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一周车报】26款新车上市/15款车型申报,买特斯拉/蔚来无需再等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6月12-18日,本周上市新车是真不少,有全新本田CR-V/e:HEV、蔚来ET旅行版、领克09五座版、汉兰达智能电混双擎等26款新车。同时,在最新一期工信部目录中,发现有15款车型申报。

  本周重点话题

  1、特斯拉Model 3从6月16日起(含6月16日)至6月30日(含6月30日),购买Model 3后轮驱动版现车并完成交付可享8000元保险补贴以及优惠利率贷款方案。

  2、蔚来汽车全系车型起售价减3万元。新购车用户首任车主用车权益调整为:整车6年或15万公里质保,其中三电系统可享10年不限里程质保; 6年免费车联网;终身免费道路救援。6月12日以后免费换电将不再作为基础用车权益,用户可选择单次付费进行换电。

  3、乘联会公布了最新的5月份全国轿车产销数据,2023年5月轿车市场零售达到89.8万辆,同比增长8.5%,环比增长11.7%;今年1-5月累计零售达400万辆,同比增长4.3%。

  4、奇瑞汽车与华为合作,首款新车或将是奇瑞星途EH3,将会搭载鸿蒙座舱、华为高阶辅助驾驶等技术,预计四季度发布。

  5、小鹏汽车宣布城市NGP在北京正式开放,成为行业内首个在北京城区内开放的高等级智能辅助驾驶,当前主要适用于北京各环线及主要快速路。目前,该功能已面向公测用户开放,并将很快随Xmart OS 4.3.0版本向G9、P7i的Max版用户推送。同时,小鹏P5 P版车型在升级至Xmart OS 3.5.0后,城市NGP功能也将适用于以上北京城区范围。

  6、丰田计划从2026年开始推出下一代电动汽车。同时丰田计划提供不同的电池组,低端产品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而高端产品将使用正在研发的高性能电池,续航里程为1000公里。

  除此之外,丰田还在研发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计划在2027或2028年上市,预计续航增加10%,成本降低10%。丰田还计划在2027年或2028年将固态电池商业化,其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00公里,比性能电池续航还多20%,可在10分钟内充电80%,接近于燃油车加油速度。这还不够,丰田表示还要研发高规格的固态电池,续航达到1500公里,比性能电池多50%的续航。

  26款新车上市/15款车型申报

  据统计,上周(6月12-18日)共上市26款车型,其中关注度比较高的有2023款火炮、全新CR-V e:HEV、蔚来ET5旅行版、领克09亚运行政版五座、上汽大众朗逸新锐、江淮钇为3、北京现代MUFASA等车型。

  其中东风本田全新CR-V e:HEV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99-26.39万元。购车可享60期低息(年利率1.99%)贷款、至高5000元置换补贴、整车3年或10万公里包修以及动力电池10年或20万公里包修。作为混动版车型,新车油耗为5.49L/100km,总续航里程为965km。

  蔚来ET5旅行版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9.80-35.60万元。如果采用电池租用方案,则需22.80万元,电池月费则为980/1680元每月。官方表示7月31日(含)前大定用户,可选择权益升级包,包含终身免费换电(每月四次)、十年不限里程免费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另外可领取价值4560元,NOP+增强领航辅助的一年免费使用权。

  同时,上周(6月12-18日)有15款车型申报,其中关注度比较高的有全新一代北京BJ40、雪佛兰全新探界者、魏牌拿铁Hi4、哈弗翔龙 、智己LS6 、理想L9 Pro 、 宋PLUS DM-i冠军版四驱车型 、荣威D7、银河L6、石头01等。

  作为荣威品牌全新新能源产品序列“D家族”的首款车型,荣威D7诞生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平台,定位中大型轿车,其车长达到4890,轴距达到2810mm。同时将提供2款全新魔方电池,对应CLT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510km和610km。据了解,荣威D7将于今年年内上市。

  魏牌拿铁Hi4针对前脸造型进行升级,搭载长城最新的Hi4插电式混动系统,其由1.5T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储能装置将搭载蜂巢能源磷酸铁锂蓄电池,并支持外放电功能。

  哈弗翔龙,与枭龙同属于龙系列SUV,内部代号为B26,采用方正硬派的造型,预计将搭载长城最新的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

  银河L6定位为紧凑型轿车,其长宽高分别为4782/1875/1489mm,轴距为2752mm。新车将会搭载新一代雷神插电混动系统,由雷神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P1+P2双电机组成。同时,该车或将配备3挡DHT Pro变速箱。

  问界M5智驾版首台交付。问界M5智驾版于4月中旬上市,售价区间为27.98-30.98万元。新车是首个同时搭载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和鸿蒙智能座舱3.0的车型,并引入了针对异形障碍物的识别和紧急制动功能,结合业界首创的GOD网络,能识别各种不规则障碍物。该系统可覆盖90%城区场景,在复杂路口、人车混行的场景也能顺利通行,可主动超车换道、脱困换道,大大提升出行效率。

  腾势N7交付车辆下线,新车6月下旬开启上市大定,7-8月腾势N7将正式交付至用户。

  哈弗枭龙系列专属定制车订金调整,官方表示,即日起下订哈弗枭龙系列定制车定金及礼遇调整为5000抵11000现金膨胀礼。同时,在订单已提交工厂前,用户可在App发起退订;在订单已提交工厂后,订金专为定金,App无法申请退订,定金不可退。

  同时,定制车需要从厂家订购提车,周期一般为2-5周,以实际交付流程为准;现车与定制车享受的膨胀金权益力度是一致的,均为6000元。此外,现在订车官方提供早鸟礼、金融礼、置换礼、安心礼、无忧礼、流量礼以及推荐礼。

  宋PLUS冠军版正式亮相,新车已经公布预售价,其中宋PLUS DM-i冠军版预售价格为16.98-19.98万元;宋PLUS EV冠军版预售价格为17.98-21.98万元。据悉,宋PLUS冠军版将于6月19日正式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 DM-i冠军版将带来纯电续航110公里和150公里(NEDC)的全新版本;宋PLUS EV冠军版将带来520公里和605公里(CLTC)的全新组合。同时,宋PLUS冠军版全系增加天青色、苍烟色两种车身颜色。另外,还将提供19英寸双色专属铝合金轮圈。

  总结:上周除了上述新车和重点话题以外,还有理想汽车正式获批北京理想生产资质,北京绿色智能工厂年内正式投产。此外,沈阳6月18日至6月30日对在本市相关区域内纳入限上统计体系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的个人消费者(户籍不限),一次性发放总额1亿元汽车消费补贴,准备6月购车的沈阳小伙伴儿可以到店咨询。(消息来源:辽沈晚报)

  值得一提的是,据了解,本周(6月19-25日)将有4款新车上市,分别是全新皓影、别克E4、新款本田UR-V、江淮A5 PLUS。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本田本田CR-V

官方指导价:16.98 - 27.68

全部拆解:61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