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0万元以内,秦PLUS冠军版和大众朗逸新锐谁更香?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售价只相差100元,9.999万元的上汽大众朗逸新锐和9.98万元的比亚迪秦PLUS冠军版如果让您选,您选择哪一款?

  上汽大众朗逸新锐于6月13日刚刚上市,目前订购老客户可享增/换购补贴3,000元和2年85折/3年8折保值回购;同时,新车支持0首付/0月供/0利率。

  比亚迪秦PLUS冠军版有DM-i车型和EV车型可以选择,据了解,DM-i车型目前购车,可享贷款最高7万24期0息、置换补贴3000元、三电系统终身保修、整车包修6年或15万公里、终身免费OTA升级、至高2年免费车机流量和全系2年免费云服务等。

  朗逸新锐优势分析

  上汽大众朗逸新锐是未来帮助大众占领10万元以下市场的新车型,在大众皮实、耐用以及德系的高品质行驶质感的加持上,还搭载了大众响亮的黄金动力系统,EA211 1.5L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再加上MQB平台打造,选择朗逸新锐,大家买的是一身经得起考验的名牌。

  秦PLUS冠军版DM-i车型优势分析

  1、油耗低。最低荷电状态油耗4.6L/100km,满电满油情况下,综合续航可以轻松突破1000公里+。同时,还能上绿牌。

  2、动力好。官方表示: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55km)0-100km/h加速7.9s;

  3、销量好,上市一周后订单就达到32058辆。5月最新数据,秦PLUS以42887辆的销量蝉联冠军,1-5月秦PLUS 累计销量162077辆,

  说实话,上汽大众朗逸新锐和比亚迪秦PLUS冠军版都是这个级别的重量级选手,那预算10万,究竟应该选谁,咱们接着往下看。

  设计,主打的都是家用

  设计上,秦PLUS冠军版和朗逸新锐都采用扁平化设计,并且主打的都是家用属性,视觉上都能给用户留下简洁、秀气的感受。

  朗逸新锐造型融合了相当丰富的流行元素,双层前格栅中下格栅的尺寸更大,并且内部融合了点阵纹理,与凌渡的设计颇为神似。

  秦PLUS冠军版外观整体并没有发生变化,“龙嘴”前格栅与内部“龙甲”元素带来强烈的感官冲击。同时,厚重下压的车头与发动机舱盖上四条立体式线条组合,打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另外新车还增加了新的墨玉蓝车身配色。

  侧面,秦PLUS冠军版和朗逸新锐都比较简洁,都采用悬浮式后外视镜和隐藏式B柱设计。不同的是,朗逸新锐上扬式的腰线可以让车辆拥有俯冲式的视觉效果。

  车尾,秦PLUS冠军版和朗逸新锐的有着明显的区别。秦PLUS冠军版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拉伸车尾宽度的同时,设计更年轻化,同时车尾层次感更强,从上至下,立体感更足。

  朗逸新锐采用的还是非常典型的三厢轿车的设计,车顶线条圆润饱满尾灯采用透明的灯罩,时尚感不言而喻。

  内饰方面,秦PLUS冠军版增加了暖阳棕色,并针对座椅加入了打孔工艺。最大的升级是换装了8.8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相比现款的内嵌式仪表,视觉效果更好,更具科技感。

  朗逸新锐的内饰还是非常大众,偏向主驾驶一侧的设计给驾驶员提供了便利性,两块屏幕均采用内嵌式设计,视觉上也非常的和谐。同时,中控台采用多种材质拼接,提升了车内的品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朗逸新锐提供松石青、猫眼蓝、珊瑚红、皎玉白和曜石黑5种车身颜色可供用户选择,内饰提供静谧蓝、烟雨青、迷雾灰三种主题。

  配置,秦PLUS冠军版更丰富

  配置方面,秦PLUS 2023款 冠军版 DM-i 55KM领先型(指导价:9.98万元)和朗逸 2023款 新锐 1.5L 自动新逸版(指导价:9.99万元)作为两款车型的入门级版,配置表现都不是很丰富,它们的价值都是为了降低售价,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或年轻家庭上车,其主打的都是性价比的优势。

  安全/辅助配置上,秦PLUS冠军版和朗逸新锐都配备5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安全带未系提醒、上坡辅助、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系统等。秦PLUS冠军版在此基础上还配备低速行车警告、自动驻车、倒车影像。而朗逸新锐在此基础上配备主动刹车和前方碰撞预警系统。

  科技配置上,秦PLUS冠军版和朗逸新锐都配备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中控触控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4G网络、液晶仪表盘等。不同的是,秦PLUS冠军版还配备蓝牙/NFC钥匙、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功能、OTA升级、Wi-Fi热点等。

  秦PLUS冠军版和朗逸新锐最大的区别在智能车机系统方面,秦PLUS冠军版配备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其屏幕的UI设计和清晰度、菜单的操作逻辑还是操作的流畅度表现都不错,而且还有丰富的应用以及智能语音交互、智能云服务等。

  朗逸新锐车联系统采用了一套较为基础的版本,在线导航和联网音乐都未能提供有些遗憾,不过诸如无线CarPlay等手机映射功能还是比较齐全的,利用手机取代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舒适配置上,秦PLUS冠军版和朗逸新锐都配备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主座椅4向调节,副座椅2向调节、前中央扶手、车内PM2.5过滤装置。在此基础上,秦PLUS冠军版还配备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仿皮运动风格座椅、皮质多功能方向盘等。

  在配置方面,秦PLUS冠军版在科技、智能配置方面和舒适配置方面表现更好,什么蓝牙钥匙、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车载智能系统、自动空调等这些都是朗逸新锐入门级车型所没有的。

  空间与动力,秦PLUS冠军版更大及更强

  秦PLUS冠军版和朗逸新锐都定位紧凑型轿车,但无论从视觉上,还是从车身尺寸参数上,秦PLUS 冠军版整体要比朗逸新锐大很多。具体参数对比,秦PLUS冠军版长、宽、高、轴距分别比朗逸新锐长204mm、97mm、1mm和67mm。

  值得一提的是,朗逸新锐全车有高达28个储物空间,后备箱容积达到498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三四个20寸行李箱都没啥问题,足够满足家庭出行的实用需求。

  动力方面,朗逸新锐采用大众经典的EA211 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1千瓦,最大扭矩141牛·米,匹配爱信6速自动变速器(6AT),百公里综合油耗5.98升(WLTC标准)。

  动力方面,秦PLUS 冠军版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EHS机电耦合单元+高容量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为135牛·米。续航方面,NEDC纯电续航里程提供55公里和120公里两个版本。官方公布,最低荷电状态油耗4.6L/100km。

  底盘方面,朗逸新锐和秦PLUS 冠军版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结构。

  总结:秦PLUS冠军版和朗逸新锐在设计上不分伯仲,秦PLUS冠军版整体设计更年轻、运动一点;朗逸新锐整体设计更稳重,精致一点。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在科技配置、舒适配置、空间及动力上,而这些区别秦PLUS 冠军版的表现都更好一些。不过,不可忽视的是朗逸新锐未来的优惠力度,再加上大众的三大件光环和皮实、耐用的优质口碑,也能给消费者带来十足的诱惑力。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比亚迪秦 PLUS DM-i

官方指导价:10.58 - 17.4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