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新增1.5T,油耗变低动力变强,奥迪Q3每月养车要花1700元?

路咖汽车

随着现在年轻人的消费水平升级,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关注豪华品牌,豪华品牌也陆续推出门槛更低的产品,但实用主义的紧凑型SUV也仍然是最热门的产品之一。近日,一汽奥迪旗下的奥迪Q3申报了1.5T版本,1.5T将给奥迪Q3带来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也将会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奥迪Q3这样的小巧的SUV也吸引了许多女性群体,那么这款1.5T的奥迪Q3用车成本又会怎么样呢?

外观上,新款的奥迪Q3继续延用了现款的设计,前脸使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造型,整个格栅被粗壮的镀铬条包裹,两侧分体式大灯有一些犀利。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下方五幅式的轮毂造型简约大气。车身尾部造型没有过多点缀,尾灯与前大灯相互呼应,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车身尺寸预计也会与现款保持一致。内饰部分,大概率也不会有所改变,预计会延用现款的内饰布局。动力部分,新车预计使用大众主推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m。接下来我们将从保险、保养、出行费用三个部分来分析新车的养车成本。

首先是保险部分,按照大众过去1.5T的定价策略来看,1.5T版本一般以高配形式推出,在价格上基本与1.4T高配在差不多的水平,因此我们推测奥迪Q3新增的1.5T版本价格在30万元左右,接下来的保险费用我们就参考这个价格来计算。首先是车船税和交强险,车船税按照1.0-1.6L(含)来计算,预计需要花费360元左右,交强险按照家用6座一下计算,预计需要花费950元左右。商业保险我们按照基本险来计算,第三者责任险以赔付300万为标准计算,预计需要花费2200元左右,车损险预计需要花费4800元左右。第一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8300元左右,如果每年都不出险的情况下天,下一年的保险费用会有相应的优惠政策,第二年优惠15%,第三年优惠30%。按照这个优惠计算,第二年的保险费用预计在7000元左右,第三年的保险费用预计在58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2.1万元左右,平均一年预计需要大约7000元左右。由于需求不同选择的险种也会有所不同,在保险费用上会存在一定差异,以上数据仅供参考,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接下来是保养部分,由于新车还没有上市,目前没有关于新车的维护保养的信息,所以我们选择大众旗下的已经使用1.5T发动机的速腾来作为参考。这台1.5T发动机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在5000公里时进行免费首保。首保之后,每10000公里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一次的费用预计需要300元左右。从15000公里开始需要每隔20000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清、空调滤清、火花塞以及制动液,一次的费用预计需要1000元左右。行驶至35000公里时需要更换燃油滤清,一次的费用预计需要9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所有的保养费用预计在4500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预计在1500元左右。

最后是出行费用的部分,燃油费占据日常出行中最多的花销,所以接下来我们主要以燃油费用为主来计算大致的出行费用。大众速腾1.5T在WLTC综合工况下为5.77L/100km,1.4T在WLTC综合工况下为5.96L/100km。根据大众速腾1.5T的测试油耗以及实际使用情况来看都要比1.4T的速腾油耗水平稍低一些。所以1.5T奥迪Q3的油耗我们参考现款车型1.4T油耗,由于现款奥迪Q3目前已经有靠谱的车主真实油耗反馈,实际油耗大约在8L/100km左右。因此我们推测1.5T的奥迪Q3预计也会比1.4T的油耗表现更好,所以我们将实际油耗按照7.5L/100km来计算新车的燃油费用。新车添加95号汽油,按照目前95号汽油的市场价9.07元/升,以三年六万公里为标准,所有的燃油费用预计在4万元左右,平均一年预计需要花费1.3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预计花费1100元左右。由于路况和驾驶习惯的不同会影响实际油耗,可能会存在差异,所以以上数据之作为参考,具体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我们将保险、保养、出行费用相加,平均一年预计需要花费2.1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预计1700元左右。在豪华品牌中,奥迪Q3降低了豪华车的门槛,在用车成本上也比较节省,对于想要尝试豪华车的消费者来说,也不会因为养车成本太高担心养不起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奥迪奥迪Q3

官方指导价:27.43 - 35.6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