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两款新车发布后,蔚来李斌表示:有信心销量超雷克萨斯

车快评

印象中,蔚来汽车所对标的豪华汽车品牌,一直都是宝马。

不过近段时间,明显发现风向变了,蔚来汽车将德系豪华品牌三巨头BBA都视为了竞争对手。

就在11月底,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就公开表示从产品、服务等多个维度来说,BBA跟蔚来还有差距。

12月24日,蔚来汽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狂欢节,NIO Day2022正式举行。

在活动现场,蔚来汽车一口气发布了两款新车。

一款是新一代蔚来ES8,新车基于蔚来汽车NT2.0平台打造,售价区间为52.8~63.8万元。

如果是采用电池租用方案购车,售价区间则是45.8~51万元。

电池的租用价格,75千瓦时每月为980元,100千瓦时每月为1680元。

另外一款是全新的车型蔚来EC7,其实这款车可以看作是蔚来ES7的轿跑版车型,售价区间为48.8~57.8万元。

如果是采用电池租用方案,售价区间就变成了41.8~45万元。

电池租用的价格,和蔚来ES8相同。

新一代蔚来ES8交付日期为明年6月,蔚来EC7交付日期则为明年的5月。

相比目前在售的蔚来ES8,很明显全新一代车型售价更高。

同样,蔚来EC7的起售价也比蔚来ES7贵了2万元整。

由此可见,对于自家的这两款产品,蔚来汽车还是信心满满。

不过,在车快评看来,蔚来汽车刚上市的这两款新车,应该都不算是走量的车型。

在活动现场,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表示受补贴政策影响,明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承受一定压力,第二季度将会逐步恢复。

关于蔚来汽车的销量,李斌说距离德系BBA还是有所距离,但自己非常有信心明年会超过雷克萨斯燃油车销量。

客观的讲,就目前而言,蔚来想要明年销量超雷克萨斯也是有难度的,但不是没可能。

在活动现场,蔚来汽车还发布了第三代换电站。相比上一代换电站,第三代换电站在换电时间上缩短了20%,日服务次数提升30%,电池仓位也增加至21个。

关于造手机,李斌也明确表示只是为了给车主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不会当作主业。

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在“蔚小理”三家新能源车企中,蔚来汽车的亏损仍是最高,买一辆车赔13万元。

近日,为蔚来汽车代工的江淮汽车,17亿元收购蔚来汽车的部分资产,也让外界猜测蔚来汽车目前的资金压力不小。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