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尺寸加长 还有混动系统!马自达这款新SUV来了!

爱车兵团

在庞大的中国市场,一旦面临起销量的压力,能够在短期内快速回血的只能是祭出了降价的“大杀器”。现在随便打开一些汽车网站,基本上都是优惠的促销信息,可见市场竞争十分地残酷,“卷”出了新高度。

除了吹响价格战的号角,新车推动的动作也要跟上快节奏造车的时代,而马自达却是车市里一股清流,不仅没有大幅优惠力度,新车焕新的动作也不紧不慢。

甚至,大家已经都不记得马自达上一次给大家带来全新车系是什么时候了。不过,马自达想要名声大噪,还是要有拿得出手的全新产品。时隔许久,马自达终推出全新车型——马自达CX-50。

的确,在北美市场马自达CX-50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同时,获得了2022北美高速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最高安全评级。

实际上,马自达CX-50不仅是北美新产品,还是中国市场特别开发的专属车型,考虑到二地有着广袤的地理环境特性,马自达的设计本部主设计师木元英二先生,针对增加了骨架、比例、姿态等设计的比重,进行重新打磨,赋予了不一样的产品力。

其中,不难发现,进入中国市场的马自达CX-50是进行了加长处理,新车长宽高达到了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相较于同级别紧凑型SUV,CX-50座舱空间的优势也更加的明显。

同时,得益于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全新平台,马自达CX-50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899mm,是要比北美车型增加了55mm,后排地板凸起的高度也进行了下降优化(仅有90mm),最明显的,在乘坐上横向空间就有了更好的舒展性,起码大腿一侧的活动空间变大了。

试想一下,在大夏天中,短裤、短袖都是必穿的服饰,若三人一起乘坐后排,要是地台凸起很高,难免中间乘客要敞开大腿,人与人肌体上的相互触碰,就别提有多尴尬了。

而在国人使用率较大的后备厢,马自达CX-50拥有1025mm、1028mm的进深尺寸,自带有更好的扩展收纳空间,容积达到了435L,能放下5-6个24寸的行李箱,而且CX-50出厂标配遮物帘,能有效保护客户隐私,这是在北美车型并不是标配的,体现了长安马自达对中国市场客户的细节关爱,给人一种质地坚实、工具般的户外SUV的印象。

一直马自达坚持以人为本的造车标准,在人体工学上马自达的设计团队花费了大量功夫,为了驾驶员可以长时间保持自然的姿势,还可以轻松操作油门和刹车踏板,马自达CX-50乘坐上的臀部高度比马自达CX-5降低了46mm,保持在300mm的合理范围,这一设计能确保身高150cm-190cm的各类体型驾驶员都有舒适的驾驶体验。

在一个家庭里,普遍都是只有一辆车,要是换上体型较小的女主人驾驶也不必极力伸展身体,向下推靠座椅,就能轻易找到舒适的坐姿,操作踏板的位置也十分友好。

内饰的布局部分,马自达CX-50仍旧采用经典的平行线的座舱空间,没有过多的线条元素,在视觉观感不会分散驾驶者注意力,给人一种很宽阔的内饰座舱开扬感,减少前方挡风玻璃视线的盲区。

在车内的用料上,马自达CX-50车内可触摸的部分几乎均使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而且座椅的拼接还用上了cordovan调和皮材质作为点缀,以及深色调的Terracotta作为座椅颜色,营造出更加精致的氛围质感。

车机系统方面,马自达CX-50全系标配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而且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喜好,首次采用了安卓系统和多窗口界面的操作模式,同时支持指令开关和触屏操作。在功能上,还内置了生态功能,酷我音乐、高德导航、虚拟语音形象控制、手机互联、车家互联等智联化功能,让人和车机的交互提升一个档次。

重点是,马自达工程师充分运用匠人精神,研磨出了富有马自达特色的操作感,在按键操作力设定在3.8N,大一点,小一点都不行,不断逼近符合最理想愉悦的操作感受。此外,回弹的“咯嗒”声就像是人体骨节作响的声音,回弹的力紧致而富有运动感,也是“强迫症患者的福音”。

对于细节的把控,不仅仅是靠“堆料”来实现的,还要通过马自达团队们经过上百次的打磨,才能有如此细致的效果。

动力方面,马自达CX-50将会推出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版本搭载最新的智能变缸技术,在车辆匀速行驶时,4个气缸外侧2个气缸会暂停运作,提升车辆的节能效果,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同时,未来马自达CX-50还将推出油电混合车型,将是马自达体系里面首款油电混合车型,配备2.5L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未来油耗表现也更佳。

写在最后

马自达CX-50可以说是,马自达今年以来的一款重磅产品,不仅是代表品牌开始向着新能源化进行转型,更大的尺寸、空间,还能提高马自达在国内家用市场的声量,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喜好。

而未来市场表现如何?这也要看售价方面,参考北美车型售价约为17万起,马自达CX-50可能会高于马自达CX-5(14.98-21.08万)一点,但是相比同级别合资紧凑型SUV,马自达CX-50凭借动力和操控性能的两道杀手锏,或许还是能让一部分“马粉”种草。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