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广汽本田型格两厢版即将上市 多款车型如何选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3年2月28日晚19时30分,广汽本田将要宣布型格HATCHBACK上市。这款新车是型格的两厢版,不仅在外观方面比三厢版更有动感,悬架与转向的调校亦有不同。从此,型格车型更加丰富,可以更好满足不同需求。

  型格是一款以年轻、时尚为主题的轿车,外观与内饰给人一种十分爽快的感觉。该车在2021年12月首次推出,目前已有1.5T与2.0混动两种动力。即将上市的型格两厢版,动力系统与三厢版保持一致,但据广汽本田介绍,新车对悬架和转向进行了重新调校,驾驶体验与三厢版有所不同,将会带来更好的感受。

型格HATCHBACK即将上市
2023款2.0混动 低配 28日晚1930-2000公布价格
中配 28日晚1930-2000公布价格
高配 28日晚1930-2000公布价格
2023款1.5T 手动基本型 28日晚1930-2000公布价格
低配 28日晚1930-2000公布价格
中配 28日晚1930-2000公布价格
高配 28日晚1930-2000公布价格
制表: 车讯网

  型格定位于紧凑型轿车,轴距2735毫米。车身方面,两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63×1802×1420/1415毫米,整备质量1350-1487千克,匹配17、18英寸车轮;三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89×1802×1420/1415毫米,整备质量1312-1507千克,匹配16、17、18英寸车轮。

  以外观而论,型格两厢版有4个亮点:第一,车身腰部的线条更显凌厉;第二,黑色车顶非常醒目;第三,尾翼与贯穿式尾灯营造出很强的动感;第四,双排气造型颇有设计感。

  30年前,两厢轿车在我国备受冷落,最为著名的例证是富康。在“桑、捷、富”当中,它的技术最为先进,但仅仅因为两厢造型,销量受到很大影响,只有那个时代的“理工男”,才能做到慧眼识英雄。这段往事早已成为历史,如今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已经摆脱桎梏,开始尝试追求个性化。从这个角度来说,造型更为年轻的型格两厢版,应该能够受到这个群体的追捧。

  事实上,两厢版与三厢版并无好坏之分,只是面对不同的审美,适应不同的需求。从实用角度出发,两厢车胜过三厢车,这是铁的事实。就拿紧凑型轿车来说,两厢版的行李厢容积,大致在300-400升之间,将后排座折叠,容积就能扩展到至少1000升,有些车甚至能达到1500升。而三厢版的行李厢是固定的,即使后排座能折叠,也无法做到两厢版那样“通透”。举个具体的例子,一台带包装的滚筒洗衣机,可以轻而易举地搁进任何一辆两厢轿车,这是三厢轿车根本无法做到的。

  对于年轻人来说,买车是为了玩儿,不是用来搬运洗衣机,即便如此,后部空间大,就能携带更多的装备,包括在车内铺上一张床,无论露营还是野餐,都能派上很大用场。

  综合感受方面,型格三厢版的最大特点是处处透着清爽。一是外观显得很轻盈,二是内饰看上去很清新,三是驾驶很轻快。其中的混动版,还能带来迅畅、运动、静谧和享受等感受。此次推出的两厢版,应该会传承上述特色。

  由于两厢版车型配置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布,接下来,为您盘点一下型格三厢版的配置,供选车参考。

型格三厢版在售车型一览
2022款1.5T 手动专属版 12.99万元
自动科技版 14.29万元
幻夜·科技版 14.99万元
自动豪华版 15.29万元
幻夜·豪华版 15.79万元
自动尊享版 16.69万元
2023款2.0混动 锐·科技版 16.39万元
锐·豪华版 17.79万元
锐·尊享版 18.69万元
制表: 车讯网

  1,手动专属版,指导价12.99万元。

  这是型格的入门级车型,主要配置如下。

  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疲劳提示、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LED自动车灯+日行灯、转向辅助灯、车窗防夹手。

  被动安全——前排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行人保护。

  便利配置——天窗、一键启动、驾驶模式(经济)、可变转向比、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蓝牙、手机映射、USB接口(前2)、2喇叭音响、织物座椅、正驾手动6向+副驾手动4向可调、前排中央扶手、自动分区空调、PM2.5过滤。

  2,自动科技版,指导价14.29万元。

  在手动专属版基础上,增加1.3万元,是自动科技版,增加的配置如下。

  主动安全——并线辅助、主动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保持、交通标识识别、倒车影像、车侧预警、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

  被动安全——救援呼叫。

  便利配置——前排无匙进入、远程启动、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经济、运动)、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导航、路况显示、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USB接口(后2)、8喇叭音响、后排出风口。

  3,幻夜·科技版,指导价14.99万元。

  在自动科技版基础上,增加0.7万元,是幻夜·科技版,它与自动科技版相比,减少并线辅助和倒车车侧预警,增加真皮方向盘、混搭座椅、运动外观套件,车轮从16英寸变为17英寸,轮胎规格215/50R17。

  事实上,幻夜版的主要特色,在于运动外观套件——黑色的轮圈、尾翼、外后视镜罩、鲨鱼鳍、门把手、运动双排气管、运动金属踏板,等等。

  4,自动豪华版,指导价15.29万元。

  在自动科技版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自动豪华版,该版车轮从16英寸变为17英寸,轮胎规格215/50R17,其它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主动安全——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便利配置——卡片式车钥匙、自开式尾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氛围灯、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可调、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分段折叠。

  5,幻夜·豪华版,指导价15.79万元。

  在豪华版基础上,增加0.5万元,是幻夜·豪华版,它与自动豪华版相比,减少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增加运动外观套件,车轮从17英寸,变为18英寸,轮胎规格225/45R18。

  6,自动尊享版,指导价16.69万元。

  在自动豪华版基础上,增加1.4万元,是自动尊享版,车轮从17英寸变为18英寸,轮胎规格225/45R18,其它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主动安全——倒车雷达、自适应远近光、自动雨刮。

  便利配置——全景天窗、蓝牙钥匙、车家互联、手机无线充电、博士12喇叭音响、黑+红拼色座椅。

  7,锐·科技版,指导价16.39万元。

  在1.5T自动科技版基础上,增加1.4万元,是2.0混合动力当中的锐·科技版,除了动力系统的完全不同,车轮也由16英寸变为17英寸,轮胎规格215/50R17,其它配置变化情况如下。

  减少部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7英寸液晶仪表盘。

  增加部分——驾驶模式(舒适)、语音控制(车窗)、主动降噪。

  8,锐·豪华版,指导价17.79万元。

  在锐·科技版基础上,增加1.4万元,是锐·豪华版,该款车型装备运动外观套件,车轮由17英寸变为18英寸,轮胎规格225/45R17,其它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主动安全——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

  便利配置——蓝牙+数字钥匙、真皮方向盘、10.2英寸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真皮+仿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后椅中央扶手+分段折叠、车内氛围灯。

  9,锐·尊享版,指导价18.69万元。

  在锐·豪华版基础上,增加0.9万元,是锐·尊享版,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主动安全——倒车雷达、自适应远近光、自动雨刮。

  便利配置——前排座椅加热、博士12喇叭音响。

  总体而论,型格是一款从里到外,都非常年轻的车,价格适中,相貌靓丽,驾驶感更值得点赞,非常适合20来岁的人,再加上即将推出的两厢版,车型从此更加丰富,可以从不同方面,更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本田型格

官方指导价:12.99 - 16.6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