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你有多久没有这么期待一个合资品牌了?

AL频道

混动、新能源、纯电车、智能化、新赛道……当这些标签如潮水般一股脑地涌入汽车市场,全球的汽车行业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

而在国内,这场革新早已进入了白热化时期。无论是后头虎视眈眈的自主品牌,亦或是前面严阵以待的合资品牌,无不使出了浑身解数,以在快速变化的市场格局中立足。

在这其中,起亚无疑是最积极应变的品牌之一。为了应对市场新格局,提升品牌影响力,合资品牌出身的起亚,甚至拿出了堪比中国企业的新姿态。

立足中国,出口世界

在国内消费者的印象中,与“起亚”牢牢绑定在一起的通常还有俩字:“悦达”。每一台国产的车型,你总能在车尾看到“悦达起亚”。

作为重点国有企业,悦达集团近些年交出的成绩单堪称高分模版。而起亚在与同样身为业界翘楚的悦达集团合作近20年后,面对汽车市场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双方再度强强联手,组建新合资公司,开启新合营时代。

有句俗语,但话糙理不糙:钱多好办事。因而对于新合资公司,起亚和悦达集团双方计划增资9亿美元,通过扩大投资,导入新车型、发展新能源汽车、设立出口基地等方式,迅速提升整车销量及产能利用率。

导入新车型和发展新能源车,对于新公司而言自然是基础操作;而真正需要划重点的,是“设立出口基地”。

自打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伊始,起亚就与江苏盐城这座城市牢牢绑定在了一块。起亚,是盐城投资最大的企业之一;而盐城,又是起亚在国内唯一的生产基地。无论是起亚对于盐城,亦或是盐城对于起亚,早已形成了不可代替的合作关系。

在经过了二十年的风雨同舟后,盐城市政府也将继续支持起亚的壮大发展,并对起亚盐城工厂的出口贸易提供支持。计划到2026年,起亚盐城工厂的年出口规模扩大至10万辆以上,从而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出口基地。

如果仅仅只是实现车型的国产化,面对市场需求的剧变,战机往往稍纵即逝。所以在生产方面“强化盐城、出口世界”的同时,起亚也在国内同步加大了技术实力方面的投资,其中就包括烟台技术研发中心、贵州大数据中心,以及去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构筑了上海-烟台-贵州“铁三角”研发矩阵。

而除了在产业层面的布局筹划外,起亚的另一个大动作,便是发布了New Kia中国品牌革新战略。

New Kia,新战略,更中国

随着整个汽车市场用户年龄层的不断年轻化,消费者的购车喜好较之过往也产生了许多转变,不仅仅是对车辆本身的需求愈加多元化,从传统的“三大件”到整车的智能化体验,从传统油车到混动亦或是纯电,同时购车体验也成为影响消费者最终决定的重要一环。

也正基于此,为了优化用户的到店体验,起亚的原有经销商门店都将为升级全球统一标准的新SI 2.0。全新的SI采用了起亚“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从视觉层面优化了起亚的品牌基调。

全新的展厅空间,能够为用户带来更愉悦便捷的购车养车等一系列的服务体验,更契合当今消费者对于综合用车体验的高要求,真正做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

各国消费者的购车习惯大相径庭。就拿国内的城市消费群体为例,下班后,亦或是周末,逛逛商场,顺便买辆车,早几年这样的操作或许天马行空,但现如今这却是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

因而针对国内消费群体新兴的购车喜好,因地制宜,拓展开发出新渠道,让消费者能够更轻松、更便捷、更高频的看车、体验车,就成了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起亚拓展的新渠道,便是在城市核心商圈设立City Store城市展厅,让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在逛街、吃饭、观影之余,顺带还能看个车,相比传统4S店,大幅降低了时间成本,最大程度地扩大客户触点,优化消费者购车体验。

目前,起亚在国内市场的City Store以及陆续落户西安王府井百货永宁门店和海口友谊国贸城。整个空间由由沿街互动区、EV体验区、品牌及战略车型展示区、休息及洽谈区等部分组成,更好满足了新时代消费者的购车体验。

而起亚City Store的开业,不仅彰显了起亚“以客户为中心”品牌理念,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量体裁衣、投其所好,同时也开启了起亚电动车产品布局的序幕,为New Kia品牌战略落地及电动化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引入全球车型,向电动化转型

New Kia品牌战略中最核心的部分,归根结底还得是车型本身。而在所有周边配套服务提升的同时,起亚也向国内市场带来、同时也正规划了一系列重磅车型。

今年早些时候,起亚正式引入了其在国内市场的旗舰车型SUV 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及其混动版本。基于第三代平台i-GMP的狮铂拓界是一款全球热销车型,在不同国家都斩获了傲人销量。

此次引入国内的车型版本,除了搭载1.5T+8AT、2.0T+8AT的高品质常规动力总成以外,还迎合国内消费市场的需求,提供了2.0L+6AT的HEV版本,丰富了消费者的选项,同时也彰显了起亚的技术研发能力。

在投放全球精品燃油车型的同时,想要“防范”弯道超车,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便是自己也占住内道。

所以起亚计划从2023年年初的EV Day开始,正式进军中国EV市场。根据计划,起亚享誉全球的电动车EV6将率先引入国内市场。

这台新车一经面世,便在世界范围内获奖无数,比如在美国权威设计大奖“2021 GOOD DESIGN Awards”的评选中,EV6就与嘉华一同被评选为交通运输设计领域获奖产品。当然除此以外,EV6还斩获了2022年欧洲年度车、欧洲E-NCAP五星安全评级、美国IIHS“Top Safety Pick+”、2022年英国《What Car?》“年度风云车”、《TopGear》“年度跨界车”、2022 红点奖“最佳设计”和“创新产品”等等一系列奖项。

以EV6为起点,起亚今后每年推出1-2款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到2027年将EV产品阵容拓展至6款车型。通过EV车型阵容的快速扩大和全面革新,增强起亚品牌在新能源车型方面的竞争力。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酒香不怕巷子深”早已成为了过去式。拥有好产品的基础上,谁占据了营销的主导权,也就为销量奠定了基础。

深谙此道的起亚致力于强化线上线下的整合营销,不再拘泥于汽车圈本身,而是根据用户的喜好,开展一系列的跨界合作。

像是与手游合作,与咖啡品牌、户外品牌等等开展联名跨界,提升品牌的曝光度。以”更中国“的态度,重建消费者对起亚品牌的认知,树立创新品牌形象。

AL频道总结

有坊间评论,汽车行业所面对的这场变革,对于传统合资品牌而言是一场危机,他们几十年来所累积的优势,可能在瞬间便荡然无存。

但“危机”,“危险”向来伴随着“机遇”。赛道转换之际,领先者如何利用好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快速适应新环境,就成了能否掌握主动权的关键。而起亚已经给出了自己的操作,从企业层面、到产品布局、到品牌建设、到渠道推广、再到整合营销,这一整套组合拳打下来,可谓是周密而精准。

以中国企业的新姿态,深耕中国市场,焕新再出发,以“更中国”的态度和行动,以及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因此起亚在国内市场的表现,相当值得期待。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