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全新雅阁/奇瑞瑞虎9领衔,5月上市新车盘点

冯建鹏

车讯网 报道】  4月国内上市94款新车,其中关注度比较高的包括极氪X、魏牌蓝山、博越COOL、比亚迪海鸥、全新奔驰GLC长轴版等等。5月启航,将迎来又一波新车上市,此次包括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阁、马自达CX-50行也、奇瑞瑞虎9、哈弗枭龙MAX、长安林肯新款冒险家等多款重磅新车。

5月上市新车
车型 上市时间
全新一代雅阁 5月底
奇瑞瑞虎9 5月内
哈弗枭龙 5月15日
哈弗枭龙MAX 5月15日
全新蔚来ES6 5月下旬
新款红旗HS5 5月21日
广汽传祺E9 5月内
长安林肯新款冒险家 5月18日
吉利ICON“主角”版 5月上旬
五菱卡龙 5月份内
制表: 车讯网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燃油版

  上市时间:5月底

  全新一代雅阁于2022年11月海外亮相,作为国内畅销多年的车型,无论是影响力还是市场保有量都名列前茅。新车作为换代产品,由内到外进行了彻头彻尾的升级,整体更具运动感。据了解,全新一代雅阁燃油版将于5月底正式上市,而雅阁e:PHEV预计将于8月上市销售。

  全新一代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860mm、1450mm,轴距为2830mm。相比现款雅阁,长度增加了74mm、宽度增加了2mm,2830mm的轴距与现款保持一样。

  全新一代雅阁内饰最大的亮点是配备了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同时最新的Honda Connect 4.0也将出现,并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以及OTA升级等。另外新车还配备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12扬声器的Bose音响以及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等。

  动力方面,全新雅阁燃油版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雅阁e:PHEV搭载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将由2.0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电池容量为17.7kWh,纯电续航里程为82km,油耗4.88L/100km。

  奇瑞瑞虎9

  上市时间:5月内

  奇瑞瑞虎9作为奇瑞汽车旗下全新旗舰中型SUV,于4月底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5.50-17.50万元。目前预定可享舒享诚定礼和舒享焕新礼,分别是现金2000元定金抵9000元购车款和置换补贴至高19000元(不分本品他品)。同时,据了解,奇瑞瑞虎9将于5月内上市。

  奇瑞瑞虎9整体延续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直瀑布式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双色车身、贯穿式尾灯等设计让整车视觉上更运动、更精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930mm、1699mm,轴距为2820mm。其车身尺寸整体比我们熟悉的瑞虎8系列更大。

  奇瑞瑞虎9内饰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并拥有同级最多的27个出风口+独有的B柱出风口。另外,新车并没有设置太多的物理按键,还会配备SONY 14扬环绕音响、255色光瀑式音律氛围灯。此外,新车将继续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

  奇瑞瑞虎9将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kW,峰值扭矩为4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瑞虎9C-DM版于上海车展正式首发,新车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与3挡DHT变速箱组成的混动系统,纯电续航165km,馈电油耗4.2L/100k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400km。

  哈弗枭龙MAX

  上市时间:5月15日

  哈弗枭龙MAX于2023上海车展首发 ,是长城哈弗品牌旗下又一款全新插电式混动车型,新车定位为中型SUV。据了解,哈弗枭龙MAX将于5月 15日正式上市。

  哈弗枭龙MAX的设计与目前哈弗旗下车型有所不同,采用简洁的设计风格,搭配无边界式的前格栅,主打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运动感和科技感。内饰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三块中控屏幕,配置和科技感都有很好表现。在中控台下方,新车的实体按键主要集中在这里,数量同样不多,这与当下车型“大屏幕、少按键”的设计潮流相符。另外还可以看到两块手机无线充电区域,或支持50W快充。

  哈弗枭龙MAX搭载1.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电池方面是国轩高科的三元锂电池。哈弗枭龙MAX是引领全民四驱的车型,将搭载长城全新混动架构Hi4,预计在油耗方面有不错的表现。此外,据了解,哈弗枭龙也将于5月15日正式上市 。新车搭载排量为1.5L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4kW,综合油耗为5.3L/100km,同时纯电续航提供两个版本,分别是45km和96km。

  马自达CX-50行也

  上市时间:5月下旬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在2023上海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六款车型,预售价为15.98-21.20万元。新车先期将会推出2.0L/2.5L版车型,匹配6AT变速箱。据了解,新车 有望于5月下旬正式上市。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外观依旧采用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扁平的车头中网采用黑化设计,底部还有一条黑色饰条连接左右车灯,拉宽了前脸视觉效果。侧面拥有十分动感的车身腰线,同时后视镜外壳采用熏黑处理,进一步提升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920mm、1638mm,轴距为2815mm。相比马自达CX-5,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长度增加10mm,宽度增加78mm,轴距增加115mm,其内部乘坐空间会比马自达CX-5更有优势。

  马自达CX-50行也中控屏内置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首次采用了安卓系统和多窗口界面的操作模式,支持指令开关和触屏操作;另外引入腾讯旗下梧桐车联,用户通过“悦马星空”App,可以方便的和车机内的腾讯生态账号、酷我音乐账号、喜马拉雅账号、高德账号关联起来。同时,新车还配备HUD抬头显示、全景天窗、座椅加热、BOSE音响以及L2级驾驶辅助等功能。

  马自达CX-50行也先期将会推出2.0L/2.5L版车型,匹配6AT变速箱。其中2.5L发动机将会集成智能变缸技术,优化油耗表现,申报信息显示其油耗为7.35L/100km。此外,车辆后期还将搭载动力与油耗表现更佳的2.5L HEV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总结:5月除了全新一代雅阁燃油版、奇瑞瑞虎9、哈弗枭龙和哈弗枭龙MAX、马自达CX-50行也、2023款捷达VS5和VS7、全新蔚来ES6、新款红旗HS5、长安林肯新款冒险家等车型上市以外,全新一代5系也将本月24日正式亮相。据了解,全新一代5系秋季正式投产,明年年初交付第一批用户,将提供纯电版i5、燃油版以及PHEV等动力形式。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e+

官方指导价:15.18 - 16.5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