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对话兰博基尼高层:电动化时代坚持“不求最早,但求最佳”理念

沈丹

车讯网 报道】  “在进入电动化时代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加强技术的调研和积累,加深对客户的理解。每次推出新车时,我们都坚持品牌基因,融入创新想法,为客户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我们始终以“兰博基尼”的方式迎接电动化趋势。”

  5月11日,在全新Revuelto发布会上,围绕新车订单量、交付周期,以及电动化趋势下的产品布局、营销策略等话题,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亚太区负责人Francesco Scardaoni和兰博基尼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Konstantin Sychev与车讯网等媒体进行了深入沟通。

  当前,面临日益严苛的碳排放政策以及行业颠覆性的变革,不少超豪华品牌都发布了电动化战略,兰博基尼并未急于全线产品电动化。Francesco Scardaoni表示:“兰博基尼一贯的理念是‘不求最早,但求最佳’。”坚持品牌基因的传承是兰博基尼发展的基石,在此基础上与全新的电动技术解决方案相结合是迈向未来的最佳方式。

  此次推出的全新Revuelto是首款HPEV(High Performance Electrified Vehicle)高性能V12插电式混合动力超级跑车,新车动力总成由一台全新内燃机和三台电机组成,匹配一台首次适配兰博基尼12缸跑车的双离合变速箱,综合输出功率高达1,015马力。零至百公里/小时加速仅需2.5秒,最高时速超350公里/小时,性能表现领先同侪。

  Francesco Scardaoni介绍道,Revulto一方面延续了兰博基尼的品牌传承,即V12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同时结合了轻量化解决方案和全新的混合动力技术。“我们没有做出妥协,而是进行了创新设计,让新车表现更加卓越。”

  全新Revuelto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实现了质的飞跃,沿袭兰博基尼经典传承的同时,引入全新“单体式车身”,以全新设计语言开启崭新时代。新车融入航空航天元素,展现出极具未来感的设计风格,“Y”型元素在前大灯、尾灯、大尺寸侧面进气口以及仪表盘中央位置反复出现,而标志性的V12发动机在车尾整体露出,清晰可见。Revuelto的内饰设计进一步强化了“飞行员体验”理念,创造出一种极致纯粹和回归本质的设计风格。这同样是兰博基尼传达出来的“坚守与创新”。

  “对于意大利总部的工程师来讲,要把这些经典传承和创新技术融合在一起,是非常美妙和特别的体验。对于设计师也是如此,他们一方面借鉴兰博基尼以往经典车型里的设计线条,如Diablo和Countach,让经典传承充满活力,又在创新中迈向未来。”Francesco Scardaoni也分享了一个有趣又特别的设计细节,即新车发动机舱的灯光效果,可以呈现像公牛头一样的轮廓。据了解,新车订单量已超出预期,并基本覆盖至2025年的产能。

  在兰博基尼成立60周年之际,兰博基尼也进入Direzione Cor Tauri(向金牛座之心前进)电动化战略第二阶段。2021年,兰博基尼推出了这一计划,Cor Tauri是金牛座星群中最闪亮的一颗星,它代表着兰博基尼在迈向电动化未来的同时,也将始终忠于品牌的核心与灵魂。

  两年过去,兰博基尼的电动化初心未变,并将继续按计划推进。据悉,2024年兰博基尼将陆续推出Huracán和Urus系列的混合动力车型,2025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50%。2028年将推出兰博基尼首款纯电车型,也是品牌第四条产品线,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会减少80%。

  关于2028年将登场的首款纯电车型,虽然Francesco Scardaoni并未透露更多信息,但他强调:“我们希望打造一台传承兰博基尼品牌基因的车型,并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即使客户蒙上眼睛坐进车里,也能从性能表现和激情上认出这是一台兰博基尼。因此品牌在研发纯电车型时,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如何能够最大程度地保留驾驶激情。”

  谈到中国市场作为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的重要意义,Konstantin Sychev说道:“我们会一如既往地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来策划符合他们期待的市场活动。过去两年海外旅行机会比较少,因此我们在中国本土举办了许多活动,比如已经连续举办八年的Giro China中国巡游。今年正值兰博基尼汽车公司成立60周年,品牌将在全球举行一系列非常重要的庆祝活动,我们的客户也可以出国共同参与。同时,我们也将在中国筹划独特的60周年专属活动,具体信息将在下半年公布。”(车讯网 沈丹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张宇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