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99万起!smart精灵#3正式上市,BRABUS版限量1999台

电动邦

smart品牌焕新之后,其产品的定位显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首款车型精灵#1既美观实用,纯电的驱动形式又足够拥抱未来。就算东家和产品都变了,smart品牌仍十分注重调性,力求让品牌故事无违和感的延续下去。

全新smart精灵#3 Premium-月瓷白-侧视图.jpg

继smart精灵#1上市接近一年之后,第二款车型精灵#3也终于正式上市。定位为“激能都市密友”的精灵#3显然有着比前作更运动的外形,同时性能也更加强劲。

精灵#1在上市时推出了一系列BUFF(用户权益),后续高配车型一直没跌价,想必这也让没及时下手的一些小伙伴颇为后悔。如果你错过了精灵#1的最佳入手时间,没有关系,新鲜出炉的精灵#3带着同样多的BUFF来了,似乎可以考虑考虑。

先看价格!

价格1.jpg

6月1日,smart精灵#3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520-580km,含BRABUS性能版车型在内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3.6-5.4s。

价格2.jpg

相较于前作,smart精灵#3的入门价格提高了约3万元,而BRABUS性能版则只贵出约1万元。

想想看,如果你拥有一台smart精灵#3,你又有520km的CLTC续航,又有“3秒级”零百加速,出街时候的回头率也不用担心。不过呢,唯一需要担心的是,这款特别车型目前仅限量发售1999台,数量着实不算多。

全新smart精灵#3上市权益-7大BUFF 副本.jpg

在2023年6月1日-6月30日(含)完成smart精灵#3定金支付并确认订单的用户可享一系列“BUFF”,包含部分车型3000-5000元抵扣金的现金BUFF、Pulse四驱版车型免费升级价值12000元套装的拉风BUFF、部分车型赠送7.2kW充电桩及安装服务的充电BUFF等。

新车一览

精灵三1.jpg

smart精灵#3延续了前作动感睿智的设计风格,车身采用了大面积曲面。尽管新车有些“套娃”的感觉,不过同品牌车型风格统一也不算坏事。

你会觉得区分精灵#1与精灵#3有困难吗?其实一点也不难,记住2个要领就行:精灵#3在尾部的车窗面积更大,而且精灵#3的立体LOGO在前翼子板侧面,而精灵#1的LOGO在D柱之处。

精灵三2.jpg

smart精灵#3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844/1556mm,轴距为2785mm。

新车采用了非常流畅溜背式设计,车尾处线条的变化让车顶产生了一定的悬浮感。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圈既有十足的新能源元素,又能实际的降低风阻,提升续航。新车将提供19/20英寸的轮圈供选择,对这个尺寸的车来说是很提气的。

精灵三3A.jpg

smart精灵#3的内饰设计大体延续了前作的风格,不过其中一些硬线条的加入显然增加了不少的硬朗感,或者说是“阳刚之气”。另外,看看T形中控台中央的3个圆形空调出风口,会不会有一种“奔驰上身”的感觉?

在内外饰都维持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同时,smart精灵#3通过各种画龙点睛的小改变实现了差异化,或许这款车会更加倾向于满足家里男司机的审美。

精灵三3c.jpg

smart精灵#3采用了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smart OS全场景数字生态车机系统同样具备“灵感星球”模块,同样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

注意到了吗,smart精灵#3还具有全新的Avatar语音精灵助手——猎豹,这只小豹子具有40个形象动作和6个专属动作。相较于前作的Avatar助手小狐狸,全新的猎豹更与新车的性能匹配,想必也更受到男性用户的喜爱。

精灵三5.jpg

动力方面,smart精灵#3的“标准版”车型有后驱与四驱两种形式,其中Pro+与Premium版本采用最大功率200kW的单电机;Pulse四驱版与BRABUS性能版采用前115kW+后200kW的双电机四驱系统。

电池及续航方面,新车全系一致搭载容量为66kWh的三元锂电池包,根据驱动功率及电控系统的不同,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20/555/580km;其中,Premium版车型采用了效率更高的Sic永磁同步电机,具备全系最高的续航里程580km。

充电时间方面,新车全系车型保持一致,10%-80%交流慢充时间为<7.5小时,10%-80%直流快充时间为<30分钟。

配置推荐

全新smart精灵#3Pulse四驱版-星尘蓝-斜侧45度正低角度.jpg

首先要说句大实话,smart精灵#3是一款“拿样”的车型,这类车型的入门版往往不会给到你非常满足的体验。

smart精灵#3的入门版本Pro+配备有无框车门、大灯高度调节、外后视镜加热/折叠/记忆/倒车自动照地、前排座椅6向电动调节+椅4向电动腰托+位置记忆+迎宾、扶手箱出风口冷藏等全系标配配置。

当版本来到Pulse四驱版,新车具备拼色车顶、外门把手照明、赛博光影贯穿式LED大灯、后视镜Logo照地灯、侧翼发光Logo、可发光金属迎宾踏板、真皮座椅、10英寸全彩抬头显示、64色氛围灯等一系列升级配置。对于这款车来说,“各种发光”的体验无疑是增加体验感的。

全新smart精灵#3 Premium-Beautyshots-高角度.jpg

作为两驱版顶配,Premium版本的配置进一步升级,包含赛博光影贯穿式LED矩阵大灯、19英寸至臻新奢低风阻轮毂、升级版64色氛围灯、Beats品牌音响、smart 灯光秀等“核心配置”。

在“声光电”方面,Premium基本代表着smart车型的最完整体验。

精灵三8.jpg

对于smart来说,BRABUS是极具故事性的标签。作为全系最高配,BRABUS性能版也不能只是配置高,更需要有故事可讲。

smart精灵#3 BRABUS性能版具备能量红撞色车顶、BRABUS Design专属运动外观套件、红色流光粒子格栅、红色运动卡钳、Alcantara+真皮拼接包覆方向盘、Microfiber超纤绒座椅、BRABUS Design专属头枕、红色运动安全带、方向盘发光BRABUS Logo等一系列彰显身份的全系独有配置,要拿样还得是BRABUS性能版。

如果要选出最值得推荐的版本,那么相信不那么燥的Premium版(指导价25.59万元)、以及燥翻全场的BRABUS性能版(指导价28.99万元)可以并列给到5星好评,他们分别可以对应相对内向或极度热情外向的用户。

邦点评

自首款车型上市之后,焕新的smart品牌几乎进入到了一种“无竞品”的状态。如果选择同价位的其他品牌车型,你很容易选到尺寸更大、功能性更强的车型,而smart则牢牢的拿捏住调性与品牌故事,让钟情于自己的用户不去看其他竞品。

尽管焕新的smart自交付以来并没有取得非常出色的销量成绩,但对于这个有故事的“新品牌”来说,路似乎还很长很长,其潜力也是巨大的。起码在调性这一块,smart的深厚功力还是没什么人质疑的吧?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