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广汽本田型格两厢版车型配置盘点:推荐领潮版

夏星

  【车讯网 报道】前不久,广汽本田推出型格两厢版,与三厢版主打时尚,带给人一种清爽之感不同,两厢版的定位是五门轿跑。当然,它的外观依旧很时尚,只是看上去比三厢版更有动感。新车分为3种动力组合、6款车型,本文对其车型配置进行一番盘点,供您选车参考。

  型格是广汽本田在2021年12月首次推出的,随着这次新增两厢版,从此构成三厢+轿跑两种车型、1.5T与2.0混动两种动力的完整阵容,向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项。

  外观方面,两厢版的车头造型与三厢版基本一致,带有转向辅助照明功能的LED自动车灯是标准配置,LED日行灯亦是全系标配。

  车身型面与筋线设计,也与三厢版相同,依旧是那种既修长、又显得很“趴”的形象。

  作为两厢车,尾部是最为精彩的地方,采用掀背式设计,从而构成流线状,极富动感。厂家将其定位五门轿跑,部分原因正是源于此。

  车身数据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63×1802×1415毫米,轴距2735毫米,整备质量1350-1433千克(1.5T)、1475-1487千克(2.0混动),最大设计质量1840/1935千克(1.5T/2.0混动)。

  车身颜色分为单色与双色,单色包括:炽热黄、翡绚蓝、星月白、格陵兰白、星曜红、玫瑰黑,共计6款,其中星月白、格陵兰白和翡绚蓝,需另付2000元。

  双色车身包括:炽热黄+黑顶、翡绚蓝+黑顶、星月白+黑顶、格陵兰白+黑顶、星曜红+黑顶,共计5款,需另付3000元。

  动力方面,1.5T发动机型号LFB17,最大功率134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匹配6速手动和无级变速器(CVT),手动挡最高时速208公里,自动挡最高时速200公里。使用92号汽油,油箱容积47升,百公里综合油耗5.91升(手动)、6.12/6.28升(自动领潮/自动幻夜)。

  2.0混动发动机型号L15C9,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182牛米,采用阿特金森循环。电机部分为单电机,前置前驱,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15牛米。系统综合功率149千瓦。匹配电子无级变速器(e-CVT),最高时速180公里。使用92号汽油,油箱容积40升,百公里综合油耗4.61/4.67升(领潮版/豪华版)。

  底盘方面,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后悬架是多连杆式。电子转向助力,电子驻车制动,制动系统为前通风盘,后制动盘。车轮分为17英寸和18英寸,非全尺寸备胎。

  内饰方面,与三厢版完全相同,颜色分为黑色、黑色+红色两款。除入门级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外,其余各款均为10.2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屏是全系标配,导航、车联网、语音控制、本田第三代智导互联等,除入门级外其余各款均有配备。

  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是标配,具备上下+前后可调功能,材质分为塑料与真皮。中间平台上的铝制饰板做工精致,比时下流行的黑色亮面更容易打理,且易于保持整洁。空调操作采用实体键,3个圆形操作键的手感非常好。挡位操作分为传统机械挡把与电子按键式两种。

  座椅方面,分为织物与真皮两种面料,中配以上具有前排电动调节功能,全系无座椅加热。

  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与杯座,是全系标配。除入门级外,其余各款均具备双USB接口,但空调出风口只出现在中配以上车型。

  行李厢方面,容积440升,第二排座椅分段折叠是标准配置,再加上该车采用掀背式设计,尾门开口大,下沿低,极为实用。

  车型方面,与三厢版分为9款不同,两厢版分为6款。两者的入门级均为1.5T手动,但三厢版比两厢版便宜1万块钱。之所以会有差距,造型是一方面,此外还有内容的不同——轮胎:三厢版16英寸,两厢版17英寸;座椅:两厢版后座配有中央扶手,并可分段折叠;驾驶:两厢版增加了舒适模式;颜色:三厢版外观分为白、黑、黄3种,内饰为黑色,两厢版外观分为单色6种、双色5种,内饰分为黑色、黑+红两种。

广汽本田型格在售车型一览
两厢 三厢
动力 版本 指导价 版本 指导价
1.5T 手动专属版 13.99万元 手动专属版 12.99万元
自动领潮版 14.89万元 自动科技版 14.29万元
自动幻夜·豪华版 15.89万元 自动幻夜·科技版 14.99万元
自动幻夜·尊享版 17.19万元 自动豪华版 15.29万元
    自动幻夜·豪华版 15.79万元
    自动尊享版 16.69万元
2.0混动 锐·领潮版 16.99万元 锐·科技版 16.39万元
锐·豪华版 18.29万元 锐·豪华版 17.79万元
    锐·尊享版 18.69万元
制表: 车讯网

