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3种驾驶模式,兰博基尼插电混动汽车LB744,选择纠结症走开!

郑谊

兰博基尼27日表示,在品牌首款高性能混合动力汽车(HPEV,High Performance Electrified Vehicle)代号“LB744”全球上市之前,首先公开了技术特点。

兰博基尼即将在全球推出首款高性能混合动力超级跑车代号“LB744”。该车辆被开发成可以给驾驶员带来之前从未体验过的自信和与人车合一的感觉。

LB744与新的混合动力动力系统一起引入了新的行驶模式,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对电机的支持。可以体验碳排放零模式等共13种不同的行驶模式。

兰博基尼12缸车型中首次安装双离合器变速箱。安装新开发的6.5升自然吸气V12发动机,另外还搭载3个电机。其中2个电机被整合为新的8档双离合器变速器,首次横向放置在发动机后方。在车辆中部原先安装变速箱的地方,安装了锂离子电池。

通过新的体系结构,以前44%、后56%的重量为中心进行设计,优化了重量分配。通过优化轴距,该车辆实现了非常灵活有效的平衡感。这种技术进步得益于防滑杆的高刚性(前提高11%,后提高50%)和转向比下降。

兰博基尼历史上首次引入电动扭矩矢量分配,推出兰博基尼Dinamica Veicolo 2.0系统。电扭矩矢量分配提高了在窄拐角处的灵活性和在高速拐角处的稳定性,为每个轮子分配最佳扭矩,并与四轮转向系统发挥协同效应。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确保更自然的驾驶风格和更高的性能。制动时动能回收启动,也减轻了对刹车的负担。

LB744是首款使用超轻碳纤维结构的兰博基尼,兼具高能量吸收性能和高扭转刚度。通过这种方式,LB744提高了稳定性和整体车辆的响应性和紧凑性。

主动空气动力学起到了高效率和高下压力的重要作用。通过在后翼引导空气流动,在高负荷情况下,与空气效率提高了61%,下压力提高了66%。

为了应对最佳的性能行驶情况,刹车系统和刹车冷却系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搭载最新一代CCB Plus(Carbon Ceramic Brakes Plus),将带有10个活塞的前置卡钳与410x38毫米刹车盘结合在一起,后置4个活塞卡钳和390x32毫米刹车盘。刹车盘覆盖了摩擦层,提高了刹车时的热管理和声音的舒适度。

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不仅可以改善刹车冷却,还可以从前推进器吸气连接刹车通道,提高系统效率。此外,位于后轮前的两个NACA管道在车身下部汇聚流动,引导至后刹车冷却管道。

与混合动力系统一起,新增了充电(Recharge)、混合动力(Hybrid)、性能(Performance)共3种行驶模式。它们与Città、Strada、Sport、Corsa模式相结合。在新设计的方向盘上,可以通过两个转子进行选择,共有13种模式可以体验不同情况下驾驶的乐趣。

兰博基尼正在进行到2024年为止所有阵容的电动化路线图“Direzione Cor Tauri,全新上市的LB744将是整个车型混动化的第一步。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