从中受益。BMW童悦之家始终紧随不断变化的社会议题,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全面规划。在2021至2023年间,“天行健计划”在云南、四川、广西、贵州等省多个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帮扶资助当地学校加入“BMW童悦之家”项目。在中国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助力学校丰富体育教学内容,打造体育示范学校。截至目前,“天行健计划”已为云南、四川、广西、贵州共35所乡村学校近180名乡村体育老师组织5次培训,惠及近6万名学生。

  云南省金平、麻栗坡两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于2020年宣布成功脱贫。BMW爱心基金早在2011年便已在金平县、麻栗坡县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以提供助学金、赋能等方式帮助贫困师生。截至2017年,宝马爱心基金共向两县资助近200万元,超过700名贫困师生直接受益。2022年BMW童悦之家“天行健计划”分别在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两县遴选学校,通过赋能体育老师的方式推动两县教育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教育和乡村振兴。BMW童悦之家关注到金平、麻栗坡两县当前的教育资源需求变化,第三次实施捐赠计划,再一次印证了宝马企业社会责任长期性、以社会切实需求为出发点的指导原则。

  宝马集团在中国持续为客户、为当地社会、为中国汽车工业创造价值,驱动共同发展。密切关注并深刻理解中国政府及社会关注的社会议题,宝马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聚焦“文化保护”、“环境保护”等中国社会战略议题,以创新思维及行动,开展“BMW中国文化之旅”、“BMW美丽家园行动”、“BMW童悦之家”、“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四个核心项目,并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为平台,广泛联结利益方共同参与。十余年来,宝马不断加大企业社会责任投入,累计捐赠近1.6亿元,持续贡献于中国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宝马宝马7系

官方指导价:82.8 - 261.2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