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经济实用型,吉利帝豪冠军版对比奇瑞艾瑞泽5 PLUS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身边朋友的弟弟大学刚毕业,想买一辆代步的轿车,要求落地不超过10万,经济、实用一些。结合他的购车需求,刚刚上市的吉利帝豪冠军版和奇瑞艾瑞泽5 PLUS完全符合他的购车标准,这两款车应该优先考虑谁呢!

  2023款吉利帝豪冠军版共推出4款配置,一款5MT车型,售价6.99万元,3款CVT车型,售价区间为7.89-8.89万元。与此同时,6月30日前订购,可享8000元现金红包;贷款用户支持24期0息,贴息高至4000元;增换购至高可享4000元补贴;首任车主享3年免费基础流量和4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

  新款奇瑞艾瑞泽5 PLUS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49-8.99万元。目前下订购车享500元电商礼劵,至高36期0息,月供1000+,至高享3000元置换补贴,首任车主整车终身质保(非营运车主),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娱乐流量1年免费。

  在售价方面,帝豪冠军版比艾瑞泽5 PLUS更有诚意,多项权益叠加,最高可补贴16000元(8000元+4000元+4000元)。说实话,这个价格谁看了都心动。

  颜值对比,主打运动

  设计上,帝豪冠军版和艾瑞泽5 PLUS都主打精致和运动,并且两款车都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其颜值在同级别中都非常出众,第一眼都能给消费者留着不错的印象。

  帝豪冠军版前脸采用了多边形前格栅,内部则配有直瀑式饰条元素,搭配全黑色的品牌LOGO以及两侧狭长灯组,十分运动。

  艾瑞泽5 PLUS前脸采用了多边形大尺寸前格栅设计,内部为点阵式布局,两侧头灯组与前格栅相连。同时,为了让这个前脸更年轻,新车还在前包围两侧融入了橙色饰条,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侧面,帝豪冠军版和艾瑞泽5 PLUS都比较简洁,贯穿式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并都采用双腰线和悬浮式外后视镜设计,整体提升了侧面的层次感。艾瑞泽5 PLUS为了提升侧面的运动感,在车底还增加了红色装饰条。

  帝豪冠军版和艾瑞泽5 PLUS都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并都在中间位置集成LOGO徽标。不同的是,帝豪冠军版后保险增加了镀铬装饰条点缀,视觉上更精致;而艾瑞泽5 PLUS后包围处则为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赋予车辆更强的运动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冠军版提供三种车身颜色,分别是水墨白、星空灰、烟雨灰;艾瑞泽5 PLUs 同样也提供3种颜色,分别是水晶灰、莱茵蓝、皓月百;不过,视觉上帝豪冠军版的车身颜色更好看,而且搭配精致的设计,更具豪华感。

  帝豪冠军版的内饰设计遵循了“科技简约”的设计准则,在化繁为简的同时也让车辆提升了时尚气息;同时,中控台采用了更多的平直线条,层次感和横向延伸感得到巧妙提升。

  艾瑞泽5 PLUS采用了相对比较常规的中控台布局,内嵌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比较常见,中控台处融入了金色饰条设计,起到不错的点缀作用。同时采用平底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与年轻化定位比较契合。

  说实话,帝豪冠军版和艾瑞泽5 PLUS在外观设计上不分伯仲,都非常年轻、时尚,帝豪冠军版视觉上精致感比较强,艾瑞泽5 PLUS视觉上运动感更强。不过,两款车的内饰设计有着较大的区别,个人比较喜欢帝豪冠军版的浅色双拼设计,视觉上更温馨。

  配置对比,帝豪冠军版更丰富

  配置上,帝豪冠军版和艾瑞泽5 PLUS两款车的CVT版入门级车型的配置表现都中规中矩,均配备16寸轮毂、胎压显示、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卤素大灯、LED行车灯、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等等。说实话,7万元的售价也就能买到这些配置。

  不过,两款车都配备中控彩色大屏,帝豪冠军版配备的12.3英寸中控大屏,支持HiCar互联,内部配备银河OS车载智能系统,并支持OTA升级、车联网和语音识别控制。同时还配备12.3英寸仪表盘。艾瑞泽5 PLUS配备10.25英寸大屏,仅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

  这里,我们选择帝豪冠军版1.5L+CVT 旗舰型(指导价:8.89万元)和艾瑞泽5 PLUS1.5T-CVT 享PLUS(指导价:8.99万元)两款车的顶配车型进行配置对比,看看谁更具优势。

  主/被/辅安全配置上,帝豪冠军版和艾瑞泽5 PLUS都配备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等;帝豪冠军版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和车侧盲区摄像、透明底盘功能等。艾瑞泽5 PLUS增加了疲劳驾驶提醒、内置行车记录仪、道路救援呼叫等。

  科技配置上,帝豪冠军版和艾瑞泽5 PLUS都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彩色大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手机APP远程功能等。两款车最大的不同在于中控屏幕大小和内部的功能,帝豪冠军版配备的吉利银河OS,响应更快功能也更强,诸如4G网络、语音交互、OTA升级等功能它都支持,同时提供APP智能远程控制、三指飞屏等。

  此外,帝豪冠军版配备LED近光灯和LED远光灯,艾瑞泽5 PLUS配备卤素大灯。说实话,接近9万元的售价,艾瑞泽5 PLUS还需要通过花钱选装LED大灯,有点不够意思。

  舒适配置上,帝豪冠军版和艾瑞泽5 PLUS都配备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功能、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座出风口等。帝豪冠军版还增加了感应后备箱、感应速度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空间与动力对比,艾瑞泽5 PLUS更具优势

  帝豪冠军版和艾瑞泽5 PLUS都定位紧凑型轿车,帝豪冠军版长宽高分别为4638mm、1820mm、1460mm,轴距为2650mm。艾瑞泽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25mm、1490mm,轴距为2670mm。从两款车车身参数来看,艾瑞泽5 PLUS更大一些。不过,视觉上两款车的大小基本一样。

  动力方面,帝豪冠军版全系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马力,峰值扭矩为152牛·米。传动方面,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和模拟8速CVT变速箱。

  艾瑞泽5 PLUS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选择,其中1.5L版车型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为148牛·米;1.5T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总结:帝豪冠军版和艾瑞泽5 PLUS都有着不错的颜值表现,并且内部乘坐空间基本一样。其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在价格、配置和动力上,如果你想要高性价比和丰富的配置,帝豪冠军版绝对能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想要强动力,艾瑞泽5 PLUS 1.5T车型肯定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吉利帝豪

官方指导价:6.28 - 10.08

部分拆解:75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