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以五门轿跑为卖点:广汽本田型格两厢版上市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3年2月28日,广汽本田在广州“YCC!天宜”举办发布会,宣布型格两厢版上市,同时发布型格潮牌。型格两厢版的正式名称是型格HATCHBACK,定位于五门轿跑,分为6个版本,指导价13.99-18.29万元。

  型格是广汽本田在2021年12月首次推出的一款年轻+靓丽的紧凑型三厢轿车,它以优秀的操控性能、独特的车身配色、丰富的科技配置,赢得了许多年轻人的喜爱。此次上市的两厢版车型,将操控、动感进一步升级。从此,型格将两大车身形态(三厢、轿跑)、双动力(1.5T、2.0混动)、三组合(MT、CVT、HEV)的阵容,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项,更好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型格两厢版分为1.5T燃油版与2.0混合动力版,1.5T燃油版分为4个版本,其中,手动挡指导价13.99万元,自动挡指导价14.89-17.19万元;2.0混动版分为2个版本,指导价16.99-18.29万元,混动版首任车主可享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含首保)。

2023款型格HATCHBACK
车名 动力 指导价
240TURBO 专属MT版 1.5T手动 13.99万元
240TURBO 领潮版 1.5T自动 14.89万元
240TURBO 幻夜•豪华版 1.5T自动 15.89万元
240TURBO 幻夜•尊享版 1.5T自动 17.19万元
锐•领潮版 2.0混合动力 16.99万元
锐•豪华版 2.0混合动力 18.29万元
说明:星月白、格陵兰白、翡绚蓝车身色需另付2000元,双色派生车身色需另付3000元。制表: 车讯网

  外观方面,车头造型与三厢版基本一致,亮点在于流线型掀背设计,极富动感,再加上黑色车顶所带来的双色车身,将整车的轿跑气场无限拉升。

  车身侧面腰部的筋线,以及三瞳式前LED灯、凌锐贯穿式LED尾灯、大开口双出镀铬排气、18英寸多幅运动车轮等,进一步强化了运动个性气场。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63×1802×1415/1420毫米,轴距2735毫米,整备质量汽油版1350-1433千克,混动版1475/1487千克。

  空间方面,前后排乘坐与三厢版保持一致。得益于五门轿跑车身+本田MM理念,当后排座椅折叠时,后部空间宽敞又通透,可实现多种用途。单看行李厢,容积440升,开口位置较低,使用方便,实用便捷。

  动力方面,燃油版搭载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机采用本田引以为傲的 VTEC 技术,最大功率134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6速手动、无级变速器,按WLTC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5.91升(6速手动)、6.12/6.28升(无级变速器、CVT)。

  混合动力版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182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15牛·米,按WLTC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4.61/4.67升。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新车提供手动挡,对于驾驶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儿。尽管自动挡在我国已成主流,尤其中档以上的轿车,几乎清一色的自动挡,可需求永远是多元化的,手动挡的那种人车合一的快感,恐怕只有手动挡爱好者才有深刻体会。

  性能方面,身高仅为1415毫米,具备低重心的优势,再加上轻量化设计,以及HATCHBACK车身构造和短后悬设计,整车重心前移,强化了运动性能。据介绍,新车的转向性与指向性比三厢版更为清晰,反馈也更鲜明,可以让驾驶者获得如跑车一般的畅快驾趣。事实上,该车以五门轿跑为卖点,正是源于它的操控性能。

  内饰方面,与三厢版基本一致。配置方面,主要是10.2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12喇叭博士音响、卡片钥匙、手机无线充电、Smart Entry 智能无匙进入系统,等等。

  本田的3.0智导互联是标准配置,它能提供语音助手、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众多功能。其中,语音控制包括空调、导航、车窗、多媒体,并可自定义唤醒词。手机远程控制包括空调开/关、车门解锁/锁闭、防盗提醒、车辆位置查看、车辆状况确认、导航目的地发送到车、最后1公里导航、车友组队。车家互联可以远程控制智能家居。此外,该系统还支持语音购物,可以进行线上购物、点外卖等操作。

  被动安全方面,新车与三厢版均出自于本田汽车的Architecture新架构,大量采用抗拉强度980兆帕的超高强度钢板和抗拉强度1500兆帕的热成型钢材,高刚性车身是它的基本特征,在2022年C-IASI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型格三厢版核心三项全部获评最高等级优秀(G)评价。此次上市的型格两厢版,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行人保护系统和预紧式安全带。

  主动安全方面,配备本田汽车的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交通拥堵辅助、碰撞缓解制动、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移抑制、主动巡航控制、低速前车跟随、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盲区监测、后视动态提醒,等等。

  伴随新车上市,广汽本田同时发布“INTEGRA LABEL型格潮牌”,希望通过粉丝共创的方式,辐射更多年轻圈层,打造独一无二的汽车潮牌文化,助力广汽本田品牌年轻化再升维。

  “型格潮牌”首波合作选择的是国内独立设计师品牌KADAKADA,它鼓励年轻人坚持自我、不被驯服、敢于选择的态度,与新车调性不谋而合。随后,“型格潮牌”还将推出时尚、科技、运动三大主题,通过季度发布的形式,结合潮牌诠释当季潮流亮点,让粉丝深度感受潮牌魅力。活动期间,粉丝还可以赢取型格HATCHBACK联名单品,将潮流贯穿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作为广汽本田全新战略中型车,型格传承了本田性能车代表之一INTEGRA的运动基因,响应了年轻消费者对运动性能的渴望,自上市以来便备受好评,累计销量超9万辆,迅速晋升A+级轿车市场第一梯队。此次在“YCC!天宜”发布新车,正是为了持续同步先端潮流最前线的年轻群体,为各圈层时尚用户带来新鲜独特的同频体验。

  型格两厢版将以“专属年轻人的潮流大玩具”为号召,引领型格品牌向年轻化、性能化、个性化迈进,让型格成为A+级轿车市场兼具极致性能与新鲜潮流的全新风尚,陪伴年轻人实现更缤纷多彩的汽车生活。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本田型格

官方指导价:12.99 - 16.6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