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哪吒S发布用户权益 特斯拉价格战是否会打个寂寞?

厂供

  【车讯网 报道】春节前,特斯拉再次使用价格武器,国内众品牌迅速跟进,下调产品价格,发布优惠政策,一场狙击特斯拉的大战拉开帷幕。其中,素有“B级燃油车颠覆者”之称的哪吒S,推出“5000抵20000”的限时用户权益,参与到狙击特斯拉的大战中,争夺特斯拉的犹豫用户。

哪吒S发布用户权益 特斯拉价格战是否会打个寂寞?

  补贴取消之后,30万元以内的新能源车原本将会迎来一波涨价潮。但特斯拉的降价举动直接把市场搅浑,尤其是当马斯克在今年初的财报会上喊出:“我仍然不知道谁会是第二个对手,用望远镜都看不到”,更是挑动了国内自主品牌的神经。

  那么,作为国内新势力造车品牌的代表之一,哪吒汽车以降价的形式叫板特斯拉的底气又在哪里呢?对于外界来说,哪吒汽车并不陌生,这个曾经被忽略的造车新势力,在去年一年一度登顶造车新势力榜首,拿下年销15万辆的头衔,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旗下最新推出的哪吒S,是一款B+级“运动型智享轿跑”,其“入门即顶配”、“赛道级的驾控”的标签被外界所熟知,吸引了追求科技感、智能化的年轻用户的疯狂种草,被人们视作是Model 3最大的威胁者。

  此话怎讲?

  就产品实力而言,从续航、空间、配置到材质选择等,哪吒S都远优于以“简约掩盖简陋”的特斯拉。以续航为例,针对中国消费者对于长途形式的需求,哪吒S是为数不多在B级车型级别中为消费者同时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解决方案的车型。其中,纯电版车型CLTC工况下拥有最高715公里的续航表现,增程版拥有310公里纯电CLTC工况续航里程,综合工况续航则达到1160公里,几乎已经消除了人们对里程的焦虑。相比哪吒S,特斯拉在续航表现上有点像当年的苹果手机,配置到位,续航却始终跟不上,其中model 3最高续航不及7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原本吸引人的免费充电,在中国也逐渐取消,而作为学习者的哪吒S则继承和发扬下来。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哪吒汽车免费充电城市已扩充至227座,共有3400+座免费充电场站,超过45000根免费快充桩为用户的出行提供便利,补能更加的便捷。

  在空间方面,虽然Model 3和哪吒S两款车都是采用长车头+溜背轿跑造型来提供整车的动感姿态,但后者的人机工程设计更科学更合理,采用的是基于SAE95%人体布置模型进行设计,不仅空间体验完爆Model 3,甚至超越五十万级、媲美百万级的豪华燃油轿跑也不成问题。

  此外,哪吒S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也是一把好手,全系标配的NETA PILOT 3.0 硬件及功能,支持NNF高速领航辅助,并满足未来3-5年持续迭代的硬件需求,更高阶的激光雷达版对于物体的识别更加精准可以实现NCP城市领航辅助,让消费者提前享受到超前的智能驾驶体验,这也是其硬钢特斯拉的最大底气。要知道,智能驾驶一直是特斯拉引以为傲的配置。

  与哪吒S以及国内大多数的智能驾驶采用激光雷达路线不同,Model 3采用的是更为激进的纯视觉路线,驾驶辅助逻辑更接近自动驾驶而非辅助,表现出来的优越性能毋庸置疑。

  客观来讲,两者在智能驾驶方面都是各自驾驶路线方案的佼佼者,但就安全性和法规合理性来说,频发的安全事故也让纯视觉路线智能驾驶备受质疑。此外,受到目前道路法规的限制,驾驶辅助似乎比自动驾驶更实际。

  在特斯拉降价的大背景下,2023年新能源车市将走向何方?当前确实难以看清。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降价只是国内自主品牌与特斯拉开战的开端,最终赢得消费者的还是综合产品力。

  这个时候,国内自主品牌需要有更清醒的认识,在确保价格竞争力的同时,也要在产品、技术、服务以及产业链方面多管齐下。如何掌握主动权,拿出过硬的综合竞争力,塑造出独特的优势,打出自己的节奏,尤为重要。毕竟,真正的肉搏战才刚刚开始。

  当然,我们也看到,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所表现出来的自信,和展现出来的实力,都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汽车。毋庸置疑,在技术不断发展,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以哪吒汽车为代表的一众中国汽车品牌,将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