  接下来,将两厢版的6款车型配置,逐一进行盘点。

  1,手动专属版,指导价13.99万元。

  这是型格两厢版的入门级,特别适合喜欢手动挡的人。装备17英寸车轮,轮胎规格215/50R17。主要配置内容如下。

  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疲劳提示、LED自动车灯+日行灯、转向辅助灯、车窗防夹手、电动后视镜。

  被动安全: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行人保护。

  便利配置:遥控钥匙、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一键启动、驾驶模式(标准、经济)、可变转向比、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手机映射(百度)、USB接口(前2)、ETC装置、2喇叭音响、织物座椅、正驾6向+副驾4向手动可调、后椅分段折叠、前后排中央扶手、双化妆镜、自动+分区空调、PM2.5过滤。

  2,自动领潮版,指导价14.89万元。

  在手动专属版基础上,增加0.9万元,是自动领潮版,除了自动变速器,还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保持、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制动、前方碰撞预警、倒车影像、

  被动安全:救援呼叫。

  便利配置: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全速自适应巡航、10.2英寸液晶仪表、车联网、车载Wi-Fi、OTA升级、导航、路况显示、语音控制(导航、电话、车窗、空调、多媒体)、USB接口(后2)、8喇叭音响、手机远程控制(车门、空调、车况、定位)。

  3,自动幻夜·豪华版,指导价15.89万元。

  在自动领潮版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幻夜·豪华版,所谓幻夜指的是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外观显得与众不同。此外,该版车轮变为18英寸,轮胎规格225/45R19,并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并线辅助、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便利配置: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正驾8向+副驾4向电动可调、单色氛围灯、后排出风口。

  4,自动幻夜·尊享版,指导价17.19万元。

  在自动幻夜·豪华版基础上,增加1.3万元,是幻夜·尊享版,这是1.5T的高配,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倒车雷达、自适应远近光。

  便利配置: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数字钥匙、手机无线充电、博士12喇叭音响、手机远程控制(车窗、启动)。

  5,2.0混动,锐·领潮版,指导价16.99万元。

  在1.5T自动领潮版基础上,增加2.1万元,是2.0混动的锐·领潮版,最大变化在于混合动力,挡位操作从操作杆变为按键式,其它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便利配置:驾驶模式(运动)、方向盘换挡拨片、主动降噪。

  6,2.0混动,锐·豪华版,指导价18.29万元。

  在锐·领潮版基础上,增加1.3万元,是锐·豪华版,该版车轮变为18英寸,轮胎规格225/45R19,并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并线辅助、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便利配置: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数字钥匙、真皮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正驾8向+副驾4向电动可调、单色氛围灯、后排出风口。

  综上所述,我认为1.5T自动领潮版值得重点考虑。

  它只是在入门级基础上,增加9000块钱,但配置却增加了许多,包括L2级驾驶辅助、8喇叭音响、后排USB接口,至于车联网、手机控制和语音控制等时尚功能,也都具备。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后视镜折叠需要手动,稍微麻烦些。如果不愿接受,就得再多花1万块钱,选择在它之上的幻夜·豪华版,这个版本后视镜具备电动折叠功能,此外还多出真皮座椅、后排出风口等。考虑到这款车主要面向年轻人,而这个群体未必很注重真皮座椅之类的东西。

  喜欢手动挡的人,肯定是少数,尤其在年轻群体中,恐怕有人根本就不会开。不过,手动挡的乐趣、实用与价格低廉,也是铁的事实。新车虽然提供了手动挡——这一点值得点赞,起码比全系自动强——但手动挡只有入门级一款,配置比领潮版低了不少,就连音响都仅为2个喇叭。如果是我,我会考虑这个版本,大不了买来后自己加装更好的音响。


  《星爷说车》更多内容——如您用电脑或平板电脑阅读,点击下图即可进入《星爷说车》专栏。

  关于《星爷说车》——与电影演员周星驰无关。本人姓夏名星,从小就有白头发,被同学戏称夏老头。后来,友人按我们北京当地习俗,给我起绰号星爷。星爷自1988年开始驾车周游列省,至今不辍;2001年开始为媒体做汽车评测,阅车超过500台。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本田型格

官方指导价:12.99 - 16.6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