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真丢人!假名牌妖风大,3月新车盘点

萝卜报告

3月工信部新车公告如期而至,这次除了大家关注已久的新车之外,还有几款让人侧目的新车,其中一台的排量更是高达1250cc。这款超公升级的V缸巡航的品牌叫本菱,是上海的一家工厂设计制造的。

从外形上看,低趴的造型配上裸露的车架以及硕大的超公升级V缸,让它看起来相当凶悍。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它搭载了一具1250cc的V型双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而这款发动机的制造商正是本菱摩托。

它整备质量为310公斤,轴距1700mm。前轮为18寸轮毂胎宽130,后轮为18寸轮毂,胎宽310,这样的配置就不要谈什么弯道操控性了,直线巡航才是它的正确打开方式。我唯一担心的就是这些新品牌的耐久度。

在这次的公告中,还看到了钱江闪300的边三轮版。整车外形还是挺漂亮的,不得不说钱江是真会整活儿。搭载的依然是那台296ccV型双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2.6kW。不过,这款边三轮并没有ABS的加入。目前国内具有娱乐属性的边三轮车型较少,这款闪300边三轮的加入,也算是给喜欢侉子的车友一个新选择吧。

这台赛科龙SR400-2,从外形上不难看出,它走的是复古风格设计。从数据上看,它搭载的应该是RC401的那款并列双缸401cc发动机,最大功率33kW,整备质量控制在185公斤,并标配ABS。

赛科龙Yami猎装版也在这次的公告中,外观依旧是小巧可爱。配上大直径的17寸辐条轮,又让它野味十足。102公斤的整备质量就算是小姐姐也能轻松把玩,搭载的单缸120cc发动机可输出6.5kW最大功率。

海兰德

就在我满心欢喜期待这台小可爱的时候,赫然发现了另外一款相似的车型,名为海兰德,大家看看像不像,不过它的整备质量为120公斤,最大功率也较小为6kW。

宗申还有一款125cc的复古小巡航也引起了我的注意,外形上它的辨识度很高。124cc的发动机,可输出5.8kW。最有意思的是,两侧脚踏没有挂挡杆和刹车踏杆,看样子应该是一款易于操控的无级变速小巡航。

继无极硬核ADV650DS之后,双缸的LX500-X终于要来了。外形延续了650DS的风格设计,搭载自家494cc并列双缸发动机,可输出41kW最大功率,整备质量198公斤标配ABS。

相较于过于硬核的650DS,LX500-X显然适应面更广。

在公告中LX500-X还有一个原厂三箱版本,届时会为摩友省去不少麻烦。目前650DS起售价为4.38万,LX500-X您觉得会是多少呢?

下面这款Bobber风格的巡航车,有个响亮的名号叫雷卡迪。动力上用的是春风650并列双缸发动机。没看到图片时,我第一反应这不会又是模仿杜卡迪的吧。但看了新车图片之后,我的老腰差点儿没闪了。名字里有个卡迪,车却是仿的凯旋Bobber,看看油箱上的车标,像不像凯旋的设计。

BMT350T-3D

这次比摩塔又来了,注意此比摩塔可不是正牌意大利的Bimota。人家可是1973年就在意大利成立了。别看产量不多,但各个都堪称艺术品般的存在。

正牌Bimota

Bimota Tesi H2

这次它带来了两款踏板, 一个是体型较大,外观战斗的BMT350T-3D。

BMT250T-2D

另一个是复古风格体型较小的BMT250T-2D。两车均搭载了宗申制造的250cc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不同就是3D整备质量为174公斤,轴距较长达到了1580毫米,2D为140公斤,轴距为1390毫米。不过我总觉得这两款车特别眼熟,您看看像谁呢?

对于这种碰瓷儿的假名牌行为,笔者觉得太丢人。这种行为和饮料界的“雷碧”没啥区别。名牌之所以是名牌,那是因为人家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以及不断探索的创新能力,凭借产品的优秀品质,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是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才有了名牌的殊荣。不要以为注册一个同样的名字,就能掩盖“碰瓷儿”的行为。多花点心思踏踏实实造车,把品质搞上去,不比这种歪心思强吗?

您还见过那些假名牌呢?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