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全新雷凌深度进化 广汽丰田引领行业“价值向上”

张宇星

车讯网 报道】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技术正式发布,历经5代26年的进化,这项技术成长为更加极致、智能、具备强电驱驾感的电动化解决方案。3月23日,首款搭载此项技术的全新换代雷凌迎来上市,其中智能电混双擎版售价区间为13.38万元-14.88万元,燃油版推出TNGA 1.5L和185T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11.38万元-13.58万元,增配不增价。回望广汽丰田的发展历程,风浪迭起,顺应时代、不断焕新产品价值成为“通关秘籍”。

全新雷凌深度进化 广汽丰田引领行业“价值向上”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呈爆发式增长,2022年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25.6%。

  放眼新能源汽车全局,混动汽车市场已成为各车企必争之地,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HEV节能乘用车销量合计约为78万辆,同比增长33%。丰田不仅是众多车企中率先开启混合动力技术研究的车企,早在1997年就推出了世界首款混动车型普锐斯,其技术也在多年钻研与发展中遥遥领先于业界其它混动,因此也有了“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它”的说法。

  为了巩固和加强领先地位,更重要的是,为电混领域竖起一道新标杆,广汽丰田进一步挖掘价值潜力,推出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技术,相比于第四代性能指标全面提升,三电系统在轻量化、小型化和降低损耗上带来了颠覆性革新;1.8L智能电混双擎综合功率提升12%,并大幅提升电能输出,加速媲美纯电,0-60km/h加速4秒区间,0-100km/h加速9秒区间;50℃至-46℃全温域都能够实现0.1电机秒瞬间启动,且续航稳定无衰减,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可以粗略概括为:效率提升,启动迅速、提速更快、续航更长,且更加电驱动化。更重要的是,这项技术经过125亿公里行驶验证,电池系统保持“0事故、0爆炸、0漏电”纪录,充分证明其安全性、成熟性。

  这项技术的落地也为全新换代雷凌带来了更高的价值,同时将A级轿车的价值标杆再度刷新,甚至可以说改变了该级别市场的“战局”。

  不仅如此,广汽丰田最新的三大智能化技术——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座舱和智能互联也在全新换代雷凌身上得以展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0万级别的雷凌搭载与旗舰车型相同的新一代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是全系标配,能够达到准 L3 级自动驾驶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能做到全系标配这样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实属罕见。

  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对原有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进一步强化升级。同时,新增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世界首创的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和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

  智能座舱在硬件、软件、交互功能上进行全面智能化升级,拥有尺寸相当可观的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大屏、可见即可说的智能语音交互。智能互联,基于“丰云悦享”车载互联系统,配备“数字钥匙”功能,实现手机即钥匙,全面远程控制。支持手机解锁、远程空调、远程关灯、查看车辆状况等功能。

  新一代电混技术、准L3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互联科技,这些高价值的新技术全都装配到全新换代雷凌身上时,一台电混轿车的产品价值,俨然已经超过了本身10万级的定位,可以说这是同级产品的高价值水准,更为同级产品做出表率。广汽丰田给出来的产品和价格诚意,力图让消费者平等的享受到先进智能科技,获得更高价值的用车体验。

全新雷凌深度进化 广汽丰田引领行业“价值向上”

  去年,车市的高频热词还是“转型”,今年开年迅速切换为“内卷”。特斯拉喊出了“要销量不要利润”的口号,引发连锁反应,“价格战”一触即发,车企纷纷跟进,拿出自己的降价策略,将这种“卷”推向整个市场。

  面对浮躁的大环境,“不求一时狂飙,而求持续领跑”是广汽丰田的战略定力。在此时将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技术落地,并将多项越级配置放到全新换代雷凌身上,不仅是对当下“价格战”的“歪风”做了有力回应,更为市场价格体系打造出范例:竞争力不靠打“价格战”,而是靠价值战、技术升维战,在这场耐力赛上保持活力。从长远来看,企业之间的竞争还是要回归到价值层面,作为头部合资车企,广汽丰田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表率。

  同时,广汽丰田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多年来扎根于广州,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带动由上下游40多家供应商、提供超30万个就业岗位,构成南沙首个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形成,构建更完善的汽车全产业链,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广州打造万亿级‘智车之城’、大湾区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高地贡献重要力量。

  至今,广汽丰田不仅实现年均增长率近20%的水准,更已经得到800万用户的青睐。不急于短期的利益与功效,着眼于未来长期的深耕细作成果,使得广汽丰田在19个年头里,一直稳健发展,即便面临经济、车市的动荡,依旧平稳穿越周期,把自己厚积薄发的点滴呈现在大众面前。不骄不躁,积极推进三大战略落地,在2022年实现百万产销体系后,持续夯实体系能力,坚守自己的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念,或许,这也是广汽丰田想传递给行业的信条。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去年,广汽丰田以百万辆成绩为低迷的市场带来勃勃生机;今年,立足新起点,广汽丰田将继续保持长期主义,进一步厘清目标、着眼全局。历史已无数次证明,待浮华散尽,唯有守正创新方能引领时代狂潮,而这也是广汽丰田所坚持的。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