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又一波全新MPV来袭,价格15-30万都有,准备买车的先等等

车域无疆

随着家庭和集体用车需求的上升,MPV市场逐渐成为厂商眼中的香饽饽,一众国内外品牌纷纷加大了在MPV市场的布局力度。去年,其实已经有不少品牌推出了MPV车型,譬如岚图梦想家、极氪009、腾势D9、传祺M8宗师版等等。这不,近期又有一波MPV新车来袭,到底都是些什么“货色”?咱们一起来看一下。

1.理想MPV

预计售价:30万起售

据了解,理想汽车有望在今年推出旗下首款MPV车型,代号为W01,而这款新车的谍照此前已经曝光。

根据理想MPV的路试谍照,有媒体绘制出了新车的假想图,车头造型比较别致,“子弹头”设计将有别于一般传统MPV的方正造型,跟现代STARIA有些相似。

理想MPV假想图

现代STARIA

垂直的尾部造型,则是回归了传统MPV的设计风格,新车的车身长度或在5米3左右。车尾部分十分扁平,并将采用贯穿式尾灯,同时大概率还会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和激光雷达

内饰设计上,应该会采用和理想L9类似的设计风格。据公布的内饰谍照透露,新车中控区域将搭载悬浮式中控大屏,将会采用三排座椅布局。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的是纯电驱动,或将是理想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据悉,新车可能会采用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并有可能支持800V快充。

2.小鹏MPV

预计售价:30万起售

据悉,小鹏今年将推出首款MPV,代号为H93。通过谍照,可以看到这款小鹏MPV,在外观上仍旧采用了家族化的造型,同时配备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带,以及封闭式的中网设计。

车身侧面,采用了较为平直的线条和轮廓,轮毂采用机甲风格。虽然图片看不出细节,但预计将会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和更具高级感的电滑门设计。

新车目前透露的信息并不多,不过有消息称,新车基于H平台打造,有望搭载800V碳化硅高压电驱平台、一体化压铸技术以及新一代XNGP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技术,预计起售价将超过30万元。

3.奔腾M9

预售价:23.58-25.58万元

近期,老牌国企一汽奔腾也紧跟时代的步伐,迎来了自家首款MPV车型—奔腾M9。新车前脸配备了大尺寸横向布局前格栅,并且在前唇位置也加入了两条镀铬装饰条,配合前格栅内部的9条装饰条,上下一共11条镀铬条烘托出了前脸的气场感与商务属性。

车身尺寸是空间的保障,奔腾M9整车尺寸为5280/2005/1945mm,轴距更是达到了3200mm。新车还配备有双侧滑门、后排隐私玻璃等。车尾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与头灯相呼应,尾灯中间还镶嵌着品牌的英文标识。

内饰方面,奔腾M9整体布局中规中矩,但用料还是不错的,平底式方向盘采用了打孔皮。7英寸液晶屏仪表盘+12.3寸横向大屏,还算得上是主流水平。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匹配爱信8AT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80kW。此外,新车为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舒适性,还配备了独立后悬架。作为一款中大型MPV,一汽奔腾M9上市后将与传祺M8、荣威iMAX8等车型进行竞争。

4.北汽制造王牌M7 EV

指导价:14.48-16.48万元

近日,北汽制造王牌M7纯电动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48-16.48万元。与主打家用的MPV不太相同,北汽王牌M7 EV主打个体经营消费市场。

内饰方面,新车拥有两块液晶显示屏,科技感方面还是有一定保证的,但是整体用料和做工都比较普通,与其售价相匹配。

车身尺寸,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5240)*1870*1950mm,轴距为2880和3220mm,提供2座、5座、7座和标轴、长轴10款车型可以选择。

动力上,此次上市的纯电动版车型,NEDC续航为260、276以及320km,最大功率为60kw,峰值扭矩为220N·m。值得一提的是,王牌M7也有燃油版车型,提供了1.6L/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供选择,售价为5.98-13.18万元。

小结

借着国家三胎政策和新能源转型的契机,MPV市场涌入了大量的新面孔,整个市场也迎来了一股“流量”的热潮。

但是,在销量方面,MPV市场却始终呈现出下滑的态势。据乘联会公布的2月销量数据,MPV市场共销售8.2万辆,同比增长24.1%,环比1月的6万辆增长36.2%。这样一看,其实这个细分市场规模并不大,但竞争对手确实不少。这些后来者还能不能在这个细分领域分得一杯羹呢?咱们拭目以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