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纯电/燃油/混动全都有,最新上市的5款20万级家用中型车推荐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随着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越来越大,中型轿车已经成为大部分家庭用车的首选,它既能满足一家五口对大空间的无限需求,又能给消费者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

  回顾1-5月上市的新车,发现这5款家用中型车售价都在20万元以内,并且都是今年上市推出的最新款,它们分别是比亚迪海豹冠军版、全新本田雅阁、全新别克君越、新款凯美瑞以及全新名爵MG7。

  比亚迪海豹冠军版

  指导价:18.98-27.98万元

  比亚迪海豹冠军版定位中型轿车,车身长度达到4800mm,轴距到达2920mm,其轴距是这5款车中轴距最长的,喜欢内部乘坐空间大的可以优先考虑。不过,海豹冠军版也是5款车型中唯一一款纯电动车。

  海豹冠军版首次搭载比亚迪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提供CLTC纯电续航550km、650km和700km三种不同版本共消费者选择。其中,650km为四驱性能版,官方公布,0-100km/h加速3.8s。

  20万预算,可以优先考虑海豹冠军版 550km精英型(指导价:18.98万元),其550km的纯电续航足够日常上下班使用,往返100公里,能满足一周5天的通勤需求。

  同时,18.98万元的售价配置就非常全面且丰富,比如:L2级驾驶辅助系统、7气囊、胎压 显示、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遥控泊车、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前排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15.6英寸触控液晶屏、Dilink车载智能系统、LED矩阵式大灯 、自动防眩目功能、自动空调、热泵空调等等,这些配置已经足够日常使用。

  广汽本田新一代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雅阁,作为中型车市场的黑马,从1999年第六代雅阁正式进入国内,在近24年的生命周期中,赢得了超过320万用户的信赖。

  此次,全新雅阁推出两种动力系统,1.5T燃油版和2.0L e:PHEV 插电式混动版,燃油版的售价区间17.98-22.88万元,e:PHEV版售价区间22.58 -25.88万元。也就是说,20万的预算,只能选择燃油版车型。

  全新雅阁车身尺寸相比现款有所提升,长度增加了74mm,达到4980mm,宽度增加2mm,达到1860mm,而1450mm高度和2830mm的轴距保持不变。

  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是全新雅阁的一大亮点,内部搭载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系统,集成了安全CONNECT、导航系统、智能助理、语音识别、生活服务以及娱乐服务等功能。其中,安全CONNECT包括了实时智能导航、ADAS智能助手、车辆健康守护、个人健康守护(基于人脸识别的疲劳监测系统)以及CabinWatch座舱守护。

  这里燃油版推荐2023款 260TURBO 卓越版 (指导价:21.38万元),2023款 260TURBO 智享版 (19.68万元)配备的是17寸轮毂,没有前后驻车雷达、可客气全景天窗和真皮座椅以及座椅加热与通风等,2023款 260TURBO 卓越版 这些都有加持,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不过,全新雅阁刚刚上市,目前没有现金优惠,今年准备入手的小伙伴,可以在等等。

  全新别克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别克全新君越采用了最新的PURE Design家族式设计,搭配溜背式的造型设计,整体精致又运动,另外,新车采用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设计,配备30英寸弧面6K屏幕,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提供5G通信技术以及30种模块FOTA并行升级,此外还将配备eConnect互联技术以及OnStar安吉星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艾维亚车型拥有专属的蓝田生玉双拼色内饰,与外观配色形成呼应。

  同时,全新君越配备L2级驾驶辅助功能,并且配备3D浮感舒享座椅,其采用Moli高级真皮包覆,前后排座垫长度分别达到同级领先的505mm和482mm,艾维亚车型前后排座椅均拥有3档调节加热、3档吸风式通风及按摩功能。

  全新君越有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2.0T发动机与48V电机组成了轻混系统,匹配9AT变速箱。

  说实话,全新君越17.99万元起售,其售价直接插入20万以内,相比上一代君越在指导价上直降了接近4万元,诚意是真有,但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也相比上一代君越减少了不少,比如:被动行人保护、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等等。

  这里,推荐大家首选全新君越28T 越尊版(指导价:20.99万元)相比全新君越28T 越享版贵1万元,但新增eCruise Pro高级智能辅助驾驶、360全景影像、NFC钥匙、自适应远近光、方向盘加热、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后排侧隐私玻璃等配置。说实话,新增的配置远超1万元,准备入手全新君越的,28T 越尊版绝对超值。

  2023款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作为一次年代改款,2023款丰田凯美瑞依旧提供14款车型,搭载2.0L、2.5L以及2.5L混动系统,售价为17.98-26.98万元。这里有个惊喜,新款丰田凯美瑞目前现金优惠2.5万元。

  2023款凯美瑞在外形方面有一定调整,豪华版系列(2.0G豪华版、2.5G豪华版、2.5HG豪华版)新增环绕式车身高级镀铬饰条套件(前后保险杠、侧裙)。同时车内配置方面,新车后排提供双Type-C充电接口,智能互联系统“丰云悦享·智能手机交互”的远程控制升级“寻车”、“车门上/解锁”功能。

  此外,精英版和领先版依旧采用的是8英寸触摸屏娱乐系统,但相比2022款在配备CarPlay和CarLife互联的基础上增加了HiCar智能手机互联功能。高配车型依旧采用10.1英寸屏幕,自带导航系统。HiCar是华为提供的互联方案,拥有很多的主流App,包含导航、音乐、电话、小红书、腾讯视频、bilibili等。

  2023款凯美瑞全系符合国六B排放,与此同时2.0L和2.5L车型的动力参数有细微的调整。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31kW变化为130kW,峰值扭矩从210牛·米变为207牛·米;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54kW变化为152kW,峰值扭矩从250牛·米变为244牛·米。2.5L混动系统的动力参数没有改变。

  全新名爵MG7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名爵MG7作为MG黑标首款旗舰轿跑,新车拥有极具跑车感的设计,豪华的座舱体验,并且搭载1.5T+7DCT以及2.0T+9AT的动力组合,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6.98万元。

  作为此次推荐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名爵MG7支持2年0息、3-5年超低利息;至高10000元增换购补贴;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同时,官方表示,全国前15000名首任非营运车主,享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

  如果您想要一款即年轻又充满活力的中型车,名爵MG7很明显就是你的菜,与生俱来的优雅气质、溜背式轿跑车身结构搭配无框车门营造出时下最为时髦的跑车风范,同时双边共四出排气内部带有可手动开闭的阀门,再加上“帕梅同款”后扰流板,年轻想要的速度与激情在名爵MG7的设计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同时,名爵MG7的配置也非常丰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33英寸一体式中控显示屏、AR-HUD平视系统、BOSE 音响系统以及Dinamica高档麂皮绒座椅和PILOT 2.0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等,这些统统都有。重要的是,20万预算选名爵MG7,6款车型随意选。

  此外,名爵MG7还配备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X-Mode超级玩家模式、NG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高阶配置。并且新车拥有Topload可开启式玻璃穹顶,提供360°全景视野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MG7车长达到4884mm,轴距达到2778mm,其车身尺寸整体比全新雅阁要小一点。值得称赞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表示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5秒。

  总结:比亚迪海豹冠军版、全新雅阁、全新君越、新款凯美瑞、名爵MG7这5款中型轿车中有合资、有自主,有纯电、有插电式混动、有燃油版,并且它们都是今年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有准备入手中型轿车的小伙伴儿,在这5款车型中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本田雅阁

官方指导价:16.98 - 27.98

全部拆解:75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