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售19.99-26.39万元,广汽本田全新皓影e:PHEV&e:HEV上市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6月19日,广汽本田旗下紧凑型SUV-全新一代皓影正式上市,新车推出e:HEV版和e:PHEV版共计8款车型,e:HEV售价区间19.99万元-26.39万元;皓影e:PHEV售价区间22.59万元-25.99万元。

  目前订购,从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购车至高可享万元置换补贴及三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此外,e:PHEV车型用户购车即赠送充电桩及免费安装服务;e:HEV车型购车用户可享受2年0息的超值金融政策以及5000元保险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上市以来,皓影累计销量突破50万,稳居“月销万辆俱乐部”,跻身国内中型SUV销量前列,并以领先同级的本色实力赢得无数口碑。

  目前广汽本田拥有5款混动车型,2款插电混动车型,且e:HEV和e:PHEV产品累计销量已突破50万辆,全球范围内搭载i-MMD混动系统的车辆更是超过450万辆。此外,e:NP品牌第二弹纯电车型也预计在明年年初上市。手握EV/HEV/PHEV三种电动化技术路线,广汽本田将不断加速电动化车型的推出。

  新车划重点

  1、基于Honda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的全新换代车型,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

  2、全新皓影提供雾光森林、星空蓝、极夜流银、威尼斯蓝、星月白、极速绯红、格陵兰白7种颜色车漆,其中燃油版无格陵兰白,混动版无极速绯红,插混版则具备全部颜色车漆。其中星月白、格陵兰白车身需另付2000元;酷黑/维尼斯蓝、酷黑/极夜流银双色车身需另付3000元。

  3、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6/1866/1681mm,轴距为2701mm。相比上一代皓影,全新皓影长度增加82mm,轴距增加了40mm。

  4、全新皓影e:PHEV 纯电续航里程91km,NEDC综合续航超1000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0L/100km,亏电状态下,油耗仅为4.8L/100km。全新皓影e:HEV的混动版,WLTC综合油耗低至5.49L/100km。

  全新皓影e:PHEV&e:HEV介绍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前脸格栅采用了分层设计,上方的窄条幅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拉宽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下格栅搭配上两侧的倒C字型的进气孔,为前脸带来了不错气场。

  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分,整体延续了一贯的稳重风格,笔直的车身线条,棱角分明的尾灯组和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整体看上去非常舒展。全新皓影侧面其实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后三角窗的面积增大,让后排视野更加通透。

  说实话,全新皓影e:HEV和e:PHEV在设计上没有太大区别,除了尾标、后视镜、充电口以及内外配色之外,基本都保持一样。如果你想知道哪款是皓影e:HEV,哪款是皓影e:PHEV,从车侧最好区分,皓影e:PHEV使用了专属的钢琴漆后视镜和充电口。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皓影e:HEV长宽高分别为4716mm、1866mm、1691mm(顶配),轴距为2700mm;全新皓影e:PHEV长宽高为4716mm、1866mm、1681mm,轴距2701mm。相比上一代皓影,全新皓影长度增加82mm,轴距增加了40mm。

  内饰方面,全新皓影延续了家族化年轻、高品质的设计理念,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再配合贯穿式的金属空调出风口设计,使得座舱内看上去很有质感且简洁。不同的是,皓影e:HEV酷黑内饰风格搭配红色座椅缝线,烘托出运动氛围;皓影e:PHEV采用明亮的格调雅白给予清爽的活力感。

  配置上,全新皓影率先搭载了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摄像头与雷达全面升级,并将毫米波雷达的数量增加至5个,并具备9项辅助驾驶和5项安全感应功能,不仅将原有的RDM 车道偏移抑制、ACC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的灵敏度和感应范围进行了极大程度的提升,还新增了CMBS 防撞智护、FCTW 穿行先知、LCCM 变道后卫、ACC Corner Speed Assist 弯道智驾、ALCA变道智驾5大核心功能。

  同时,全新皓影中控大屏内置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内含OTA、车家互联等。并且全系标配同级罕有的10安全气囊,更能最大限度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此外,在选材用料上,全新皓影整车车身骨架有50%以上采用高强度钢;18.7%以上采用抗拉强度超过980MPa的超高强度材料(其中HEV占比为20.6%、PHEV为22.1%),包括车底内边梁、车顶边梁、前围支柱、地板纵梁等;在A柱、B柱、车底边梁等重要部分采用1500MPa热成型材料加强车身刚性,以全方位高强度骨骼守护用户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空间魔术师”,全新皓影e:HEV车型拥有远超同级的内部空间,后排座椅三段式可调,后备厢容积更是达到586L。

  动力方面,全新皓影e:HEV和e:PHEV车型搭载本田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及插混系统(两挡),其中2.0L阿特金森直喷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183N·m。

  全新皓影e:HEV车型基于本田全球最新造车基准Honda Architecture架构打造高刚性轻量车身,在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两挡)的加持下,综合功率高达152kW,同时还搭载本田首创的平行轴设计双电机,新增发动机低速直驱模式,WLTC综合油耗低至5.49L/100km。

  全新皓影e:PHEV车型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335N·m,综合功率达到152kW,可持续极速达到193km/h。NEDC综合工况油耗为1.0L/100km,亏电油耗为4.8L/100km,17.7kWh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91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60km。

  此外,全新皓影e:PHEV中高配车型还提供ADS全时自适应减振系统,用户可通过驾驶模式对其软硬程度进行调节。充电方面,全新皓影e:PHEV虽然未配备快充,但慢充效率有所提升,可在2.5小时内充满。

  总结:2019年上市起,广汽本田皓影就一直保持着极高的市场热度。如今,全新皓影e:HEV以及e:PHEV车型加入后,新车将覆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再加上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等前瞻技术,全新皓影将凭借的安全性能,进一步坐稳中级SUV第一梯队位置。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本田皓影混动

官方指导价:20.98 - 25.2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