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2万的C6没了,15万的标致408X来了!

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全新标致408X预售 ↓

自从3月初东风汽车集团联合湖北政府推出购车补贴活动以来,“12万的雪铁龙C6”就成为了无数网友关注的重点。很可惜,12万的C6早就已经抢购一空,现在能买到的基本都是14、5万的版本。另外,雪铁龙C6这款车是一辆中国特供车,对于很多追求原汁原味法系风情的用户来说,难免有些无法接受。好在法国人除了降价清仓外,也没有忘记发布新车!3月21日,东风标致全新中型跨界车408X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预售价区间14.57-17.97万元,如果你原本计划购买雪铁龙C6的话,不妨看看这辆纯正法国血统的全球车。

国产的408X在外形部分高度还原了欧洲版的设计,前脸是凌厉的獠牙式灯组,车身则是典型的掀背跨界车风格,非常个性,并且辨识度拉满。而且这种掀背跨界车,其实在实用性层面是非常出色的,因为它不仅拥有掀背车的大后备厢,还能兼顾SUV的离地间隙和轿车的操控体验。

在车身尺寸方面,虽然官方给408X的定位是中型车,但放在如今这个“以大为美”的年代,408X其实也就是紧凑型车的身材。与同样掀背结构的大众凌渡和斯柯达明锐相比,标致408X除了车长不占优势外,在宽度、高度、轴距方面都是更加领先的,并且由于408X的短车身、长轴距造型,使得车辆侧面看起来非常运动。另外,标致408X还采用了19英寸轮圈,只是轮胎规格只有205/55 R19,稍微窄了一点。

在内饰部分,标致408X还是我们熟悉的标致风格,通过大量的直线、折角、切面,营造出极为丰富的层次感,给人一种飞船座舱的感觉。在驾驶员视线高处,是一块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区域则是10.25英寸+9.7英寸两块上下排布的触控屏。

作为一辆掀背车,408X的后备厢默认状态容积就高达536升,将后排靠背按照4/6比例放倒后,更是可以达到1611升的容积,绝对可以满足日常家用出行的需求。

动力方面,此次国产的标致408X暂时只推出了1.6T版本,最大功率175马力,最大扭矩250N·m,搭配8AT变速箱和前轮驱动。不过考虑到国内火爆的新能源趋势,我们推测后续标致还会增加插混、甚至纯电版本可供选择。总体来说,标致408X作为一辆全球化的掀背跨界车,它拥有原汁原味的设计,并且14.57万的起售价也并不算贵,各位法系粉可要抓住机会了!


↓ 福特发布探险者EV ↓

说到福特探险者,大家肯定不会陌生,这是一辆拥有纯正美国血统的中大型SUV,在美国本土甚至被当成警车使用。就在最近,福特发布了一款名为探险者EV的纯电动紧凑型SUV,这辆车由福特和大众联合研发,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交付。

在外观部分,探险者EV第一眼看起来还真是有点燃油版探险者的味道,包括高耸霸气的车头,以及熏黑的A柱,都是燃油版探险者标志性的设计。不过在细节部分,探险者EV采用与车身同色的全封闭式中网,大灯尺寸较小,下方的进气格栅还有主动开闭设计。

在车身侧面造型上,探险者EV的车头不长,并且前悬和后悬都非常短,四个21英寸的硕大车轮布置在车身四角,再加上较高较厚的门板,视觉效果非常饱满。细节部分,探险者EV在C柱侧窗位置做了六组装饰纹路,让车辆侧面看起来更加时尚。按照官方的说法,探险者EV使用了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尺寸会比大众ID.4略短一点。作为参考,海外版ID.4的车长为4.6米左右,轴距2765mm,探险者EV的车长肯定会在4.6米以内了。

在尾部设计上,探险者EV的尾灯与大灯遥相呼应,中间是熏黑的贯穿饰条,上方还有熏黑的“EXPLORER”车型拼写。为了避免车尾看起来臃肿,探险者EV的下包围采用了大面积熏黑设计,并且还有一条U型的哑光灰色饰板作为点缀。从整车的外形来看,探险者EV保留了燃油版探险者的一些风格化设计,而车身的比例则与大众ID.4非常相似。

来到车内,探险者EV就是典型的福特风格了,中控台最上方有一条横向的灯条,与门板等区域组成氛围灯。中间则是巨大的竖向触控屏,内部集成了大量的车机功能。车辆的方向盘采用非常运动的上下平底式三幅造型,驾驶员前方还有一块镶嵌在仪表台内部的小液晶屏。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官方并未公布车辆的动力参数信息,但以ID.4作为参考的话,探险者EV应该不是主打性能取向的车型,再考虑到它不到4.6米的车长,未来的主战场应该还是欧洲市场,这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何福特将车辆的首发地点放在欧洲。不出意外的话,探险者EV也会由长安福特引入国内生产,如果也能像ID.4一样将起售价控制在20万以内,那么应该还是有一定市场前景的。


车圈前沿

↓ Passat轿车在欧洲停产 ↓

其实自从2021年开始,就有传闻称大众将在欧洲地区停产三厢轿车版的Passat车型,最近大众官方终于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目前在售的这代Passat属于B8代车型,2014年7月份在海外发布,2016年7月份国产版上市,也就是大家熟悉的一汽-大众迈腾。如此算下来,B8代Passat已经是一辆9岁高龄的老车了,换代迫在眉睫。

不过,由于欧洲市场对于三厢Sedan轿车的需求较低,加之纯电动车的崛起,大众汽车决定在欧洲市场停止更新三厢版Passat车型,下一代B9版本将仅提供旅行版本,也就是国内进口销售的蔚揽。

不过大众并不会在欧洲市场全面停售三厢中型轿车,取而代之的是采用纯电驱动的三厢轿车ID.7,这款车在今年1月份曾经发布了官方伪装车,采用MEB纯电平台打造,目的就是成为纯电时代的Passat。这款车不仅会在欧洲和美国市场销售,未来也会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同步引入国产。

至于国产迈腾和帕萨特的去留,大家也不用担心,毕竟国内用户对于这种传统燃油中型轿车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未来的B9代车型发布后,大众将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的三厢轿车版本,一汽-大众版应该还会保留迈腾的名字。至于上汽大众帕萨特,目前销售的车型本身就是中国市场专属的产品,继续换代肯定没有什么问题。


↓ 比亚迪智能手表曝光 ↓

说到比亚迪,除了广为人知的造车领域,他们在电子领域也颇有建树,很多数码科技产品都是由比亚迪电子进行代工的,甚至连前两天刚刚发布的华为P60系列,都有比亚迪的参与。既然帮别人代工积累了大量经验,那为何不自己也推出电子产品呢?这不,最近就有网友曝光了一段比亚迪智能手表的视频,从视频截图来看,比亚迪手表采用目前主流的圆形OLED表盘设计,最上方12点位置印有BYD英文拼写。

据了解,比亚迪智能手表除了可以实现运动监测、手机App互联等常见功能外,最主要的用途是可以跟比亚迪的汽车高度联动,用来代替车钥匙给车辆解锁、点火、舒适进入、锁车等功能,再配合智能手机App钥匙,用户出门时就完全不用担心忘记带钥匙的烦恼了!按计划,比亚迪智能手表将在4月份正式上市开售,不知道这款手表会不会成为后续买比亚迪的随车赠品呢?


* 你觉得法系车能靠这波热度复苏吗?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标致标致408

官方指导价:11.97 - 18.97

全部拆解:63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