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奇瑞无界Pro车型配置盘点:入门级魔兽版最划算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2年11月23日,奇瑞推出新型车型:无界Pro。这是一款双门4座微型电动车,以市区代步为主要特征,续航301/408公里,指导价8.99-11.29万元。本文对其车型配置进行一番盘点,供您选车参考。

  奇瑞在新能源方面,目前已有QQ冰淇淋(3.99万元起)和小蚂蚁(7.39万元起)两款微型电动车,无界Pro的加入,使得这一阵营再添新兵。虽然三款车型都是微型车,且都是面向市区日常代步,但无界Pro的定位最高,关于这一点,不光是价格,在材质与配置方面,同样得以体现。

  外观方面,它的风格是年轻与个性,但与小蚂蚁相比,某些地方还是显得有些稳重。在这方面,三款微车主题各有不同,QQ冰淇淋更像是个大玩具,小蚂蚁则显得很乖巧,还有些轻奢的味道。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3402×1680×1550毫米,轴距2160毫米,整备质量970/1015千克(续航301/408公里),最大设计质量1380千克。车身颜色分为白、黑、蓝、红、紫、灰和黄,共计7种。

  底盘方面,前后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前后车轮也都是盘式制动,配备16英寸轮圈,轮胎规格175/55R16,无备胎。

  内饰方面,部分区域采用皮革包裹,并配有彩色锋线。内饰颜色除了如下图所示的黑+红,还有一款黑+蓝的配色。

  仪表盘是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悬浮式造型,界面很简洁,画质不错,看着挺舒服,显示内容比较常规。

  中控屏分给10.25英寸和12.9英寸,前者分辨率720P,后者为1K。两款液晶屏都具备导航、路况显示、车联网、蓝牙电话、语音控制、OTA升级等功能,并支持手机映射(华为)。此外,手机远程控制的内容也比较丰富,包括空调、车窗、门锁、电子围栏、灯光、行程规划、最后一公里步行导航、手机发送地址到车、慢充充电设置、远程寻车,等等。

  一体式造型的座椅是仿皮面料,正驾为4向手动可调,不包括高低调节,副驾采用电动,并可一键前移,方便人员进出后排。部分车型配有全景天幕,并配有2块推拉式遮阳板。

  后部空间方面,第2排座椅只适合身材矮小的人乘坐。当然,它的主要作用是应急,微型车通常还是以前排座为主。

  第2排座椅的后面,行李厢容积很小,进深380毫米,宽890毫米。

  需要更大空间时,将第2排座椅折叠,后部空间的进深变为1200毫米,最小高度700毫米,容积602升。

  动力方面,单电机后驱,电机分为55千瓦和70千瓦两款,前者0-50公里加速接近6秒,最高时速120公里,最大续航301公里;后者0-50公里加速4.8秒,最高时速125公里,最大续航408公里。

  配置方面,有5款车型,低功率3款,高功率2款。低功率版是55千瓦/301公里续航,分为魔兽版、灵兽版和神兽版。这3款车型的动力电池有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种,续航能力和售价相同,区别在于电池容量与重量,前者容量28.86千瓦时,整备质量970千克;后者容量29.23千瓦时,整备质量997千克。高功率版是70千瓦/408公里续航,分为魔兽版与神兽版。

  1,55千瓦/301公里之一:魔兽版,指导价8.99万元。

  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方向盘上下可调、自动车灯、LED日行灯、车窗防夹手。

  被动安全:正面双气囊。

  便利配置:车窗一键升降、电动后视镜、前排无匙进入、蓝牙钥匙、一键启动、远程启动、定速巡航、驾驶模式(运动、经济、舒适、单踏板)、皮质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蓝牙电话、车载微信、手机映射(华为)、语音控制(导航、电话、空调、多媒体)、车联网、OTA升级、USB接口(前1后1)、4喇叭音响、仿皮座椅、正驾4向手动可调、副驾4向电动可调、前排中央扶手、后排分段折叠、双化妆镜、自动空调、PM2.5过滤。

  2,55千瓦/301公里之二:灵兽版,指导价9.49万元。

  在入门级魔兽版的基础上,增加5000元,是中配灵兽版。它的车机使用高通骁龙6155芯片,并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360度全景影像、180度透明底盘、前雷达、后视镜加热。

  便利配置:12.9英寸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

  此外,该款车型可选装车顶行李架。

  3,55千瓦/301公里之三:神兽版,指导价9.99万元。

  在灵兽版基础上,增加5000元,是高配神兽版,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开门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自动变道辅助、自动雨刮。

  被动安全:内置行车记录仪。

  便利配置:全景天幕、车内氛围灯。

  此外,该款车型除了车顶行李架可选装,还有个选装套餐:“智能舒享包”,内容是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位置记忆、驾驶席电动可调+位置记忆、方向盘加热等,价格尚未公布。

  接下来,是2款高功率车型——魔兽版与神兽版。它俩都采用三元锂电池,容量40.296千瓦时,续航408公里。

  4,70千瓦/408公里之一:魔兽版,指导价10.29万元。

  它与55千瓦/301公里魔兽版的配置基本相同,主要变化是电机、电池,并增加了对外放电。也就是说,多花1.3万元,能获得更好的动力,更长的续航,并能在野餐时获得电力。

  5,70千瓦/408公里之二:神兽版,指导价11.29万元。

  它与55千瓦/301公里神兽版的配置基本相同,不同之处也是电机、电池和对外放电,而且两者之间的差价同样是1.3万元。

  最后的总结:

  综上所述,我认为入门级魔兽版,值得重点考虑,理由是最实惠。毕竟,微型电动车的用武之地是日常出行,太多繁杂的功能不见得一定能派上用场,而每一项功能都得要付钱。

  当然,对于追求功能的人来说,上述观点显然就得失效。我相信,他们一定会看上神兽版,而且还是高功率、长续航的神兽版。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奇瑞大蚂蚁

官方指导价:15.66 - 17.9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